蒸饅頭為什麼起泡怎麼辦?蒸饅頭起泡怎麼辦?

2023-07-08 20:00:02 字數 2795 閱讀 9578

1樓:北網域名稱醫

原因:麵團發酵過足,使麵團筋力大大降低。火旺氣足,生坯在籠內急劇受熱時,內部產生大量的動態二氧化碳氣體,從頂端逸出,因而起泡。

麵團發酵足一點的做法:

材料:麵粉、細砂糖適量、酵母粉適量、牛奶。

1、將牛奶倒入碗中,加入酵母和糖,再攪拌至酵母融化,靜音至5分鐘。

2、把牛奶倒在麵粉裡,然後倒著攪拌,直到變成絮凝物。

3、然後結合成光滑的麵團,蓋上新鮮的薄膜進行室溫發酵,這步至關重要,需要醒面久點。

4、將麵團放在切板上,再將麵團揉成光滑,然後從上到下滾成長條狀,用刀切成饅頭。

蒸饅頭起泡怎麼辦?

2樓:

您好親,蒸饅頭起泡原因有四,解決方法也有四:原因一:揉麵不到位,排氣不徹底。

麵團在發酵過程中會產生很多氣體,不均勻分布於麵團之中,在揉麵的時候,如果揉麵時間不夠,不到位,沒有把麵團中的氣體排乾淨,它就會留存於麵團中,做出的饅頭生胚就有氣體存在,蒸熟的饅頭自然會起泡。解決辦法,面一定要揉制到位,揉光滑,揉的有韌勁。原因二:

麵團偏軟和麵時麵團軟了也會出現起泡的現象,偏軟的麵團會給發酵產生的氣體留有空間,導致蒸熟的饅頭皮和主體分離,產生大氣泡。解決辦法:和麵時盡量和面硬一些,如果不小心和軟了,不必擔心,揉麵時多次少量揉進幹麵粉,直至麵團較硬,這樣揉製的饅頭面香味十足,特別好吃。

原因三:二次醒發時間過長做好的饅頭生胚必須要進行二次醒發,可根據溫度自行調節醒發時間,也可以用眼觀法,看到饅頭生胚變大,拿在手裡輕飄飄的感覺那就是醒發好了,如果醒發時間過長,麵團繼續發酵產生的氣體會導致饅頭起泡。解決辦法:

掌握好二次醒發時間,一般夏天20分鐘,冬天30分鐘。原因四:水蒸氣滴落到饅頭上蒸饅頭時,水蒸氣滴落到饅頭上,會使饅頭表皮驟然受熱,產生起泡,並且會出現不規則死麵的現象。

解決辦法:用中火蒸。

蒸出來的饅頭起泡原因是什麼

3樓:

摘要。您好,1、面太稀。蒸饅頭起泡原因可能是面太稀了,要是在做蒸饅頭的時候,和的面太稀的話,會導致蒸出來的饅頭起泡。

因此面稀的話說明饅頭要不是麵粉少了,要不是酵母發的不夠,因此這些原因都會可能導致起泡的。

2、火太大。蒸饅頭起泡可能是因為火太大了,導致蒸籠裡水蒸氣太多,蒸饅頭時水滴在饅頭表面,也是會造成起泡現象的。因此我們再做蒸饅頭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大火,均勻火候就可以了。

3、醒發濕度太大。蒸饅頭起泡可能是因為醒發濕度太大了,因為我們在蒸饅頭的時候,面一定要揉均勻,還要放入適量發酵粉,等它發了之後就做形,成形之後不能馬上入鍋蒸,也要讓他醒約半小時才蒸,要不會出現起泡的現象。

您好,1、面太稀。蒸饅頭起泡原因可能是面太稀了,要是在做蒸饅頭的時候,和的面太稀的話,會導致蒸出來的饅頭起泡。因此面稀的話說明饅頭要不是麵粉少了,要不是酵母發的不夠,因此這些原因都會可能導致起泡的。

2、火太大。蒸饅頭起泡可能是因為火太大了,導致蒸籠裡水蒸氣太多,蒸饅頭時水滴在饅頭表面,也是會造成起泡現象的。因此我們再做蒸饅頭的時候,一定要避免大火,均勻火候就可以了。

3、醒發濕度太大。蒸饅頭起泡可能是因為醒發濕度太大了,因為我們在蒸饅頭的時候,面一定要揉均勻,還要放入適量發酵粉,等它發了之後就做形,成形之後不能馬上入鍋蒸,也要讓他醒約半小時才蒸,要不會出現起泡的現象。

蒸饅頭總起泡怎麼辦?

4樓:

摘要。①醒發濕度太大,可降低醒發濕度②成形時有氣泡,可成形操作時盡量趕出氣泡③蒸時水滴在饅頭表面 旺火急蒸,避免水直接滴在表面。

蒸饅頭總起泡怎麼辦?

醒發濕度太大,可降低醒發濕度②成形時有氣泡,可成形操作時盡量趕出氣泡③蒸時水滴在饅頭表面 旺火急蒸,避免水直接滴在表面。

親親,蒸饅頭總起泡可能是以下原因:1、揉制得不夠到位,一般是麵團較硬,手工揉製比較費勁,可以再加入一點水,使你能輕鬆勝任,把麵團揉勻揉透;2、餳發適度,如果餳發的時間不夠,面質較硬時,也會皮瓤分離,造成起泡現象;3、蒸饅頭的火力不宜過大,中火即可。可採取以下辦法來解決:

醒發濕度太大,可降低醒發濕度②成形時有氣泡,可成形操作時盡量趕出氣泡③蒸時水滴在饅頭表面 旺火急蒸,避免水直接滴在表面。

親親還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我的噢。

發酵箱的濕度應該調製多少度呢。

親親,一般發酵箱溫度要調到35-38°濕度在60°

蒸饅頭為什麼起泡?怎麼解決

5樓:網友

不要用金屬的籠屜,要用竹木的就不會。因為金屬的蓋子不透氣,蒸饅頭時會產生大量的蒸餾水,沒地散熱,就會從蓋頂掉落到饅頭上,等蒸好了揭蓋時,大量水蒸氣就會把饅頭皮燙髮泡了,就是起包了!

6樓:頻餘泣曾琪

你的發酵時間有點長咯,期盼是因為其中的碳酸含量居高……你可以調節一下酸鹼,加一點灰(就是食用鹼)看一下,問題應該能解決的。

蒸饅頭起泡怎麼辦?

7樓:

摘要。親親您好,蒸饅頭總起泡可能是以下原因:1、揉制得不夠到位,一般是麵團較硬,手工揉製比較費勁,可以再加入一點水,使你能輕鬆勝任,把麵團揉勻揉透;2、餳發適度,如果餳發的時間不夠,面質較硬時,也會皮瓤分離,造成起泡現象;

蒸饅頭起泡怎麼辦?

親親您好,蒸饅頭總起泡可能是以下原因:1、揉制得不夠到位,一般是麵團較硬,手工揉製比較費勁,可以再加入一點水,使你能輕鬆勝任,把麵團揉勻揉透;2、餳發適度,如果餳發的時間不夠,面質較硬時,也會皮瓤分離,造成起泡現象;

3、蒸饅頭的火力不宜過大,中火即可。可採取以下辦法來解決:①醒發濕度太大,可降低醒發濕度②成形時有氣泡,可成形操作時盡量趕出氣泡③蒸時水滴在饅頭表面 旺火急蒸,避免水直接滴在表面。

蒸饅頭髮黃了怎麼辦,蒸饅頭髮黃怎麼辦

蒸的饅頭髮黃的解決 1 蒸出的饅頭,如因鹼放多了變黃,且鹼味難聞,可在蒸過饅頭的水中加入食醋100 160克,把已蒸過的饅頭再放入鍋中蒸10 15分鐘,饅頭即可變白,且無鹼味。2 蒸饅頭時,如果面似發非發,可在麵糰中間挖個小坑,倒進兩小杯白酒,停10分鐘後,面就發開了。3 蒸饅頭時,在麵粉裡放一點鹽...

蒸饅頭老回縮怎麼辦,為什麼蒸饅頭有時會縮

好心人真多,還是沒能解決問題,看你的饅頭扁不邋遢的,明顯的是面太軟,醒發的太久了,和麵時一斤面不要超過四兩水,醒發時間在短一些,絕對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昌華牌饅頭機願為你解答所有關於饅頭製作方面的問題 火候大了,蒸饅頭之前先醒發幾分鐘,蒸的時間不要太長 那是因為面發的太大了 揉麵沒揉勻 這饅頭質量不好...

怎麼樣蒸饅頭?怎麼蒸饅頭?

蒸饅頭?首先要和麵了,然後在切成塊兒,再然後就放在鍋裡蒸嘍 不是說說那麼簡單!貴在實踐!怎麼蒸饅頭?首先把麵粉做成饅頭以後,直接放在蒸鍋上面,撒上一些香油,蒸十分鐘就可以了。味道非常好吃。首先我們準備麵粉加入酵母,白糖用溫水揉成麵團,做成饅頭的形狀,然後經過二次醒發以後上鍋蒸15分鐘左右即可。麵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