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知道顯示卡的位寬?顯示卡的位寬和視訊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2023-03-10 03:00:02 字數 3378 閱讀 123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借助工具是什麼意思?不借助軟體麼。

那麼就只能看你顯示卡的廠家和型號上網查吧。

不過也有些是縮水貨,會和網上的引數有差別。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腦-右鍵屬性-高階系統設定-硬體-裝置管理器-顯示介面卡。

你看看裡面的顯示卡是什麼型號或者那乙個系列。然後網上查查該顯示卡的相關引數。

但是由於一般只顯示型號系列,廠家和版本不會顯示,各版本引數會有差異。

位寬(bus width)只是乙個引數,其餘的你還要關注核心型號(直接決定),視訊記憶體型別,核心頻率視訊記憶體頻率等。還是建議你把引數發上來給你看一下。

3樓:我水平很高的

1 不借助任何工具你怎麼可能知道顯示卡的位寬? 除非你厲害到知道每個廠家每種視訊記憶體顆粒的型號,然後拆開散熱器數一下視訊記憶體。

2 視訊記憶體位寬只代表顯示卡資料交換通道的的寬度,雖然是一項很重要的顯示卡指標,但是單看位寬是看不出顯示卡效能的。128位的hd5770效能就遠遠強於512位的hd2900xt ,顯示卡效能要綜合流處理器核心頻率rops頻寬來衡量。

4樓:gta小雞

請告知您顯示卡的型號和品牌。這個需要對顯示卡有充分的了解,新手不借助gpu-z等軟體很難得知。

顯示卡的效能由核心規模決定,具體反映在流處理器、rops數量和核心頻率上。視訊記憶體位寬和容量是次要因素。

5樓:匿名使用者

1 要知道你顯示卡的具體型號 根據具體型號網上都有詳細引數。

2 位寬越大越好。

顯示卡的位寬和視訊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6樓:愛尚淘數碼

分類: 電腦/網路 >>硬體。

問題描述:顯示卡的位寬和視訊記憶體都有什麼作用?

解析: 視訊記憶體的配置有四個方面。一是容量,二是型別,三是速度,四是位寬。

容量這個好辦,是64m就是64m,是128m就是128m,沒有什麼花架子可玩。至於型別大分一下就是普通sd顆粒和ddr顆粒兩種,然後根據封裝不同再有細分,什麼tsop、mbga等等。sgram已經較少用到,咱們也省略不談。

第三個是速度,這一點也是做不得假的,視訊記憶體晶元上一般都標明了它的速度,使用xns的標識方法。這個幾ns是個時間單位,並非速度單位。但速度與時間是有比例關係的,所以通過給出的ns值,我們可以輕鬆得知視訊記憶體的工作頻率。

說的簡單點就是時間越短的,工作的越快。最後就是位寬了,也就是大家常說到的128位還是64位,這個指標表示了視訊記憶體與晶元交換資料時資料流的寬度,如果把資料當成汽車,這位寬指的就是馬路的寬度。因此,是越寬越好。

128位的好過64位的。

對於視訊記憶體配置的第一項與第二項幾乎沒有可說的,全都是明擺著的。每個顯示卡都會有這兩項指標給你。至於第三項速度現在廠商也做得越來越公開,很多都把ns值印刷到包裝上以顯示自己的配置較好。

就算沒有印刷上去,開啟包裝看一下也就知道了。這市場上還沒有哪家不給人看視訊記憶體速度的,這一點也幾乎都是明的。最大的陷阱在於第四項位寬。

因為很多人包括商家自己都不一定能說清楚這個顯示卡到底是多少位寬的。但位寬對效能的影響我們在4月21日的測試裡面已經很清楚的反應出來了。位寬是非常重要的!

我們將視訊記憶體配置的四個方面按其對效能影響的大小排列一下,這樣大家購買顯示卡的時候就可以明白應該看哪個方面,先看哪個方面,哪個方面影響更大等等。

排列的順序如下:位寬→速度→型別→容量。

這個簡單的排列蘊含的內容十分詳盡,比如它可以告訴我們64位的4ns的ddr的64m視訊記憶體配置並不比128位的5ns的sd的64m快多少。它也告訴我們同樣5ns的視訊記憶體,ddr不一定能快過sd的。如果ddr是64位的,sd是128位的那麼理論上是一樣快的。

而容量方面對效能的影響最小,現在的遊戲基本上有32m視訊記憶體也足夠了,何況現在64m已經算很小的配置了,因此配置64m的與配置128m的在實際使用當中差別並不明顯。大家應該追求小容量,快速度、高位寬的ddr視訊記憶體 。

不用做過多的解釋了,大家只要記住那八個字的排列順序就行了。

怎樣檢視電腦顯示卡的位寬??

7樓:匿名使用者

買硬體的時候看,軟體不好使,不過可以試試優化大師,這個軟體測得比較準確。一般的顯示卡位寬都是218mb

8樓:匿名使用者

1,通過gpu-z軟體可以檢視顯示卡的位寬大小。如下圖:

2,通過aida64軟體即可檢視顯示卡的位寬大小。

3,顯示卡的位寬大小也直接影響一張獨顯的效能好壞,但這不是主要確定顯示卡的效能指標,還有核心的規格以及視訊記憶體規格。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輸入dxdiag 點選顯示卡選項卡就能看見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開始-執行-dxdiag 點選確定 選擇 是 找到顯示選項卡 看看。

如何檢視顯示卡位寬?

11樓:袁莞夫蘭蕙

開始-執行,輸入dxdiag,在顯示裡有個當前顯示模式,後面跟的多少bit就是視訊記憶體位寬,樓主說用everest和gpu-z檢視不同可能是因為乙個算上了虛擬記憶體,另乙個沒算,但9800gt視訊記憶體至少512mb,所以估計你用gpu-z看到的是位寬。

12樓:欽付友緒雁

你到中關村去看,你要沒什麼卡,上面都有引數。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速度不是看位寬,而是看頻寬。就是位寬乘以視訊記憶體頻率。

13樓:匿名使用者

紅線下面不是你的顯示卡位寬。

顯示卡位寬 有32 64 128 192 256 384 512 768

3 當前顯示模式(32bit)是指 螢幕色深 是32位的 並不是顯示卡位寬。

4 顯示卡位寬跟作業系統沒有關係。

檢視顯示卡資訊還是 cpu-z算是比較準確的。(也有誤報)你目前的顯示卡 位寬是 64bit

14樓:不懂額

下乙個 cpu-z 那樣就可以看到了 望採納。

電腦如何檢視顯示卡 位寬等引數

15樓:匿名使用者

1、顯示卡的顯存在購買顯示卡時外包裝上都有註明。

2、視訊記憶體的各個引數包括、位寬,型別,容量都能夠很清楚的看出來。

3、也可以硬體檢測/測試軟體(例如魯大師,cpu—z等評測軟體)測試知道視訊記憶體頻率、視訊記憶體位寬、視訊記憶體容量等相關資訊。

4、下面以gpu-z為例來辨別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資訊。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使用諸如魯大師、cpu-z這樣的硬體檢測軟體,查出顯示卡型號,然後根據顯示卡型號,谷歌一下,就可以檢視到具體引數了~~

17樓:

可以用硬體檢測工具,如everest,在網上下乙個就可以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gpu-z啊,在上網核實一下。

顯示卡的核心位寬和視訊記憶體位寬,區分不明,請高手解釋一下

視訊記憶體位寬是顯存在乙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這是視訊記憶體的重要引數之一。視訊記憶體頻寬 視訊記憶體頻率x視訊記憶體位寬 8 視訊記憶體頻率是指預設情況下,該顯存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率,以mhz 兆赫茲 為單位。核心位寬說的是cpu是32位的還是64位...

HD3850位寬是256位的顯示卡多少錢

祺祥hd3850 512m ddr3網咖之星 該顯示卡屬於 祺祥 3850系列 顯示卡晶元廠商 ati 顯示卡晶元 radeon hd 3850 製造工藝 55奈米 視訊記憶體型別 ddr3 視訊記憶體容量 mb 512 匯流排介面 pci express 2.0 598 耕公升 鐳x hd3850...

顯示卡寬位一般都是多少呀,顯示卡6G的視訊記憶體現存寬位要多少合適,8G呢?

現在主流的顯示卡位寬以64bit 128bit和256bit為主,也有512bit的。顯示卡位寬指的是視訊記憶體位寬,即顯存在乙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還有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這是視訊記憶體的重要引數之一。當前市場上的視訊記憶體位寬有64位 128位和256位還有448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