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的核心位寬和視訊記憶體位寬,區分不明,請高手解釋一下

2022-06-28 12:25:04 字數 875 閱讀 7641

1樓:

視訊記憶體位寬是顯存在乙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這是視訊記憶體的重要引數之一。

視訊記憶體頻寬=視訊記憶體頻率x視訊記憶體位寬/8

視訊記憶體頻率是指預設情況下,該顯存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率,以mhz(兆赫茲)為單位。

核心位寬說的是cpu是32位的還是64位的,這個好象和顯示卡無關顯示卡的核心頻率是指顯示核心的工作頻率

視訊記憶體頻率是指預設情況下,該顯存在顯示卡上工作時的頻率,以mhz(兆赫茲)為單位。

2樓:向各行業英雄致敬

核心位寬指金手指,視訊記憶體位寬之視訊記憶體的bit,沒有任何關係啊!

3樓:

示晶元位寬是指顯示晶元內部資料匯流排的位寬,也就是顯示晶元內部所採用的資料傳輸位數,目前主流的顯示晶元基本都採用了256位的位寬,採用更大的位寬意味著在資料傳輸速度不變的情況,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就好比是不同口徑的閥門,在水流速度一定的情況下,口徑大的能提供更大的出水量。顯示晶元位寬就是顯示晶元內部匯流排的頻寬,頻寬越大,可以提供的計算能力和資料吞吐能力也越快,是決定顯示晶元級別的重要資料之一。

目前已推出最大顯示晶元位寬是512位,那是由matrox(幻日)公司推出的parhelia-512顯示卡,這是世界上第一顆具有512位寬的顯示晶元。而目前市場中所有的主流顯示晶元,包括nvidia公司的geforce系列顯示卡,ati公司的radeon系列等,全部都採用256位的位寬。這兩家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顯示晶元製造公司也將在未來幾年內採用512位寬。

顯示晶元位寬增加並不代表該晶元效能更強,因為顯示晶元整合度相當高,設計、製造都需要很高的技術能力,單純的強調顯示晶元位寬並沒有多大意義,只有在其它部件、晶元設計、製造工藝等方面都完全配合的情況下,顯示晶元位寬的作用才能得到體現。

怎樣知道顯示卡的位寬?顯示卡的位寬和視訊記憶體有什麼區別

不借助工具是什麼意思?不借助軟體麼。那麼就只能看你顯示卡的廠家和型號上網查吧。不過也有些是縮水貨,會和網上的引數有差別。我的電腦 右鍵屬性 高階系統設定 硬體 裝置管理器 顯示介面卡。你看看裡面的顯示卡是什麼型號或者那乙個系列。然後網上查查該顯示卡的相關引數。但是由於一般只顯示型號系列,廠家和版本不...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和位寬哪個更決定速度,分別是起什麼作用?

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位寬越大越好,對嗎?是的,視訊記憶體位寬在其它引數相同的情況下,視訊記憶體位寬越大,效能越強。主要原因在於 視訊記憶體頻寬 gb s 視訊記憶體實際頻率 mhz x 視訊記憶體資料倍率 視訊記憶體等效位寬 bit 8,那麼在視訊記憶體頻率相當的情況下,視訊記憶體位寬將決定視訊記憶體...

顯示卡寬位一般都是多少呀,顯示卡6G的視訊記憶體現存寬位要多少合適,8G呢?

現在主流的顯示卡位寬以64bit 128bit和256bit為主,也有512bit的。顯示卡位寬指的是視訊記憶體位寬,即顯存在乙個時鐘週期內所能傳送資料的位數,位數越大則還有瞬間所能傳輸的資料量越大,這是視訊記憶體的重要引數之一。當前市場上的視訊記憶體位寬有64位 128位和256位還有448位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