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宓和曹丕 曹植的具體故事 一定要具體到年份

2023-03-10 02:35:03 字數 2820 閱讀 2466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名倒是,故事嘛,不清楚啊。

曹丕和甄宓之間的故事

曹丕、曹植和甄宓間究竟是怎樣的牽扯?

2樓:工作小結

曹丕是曹植的親哥哥抄,甄bai宓是曹丕的妻子。曹植有一篇著名du的〈洛神賦。

zhi〉,據說是以嫂子甄宓為dao原型寫的。所以後來有人附會,說甄宓和曹植有戀情。其實這是不可信的。

甄宓最後被曹丕賜死,完全與後宮爭寵有關,而不是因為她與曹植有私情。小妾郭氏(郭皇后、太后)因為幫曹丕奪取世子位,已經完全取代了甄宓在曹丕心中的地位。後來曹丕當了皇帝,一心想立郭氏為皇后,與甄宓已經沒有感情,冷落她很多年了。

若甄宓真與曹植有私情,在古代是極大的罪名,甄宓早就被曹丕賜死了,不須郭氏挖空心思去算計。

當然,兩人的身份,是有很多機會在一些公開場合(比如宮廷宴會等)見面的。曹植是大才子,甄宓也是美女+才女,互相欣賞是很有可能的。事實上甄宓失寵最初的原因,就是曹丕的世子地位受曹植的威脅,曹丕向她傾訴對曹植的憤怒,甄宓卻總是勸他不要猜疑、要重視手足情。

曹丕在妻子處得不到安慰,小妾郭氏才乘虛而入的。

但這不能說曹植和甄宓有私情。甄宓在歷史上是以賢德著稱的,他對曹植的關心和欣賞,可說完全出自正常的情感(她畢竟是大嫂子嘛)。

3樓:gin_宸

野史的話是三角戀、曹植喜歡甄宓、後來甄宓也愛慕曹植的才但正回史沒提及。

這些都是後人根據。

答曹植寫的洛神賦猜的。

而且甄宓自己寫了一首叫《塘上行》的詩。

是說曹丕冷落自己、自己很傷心之類的。

就這詩來看、應該不是人們所猜的那樣、

4樓:崖谷慕楓

簡而言之,三角戀。甄姬(常打三國殺,就用這個名吧)原為袁紹之兒媳,後袁紹一族為曹操所敗,曹丕趁勢納甄姬為妾,但後來,曹植也對甄姬心生傾慕,就是暗戀。至於甄姬對於二者的感情,就不清楚了。

講講曹植和甄宓的詳細愛情故事吧

5樓:賈詡易

洛神賦你知道吧,據說哦他們是一見鐘情,當時曹丕忙於對付蜀國,又加上其他後宮,曹丕漸漸冷落了·甄姬,就這樣曹植找到機會,趁虛而入,具體的可以去看三國志白話版。

曹丕害了甄宓,也誤了曹植一生?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半句,從歷史角度來看是對的。但是那個時代的女人沒人權,甄氏(甄宓這個名字有爭議)年老色衰後不受寵,被廢被殺。「害」這個詞有點奇怪。我覺得甄氏對子桓應該是有感情的嗯。

後半句……作為乙個同人女我想說是的。歷史上沒這回事大概【望天。丕植的故事在正史上很簡單的,年少時兩人兄友弟恭,爭世子時……該說是相愛相殺還是反目成仇呢。

最後子桓承繼大統,廢漢自立。子建被不停地遷封,臨淄侯-安鄉侯-鄄城侯-鄄城王-雍丘王。七步詩這個故事在野史和《世說新語》中有記載,我是不信的。

黃初六年,文帝幸植宮,加邑五百。黃初七年,文帝薨。曹叡繼位後還是不停地遷封子建,最後逝於陳郡。

關於樓上說的《洛神賦》,有人說是子建寫給甄氏的,有人說是他夢見(or看見)神女,有人說是寫給他哥的,有人說是他仿屈原自比美人【。說法種種不一而足。

有問題可以繼續追問我w

甄宓作為三國曹丕的妻子,她的的一生是怎樣的?

7樓:w松菸入墨

甄夫人剛嫁給曹丕時,一時風光無限。不久,原配任氏因為性格嬌縱,而被曹丕休妻。甄夫人聽說此事後,哭著向曹丕求情:

「如果您此時廢了她,世人都會指責我。」很多人以此批評甄夫人,認為她並不把曹丕的愛放在眼裡,才會如此寬容丈夫生命中的另乙個女人的存在。但他們並不會明白,一位從小恪守道義的,端莊高貴的女性,是不能接受外界對自己名譽的汙衊的。

乙個六歲就能說出「匹夫無罪,懷璧其罪」這樣話的女人,對於世人的罪責、流言的刻毒、禍端的無常,早已有清醒的認識。但是正是這樣一位本質接近空無的貴族女人,在後世引發了一女亂三曹的狂潮。

8樓:網友

甄宓的一生算是悲慘的,甄宓原本是袁紹的兒媳,被曹丕娶了之後,生了東鄉公主和魏明帝曹叡,可惜被小人眼饞,被曹丕賜死。

曹植和甄宓之間是什麼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甄宓是曹植的嫂子,後人多有曹植與甄宓的戀愛故事,大多是因為曹植的《洛神賦》,在其中描寫一位風姿綽約的洛河女神,被人認為以甄宓為原型,因此當時也有關於兩人的很多傳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甄宓算是曹植的嫂子,別的就沒關係了。

哪來的私情,真當曹丕不存在?那可是個狠角色!

11樓:陳子檸

有私情也是曹植暗戀···據說曹植14歲時第一次見甄宓就一見鐘情了,但那時的甄宓卻只對救下她的曹丕情有獨鍾。後來曹丕稱帝,有了三宮六院,甄宓慘死。曹植傷懷而作「感甄賦」。

後更名「洛神賦」。

但關於洛神賦是否作來思念甄宓,後世有很多爭論。這些事,見仁見智。

12樓:胖子小田

要是想八卦建議看馬伯庸的《風雨洛神賦》。

13樓:匿名使用者

孩子,港劇就不要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嫂嫂和小叔子的關係,可能互相愛著對方。

15樓:髒鬧意思

小叔子與嫂子。可能互相喜歡。曹植為她寫了《洛神賦》

16樓:便衣小算盤

至少是曹植有欣賞之情。

17樓:謙刈公子

曹植應該沒有暗戀甄宓吧,甄宓比曹植大9歲。

曹丕 曹植和甄宓間有怎樣的牽扯,曹丕 曹植和甄宓間究竟是怎樣的牽扯?

每次回答這個都可想哭了 他們之間的關係很簡單,甄姐姐 歷史上她是木有名字的.是曹丕同學的二老婆,是曹植的嫂子,曹植是曹丕的弟弟,就是這麼簡單。後人由於有著嚴重的尊劉貶曹傾向所以曹家的一切人都不放過,能多麼的瞎猜就多麼的瞎猜,洛神賦 完全是被曲解的,洛神賦不過是曹植同學有一天夢見一個神仙姐姐,然後就心...

為什麼歷史上的甄宓願意嫁給曹丕,甄宓為什麼會嫁給曹丕,她不是喜歡曹植嗎?我要的是真正的歷史?

她不願意,是被逼的,她沒辦法,是曹操的陷阱,因為曹操知道甄宓喜歡曹植,而他又得不到甄宓,他自己得不到的也不允許別人得到,所以曹操要讓甄宓沒好日子過,而且曹丕知道他父親要娶甄宓,不想讓他父親娶甄宓,就也說要娶甄宓 這不是甄宓願意或者不願意就行的。曹操父子攻下鄴城之後俘虜了袁紹全家,曹丕進袁府看中了袁熙...

文昭甄皇后和曹植真的兩情相悅然後被曹丕拆散嗎

不是,甄皇后原是袁紹的次子袁熙,後袁紹被曹操打敗,曹丕才遇見甄宓 甄皇后 曹植初見甄宓時甄宓已經嫁給曹丕為妻 看看洛神賦,你會明白,曹植小朋友一廂情願居多。不過甄姬也不喜歡版曹丕就是權 了。洛神,河伯,后羿的故事,就是洛神被河伯綁回家當媳婦,但是洛神不開心。後來她被后羿救了。我猜,曹植是覺得甄姬是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