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姬是誰的夫人,甄姬和甄宓是同乙個人嗎

2023-05-08 22:50:02 字數 1392 閱讀 4385

1樓:很h的李小暴

甄姬是文昭甄皇后(183年1月26日-221年8月4日),又稱甄夫人。中山無極(今河北省無極縣)人,上蔡令甄逸之女。魏文帝曹丕的妻室,魏明帝曹叡之生母。

曹叡即位後追尊甄氏為文昭皇后。

甄姬和甄宓是同乙個人嗎?

《三國演義》甄姬是誰的夫人?

2樓:愛學習的小狸

甄姬是袁熙和曹丕的妻子。

建安中期甄姬嫁給了袁紹的次子袁熙,後來袁熙被任命為幽州刺史,於是甄姬留守冀州侍奉婆婆劉氏。建安九年冀州城破,曹丕將其納為妾室,對其十分寵愛。

甄姬簡介:

延康元年,曹丕繼位為魏王,甄姬於是被留在了鄴城,之後曹丕稱帝,後宮越來越充盈,開始寵愛其他姬妾,沒多久就不再寵愛甄姬。

甄氏因此流露出了一些怨恨的話語,曹丕知道後大怒,於是就將甄姬賜死,把她葬於鄴城。後來曹丕病重,將甄姬的兒子曹叡立為了太子,沒多久曹丕就病重去世了,於是太子曹叡順利即位,將自己的生母甄氏追諡為文昭皇后。

甄姬是誰的妻子

3樓:愛創文化

在**三國演義當中,甄姬是魏文帝曹丕的妻子,但甄姬原來是袁熙的妻子。建安中期,袁紹為次子袁熙納甄姬為妻。建安九年,曹操率軍攻下鄴城,甄氏因姿貌絕倫,被曹丕所納,甚得寵愛,並生下兒子曹叡和女兒曹氏。

《三國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是元末明初**家羅貫中根據陳壽《三國志》和裴松之註解以及民間三國故事傳說經過藝術加工創作而成的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與《西遊記》《水滸傳》《紅樓夢》並稱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三國演義》可大致分為黃巾起義、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

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巨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蔡文姬和甄姬是人嗎,蔡文姬和甄姬是一個人嗎

蔡文姬的父親蔡邕是當時大名鼎鼎的文學家和書法家,還精於天文數理,妙解音律,是曹操的摯友和老師。生在這樣的家庭,蔡文姬自小耳濡目染,既博學能文,又善詩賦,兼長辯才與音律。可惜東漢末年,社會動盪,蔡文姬被擄到了南匈奴,嫁給了虎背熊腰的匈奴左賢王,飽嘗了異族異鄉異俗生活的痛苦,卻生兒育女。十二年後,曹操統...

三國時的甄宓是怎麼死的,甄宓是怎麼死的 詳

甄宓是曹丕派遣內使賜毒 甄宓是怎麼死的?詳 絕代風姿,被賜毒酒,一縷芳魂,就此別過。甄宓是乙個完美的女人,她說,乙個女子應以夫君為重,於是,為了丈夫,她可以忍受一切,直到臨死一刻,喝下狠心的丈夫賜給自己的毒酒之後,都親自為他洗淨酒杯,為他杜絕天下蒼生悠悠之口 甄宓甄宓,中山無極人,漢太保甄邯的後人,...

新洛神裡面甄姬第一次跳舞時的歌曲是啥

我不記得了 請回答1988前幾集裡面,女主角學校去旅遊時在車上另外那個同學在跳舞的歌是什麼?德善也跟著跳的。後 車上女生一起合唱的是nothing 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後來郊遊歌舞比賽三個男生表演的是消防車組合的 昨晚的故事 請問下這個旅遊在第幾集啊,我看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