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數字萬用表能測試蓄電池容量

2023-03-09 22:30:02 字數 3107 閱讀 9635

1樓:網友

用數字萬用表不能測量出電池的容量。

測量不了的原因:

測量短路電流(假如電流值在萬能表允許和電池允許的範圍內),也只能比較同型號電池的電量的大小。不同型號的是不能對比的,因為不同型號的電池的標準內阻不一樣,即使記憶體的電量相同,其短路電流也不一樣。

萬用表又稱為復用表、多用表、三用表、繁用表等,是電力電子等部門不可缺少的測量儀表,一般以測量電壓、電流和電阻為主要目的。萬用表按顯示方式分為指標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流、交流電壓、電阻和音訊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感量及半導體的一些引數(如β)等。

數字萬用表:數字萬用表,一種多用途電子測量儀器,一般包含安培計、電壓表、歐姆計等功能,有時也稱為萬用計、多用計、多用電表,或三用電表。

電池容量:電池容量是衡量電池效能的重要效能指標之一,它表示在一定條件下(放電率、溫度、終止電壓等)電池放出的電量(可用js-150d做放電測試),即電池的容量,通常以安培·小時為單位(簡稱,以a·h表示,1a·h=3600c)。

2樓:網友

要測量蓄電池的容量即是測量蓄電池的電壓;

準備萬用表和待測電池,萬用表要選擇可以測量電壓的表,準備好表筆,準備測量;

把萬用表調整到直流電壓檔,有的電壓檔會有分類,有的沒有直接到調整到dcv1000就可以了;

把紅色表筆放在電瓶的「+」極,黑色表筆放在「-」極,切記不能放顛倒,這樣就能量出電壓;

數字式萬用表讀數比較簡單,不用考慮單位,可以直接在顯示屏中讀出資料。

拓展資料:

數字萬用表的基本功用:萬用表不僅可以用來測量被測量物體的電阻,交直流電壓還可以測量直流電壓。甚至有的萬用表還可以測量電晶體的主要引數以及電容器的電容量等。

充分熟練掌握萬用表的使用方法是電子技術的最基本技能之一。

常見的萬用表有指標式萬用表和數字式萬用表。指標式多用表是一表頭為核心部件的多功能測量儀表,測量值由表頭指標指示讀取。數字式萬用表的測量值由液晶顯示屏直接以數字的形式顯示,讀取方便,有些還帶有語音提示功能。

萬用表是公用乙個表頭,集電壓表、電流表和歐姆表於一體的儀表。

萬用表的直流電流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表頭併聯閉路式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萬用表的直流電壓檔是多量程的直流電壓表。

表頭串聯分壓電阻即可擴大其電壓量程。分壓電阻不同,相應的量程也不同。

萬用表的表頭為磁電系測量機構,它只能通過直流,利用二極體將交流變為直流,從而實現交流電的測量。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測量的:把數字萬用表打在歐姆1k擋用黑表筆接電池的正極、紅表筆接電池的負極形成串聯電路來測量電池的內阻(內部電阻值),如測量的阻值越大說明電池的電量還很多、阻值越**明電池的電量沒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用萬用表直流20檔,12伏的蓄電池衝滿是,理論上每減少蓄電池電量減少15%,即12.

55v蓄電池剩餘85%,依次往後推理,當電量降到時,電池將出現虧電狀態,再使用將會影響電池壽命…

5樓:網友

找到相應的檔位batt就是測電量的,但是不是所有表都有。

怎麼用萬用表測電池的容量?

6樓:斜陽紫煙

單靠萬用表是無法測電池容量的。

電池容容量是一定電流的放電時間。

如果你手裡沒有恆流放電裝置,你就需要按時間測量電流,到電池電壓為終止電壓為止,並在紙上畫出曲線,然後計算曲線與橫座標包圍的面積。

如果有恆流放電裝置,只需要測量到電池放電終止電壓時,放電電流乘以時間即可。

7樓:生活在小樹旁的小藍

怎樣用萬用表測18650電池容量? 1、首先側容量之前要對被測18650電池用專用充電器充滿。2、採用電池容量專用測試儀,進行恆流1a(1000ma)放電3、電池容量測試儀,測試結果顯示。

先將被測電池充滿電,然後用乙個負載給電池放電,用萬用表電壓檔測電池放電裡的電壓。用萬用表電流檔測放電電流,電流要在合理範圍。比如1a電流放電,電壓是3.

7v。時間是1個小時放完。那麼容量=電壓*電流*時間=3.

7v*1a*1h=。測量過程需要時間的。

8樓:陽光燦爛

用萬能表測量乙個電瓶電量的步驟:

1、用萬用表按照下圖的連線方法把電表串連在蓄電池和負極電纜之間。

2、串聯電表之前需要先將電表設定好,首先是選擇型別。旋鈕旋至直流電流檔位,標誌是上面一橫,中間三點,下面乙個大寫的a。此表是不需要選擇量程的,普通萬用表要選擇流10a,或者直流20a。

然後選擇表筆位置,黑表筆始終是在com位置,紅表筆選擇直流10a或者直流20a。

3、最後連線到蓄電池上,先關閉鑰匙和車上的全部用電器,遙控上鎖。把紅表筆接蓄電池電纜上,固定牢固。鬆開負極電纜螺絲,黑表筆接電池端,然後慢慢移開負極電纜。

一定要接好表筆後脫開電纜,而且表筆不能接反,否則讀出的是負數。

4、等待車輛各種模組進入休眠,讀出準確的靜態放電量。一般在50ma以內就屬於正常,上圖測出的是335ma,此車蓄電池是65ah。算一下65÷0.

335=,194÷24=,也就是講8天就把蓄電池的電量全部放乾。

不到4天時間車輛就不能啟動了。

9樓:鄭木易

萬用表不能直接測量。建議使用電子假負載,可以很方便測量和讀取電池容量,內阻等引數。

萬用表測電池電量怎麼測

怎樣用萬用表測蓄電池電量

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主機板用數字萬用表怎樣測試主機板上的電容

維修不是那麼簡copy單 要學習的東西很多 萬用表你說的2m 200m.那個事測量電阻的 還有ac是測量交流電壓的 dc是測量直流電壓的 還有乙個蜂鳴檔是測量二極體 三極體的 萬用表一般只能測試供電是否正常 好多故障要靠經驗來判斷的 別亂點了 別人複點是知道原理圖和 制pcb圖紙的 並不是隨bai便...

萬用表的電池能充電嗎,什麼樣的萬用表電池能充電

萬用表用電池一般都是用的9v層疊乾電池,屬於一次性的,不可充電的。現在有賣一種9v鋰電可充電的電池,也可以使用。那要看你 使用的是不是 可以充電電池啊。一般使用的都是一次性的電池。回答能能,萬用表上用的電池一般為6f22型9v疊層電池。不可以用6伏充電機充電。怎樣用萬用表判斷充電電池的好壞?萬用表打...

怎麼用萬用表測火線,怎麼用數字萬用表測接線點是火線還是零線

萬用表測火線電壓方法 將萬用表開啟,測試的是我們中國的市電,ac220v,但是如果我們在測試電壓不清楚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將最量程打到ac750v,波浪形代表的是交流電壓,旋轉轉盤的時間不要選擇錯誤。將紅色表筆和黑色表筆分別插在排插座內,然後我們觀察萬用表上的數字變化,測得電壓為ac222v,因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