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蚊子咬後,包包為什麼一直都不消失?

2023-03-09 21:50:03 字數 1879 閱讀 3160

1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不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癢是因為人體棉衣系統在這時會釋放出一種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來對抗外來物質,過幾天,過幾天之後自己身體就會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2樓:季立洲的基地

可採取以下方法止癢:

1.一般人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紅腫、癢、痛等症狀,這時可用鹼性物質進行緩解,比如,可用氨水止癢,也可將香皂蘸水在紅腫處塗抹,這樣能在數分鐘內止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等。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癢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止癢。

4.可用蘆薈葉中的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為什麼有人被蚊子咬了包很久消失而有些人被蚊子咬了過了幾分鐘就沒有了?

我被蚊子咬了,包好幾天都不消怎麼辦?

3樓:bug魔丶

你可以先包弄破 之後在抹上藿香正氣水 一晚上就好了 我試過的 很有用。

被蚊子叮了,幾天了包都不消怎麼辦?

4樓:炫酷小畫家

這是蚊子叮咬後的過敏反應,可用以下方法**:

1、用碘伏、酒精、白酒進行消毒處理,一般被蚊子叮咬後一週紅腫不消,建議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放心,以免引起其他過敏反應。

2、用香皂水清洗蚊子叮咬處,可塗抹牙膏,牙膏的清涼消炎作用可緩解蚊子叮咬後的痛癢,並可消炎止痛。

3、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塗上花露水、風油精、清涼油等止癢、消炎。

4、用鹽水塗抹或沖泡叮咬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消炎、止癢。

5、可用蘆薈葉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 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6、 一顆蒜瓣掰開,用蒜汁擦拭蚊子叮咬處也可止癢。

為什麼有的人被蚊子咬了會起包包有的人不會?

為什麼蚊子咬了幾天包還不消還會很癢

5樓:匿名使用者

毒蚊子! 還瓶蘆薈膠抹抹就好了!

為什麼有人被蚊子咬了包很久消失。有些人被蚊子咬了過了幾分鐘就沒有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可能幾分鐘就沒有了 很多和蚊子咬了 差不多的包 比如凍瘡 比蚊子咬還痛 有些可能是輕微過敏 或是上火什麼的 盡量不要去抓 就好的快了。

為什麼被蚊子咬到會腫起來?事實上我們不是被「咬」而是被「刺」到了。蚊子吸血的工具呈六稜針狀,其工作原理類似於抽血用的針。

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大快朵頤一番。當蚊子吃飽喝足飛走後,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由於蚊子的唾液中含有外源物質,人體本能的保護機制會去消滅這些物質,便會形成非常輕微的炎症反應,也可以說是一種過敏反應。

所以,被蚊蟲叮咬後留下的包,在醫學上被稱為蟲咬皮炎。」**科主任表示,每個人被蚊子叮後的包大小不一,持續時間也不同,正是過敏輕重不一造成的。有些人只是起個紅點,有些人則會起皮疹、水皰甚至硬結。

7樓:彭勝說疼痛

蚊子叮咬,主要是雌蚊子將口插入血管內,它的唾液或毒液進入人體內,而蚊子吸取人的血液。

在此期間,蚊子自身傳播的疾病,會讓人體產生抗體,不同的人,血型不同,體質不同,自身的免疫力不同。

因此,又發的**炎症的具體情況也有所不同,才會出現小紅點很快消失,第二天甚至不知道有蚊子叮咬過自己;而有的人卻要為皮癢難耐,大包遲遲不消退而發愁。

8樓:帥帥的花

體質不同,酸性體質消散的慢。鹼性體質消散的快。

被蚊子咬後,面板腫起很大一塊,很長時間都不消,而且還很癢是怎

我依我自己身上的腫塊來看,硬硬的一大塊,撓了,熱了,都很癢,越撓越想撓,而且一發一大片,很容易就發起走了,別的地方也會出現的,這就是血熱引起的,我每年都會發。我是用冰片泡酒,塗在身上緩解不適的感覺。1.如果你身上其他地方也有這樣的硬腫塊有可能是血熱引起的,你吃點血毒清膠囊試試吧,或者去醫院讓醫生開點...

為什麼打工掙錢一直都不順,不是被辭退就是遇小人,要不然就是太累壓力大難以支撐,這可怎麼生存

如果經常出現這樣的問題,可以自己好好思考一下,分析一下原因出自 是不是找的公司不可以?崗位不行。還是沒有辦法勝任這份工作。考慮清楚之後再來做決定前提是不能惡性迴圈要相信自己 努力等自己有能力了,自己做人上人 慢慢來吧,錢本來就不是容易賺的,要吃的苦有耐心,不要輕易的放棄。現在打工掙錢多不容易。不單是...

為什麼我拔智牙後一直都不疼,這個正常嗎

太正常了,我3個星期前剛拔了一顆智齒,不過我微微疼了2天,第三天好了。如果你一直疼就麻煩大了 哈哈,今天拔了左邊的,五個多小時過去了根本不疼。我也是,所以過來搜你們的答案了。今天上午拔了左邊的兩顆,下面那顆阻生齒躺著,醫生起碼拔了四十分鐘,縫了四五針,我回家躺了一下午用冰袋包了毛巾敷了一會兒,現在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