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菏澤市牡丹區所有鄉鎮的名稱?

2023-03-09 21:55:02 字數 1773 閱讀 8434

1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區轄10個街道、12個鎮、2個鄉:東城街道、西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牡丹街道、丹陽街道、嶽程街道、佃戶屯街道、何樓街道、萬福街道、沙土鎮、吳店鎮、王浩屯鎮、黃堽鎮、都司鎮、高莊鎮、小留鎮、李村鎮、馬嶺崗鎮、安興鎮、大黃集鎮、呂陵鎮、胡集鄉、皇鎮鄉。其中,丹陽街道、嶽程街道實際由開發區管轄。

山東菏澤市八個縣名是什麼?

2樓:小a聊教育

菏澤市下轄2個市轄區、7個縣,另設有2個開發區,7個縣分別是曹縣、單縣、成武縣、巨野縣、鄆城縣、鄄城縣、東明縣。

菏澤位於山東省西南部,魯蘇豫皖四省交界地帶,東與濟寧市相鄰,東南與江蘇省徐州市、安徽省宿州市接壤,南與河南省商丘市相連,西與河南省開封市、新鄉市毗鄰,北接河南省濮陽市。

菏澤市介於北緯34°39′—35°52′,東經114°45′—116°25′之間,南北長157千公尺,東西寬140千公尺,總面積平方千公尺。

經濟及居民收入說明

2023年,菏澤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gdp)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

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二產業增加值1399.

63億元,增長0%;第三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

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741元,比上年增長。其中: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9365元,增長;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107元,增長。

全市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5154元,比上年增長。其中:城鎮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8787元,增長;農村居民人均消費支出11993元,增長。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菏澤市。

以上內容參考 菏澤市統計局—2023年菏澤市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

菏澤縣市區有哪些

3樓:一條街樂園

菏澤的縣市區有:牡丹區、定陶區、曹縣、成武縣、巨野縣。

1、牡丹區。

牡丹區地處魯、蘇、豫、皖四省交界處,是菏澤市轄行政區,魯西南政治、經濟、文化中心。是全國「戲曲之鄉」、「書畫之鄉」、「武術之鄉」、「民俗之鄉」和「中國牡丹城」。牡丹區歷史悠久,是堯舜活動的主要地區之一。

2、定陶區。

定陶區位於山東省西南部、菏澤市中部,是正在建設的菏澤新區,是玫瑰之鄉、戲曲之鄉、武術之鄉。悠久的歷史不僅哺育了吳起、左丘明、穀梁赤、泛勝之等一批聖賢,而且留下了西周曹國古墓群、法源寺、范蠡湖、漢高祖受命壇、項梁墓、彭越點將台、戚姬寺等眾多人文名勝古蹟。

3、曹縣。位於山東省西南部,處於魯蘇豫皖四省八縣交界處,是山東省首批20個省管縣之一。歷史上先後湧現了商朝宰相伊尹、戰國時期的軍事家吳起、思想家莊周、漢朝農學家汜勝之、唐朝農民起義領袖黃巢等一批傑出人物,素有「戲曲之鄉」、「書畫之鄉」、「武術之鄉」、「舉重之鄉」的美稱。

4、成武縣。

成武縣建置兩千多年來,縣名「成」、「城」二字交替使用,2023年,經***批准,將縣名中「城」字改為「成」,復用「成武」並一直沿用。西周初文王子封於此,就是郜國,古成武即為郜國故都。成武縣春秋時期相馬師伯樂、漢朝名賢孫期等歷史名人的故鄉。

5、巨野縣。

巨野縣位於山東省西南部,是國家命名的「中國麒麟之鄉」、「中國農民繪畫之鄉」、「中國工筆畫之鄉」、「中國雜技之鄉」、「武術之鄉」和「戲曲之鄉」。

2023年山東菏澤市牡丹區事業單位筆試時間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2015年山東菏澤市牡丹區事業單位招聘370名考試公告考試日程安排 報名時間06月16日 06月19日 招考人數370 人 准考證列印時間2015 6 30 筆試時間07月04日 筆試筆試分為教育 含高階技工學校 衛生二大類,各類均考一科,由區招聘工作辦公室統一組織實施。教育...

2023年山東菏澤市牡丹區事業單位考試科目

2015年山東菏澤市牡丹區事業單位招聘370名考試公告考試日程安排 報名時間06月16日 06月19日 招考人數370 人 准考證列印時間2015 6 30 筆試時間07月04日 筆試筆試分為教育 含高階技工學校 衛生二大類,各類均考一科,由區招聘工作辦公室統一組織實施。教育類 含高階技校 考試內容...

菏澤牡丹花會,菏澤牡丹區附近酒店有哪些

您好,請您參考以下的酒店 菏澤水邑皇家大酒店 酒店開業時間2007年06月,新近裝修時間2009年02月,主樓高3層,附樓高4層,客房總數75間 套 酒店擁有各式豪華套房 商務套房 標準間 單間等共有72間。設有各式餐廳20個,有中式 西式 特色餐廳及宴會廳,可供500人同時就餐。入住客人真實感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