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叮到起一大片紅腫是什麼回事,被蚊子咬後,紅一大片怎麼回事?

2022-02-07 19:25:12 字數 4069 閱讀 72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老被蚊子一咬就是乙個大片的腫起,蚊子太毒。用藥水擦一下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毒蚊子,不要用手撓,過一陣子應該會好.

3樓:醜小鴨的生涯

蚊了口器中的酸性物質是引起紅腫、癢痛的主要原因。

被蚊子咬後,紅一大片怎麼回事?

4樓:

這是被蚊子叮咬後的過敏反應,可用以下方法**:

1、用香皂水清洗蚊子叮咬處,數分鐘內可止癢。也可塗抹牙膏,牙膏的清涼消炎作用可緩解蚊子叮咬後的痛癢。

2、如果叮咬處很癢,可先用手指彈一彈,再塗上花露水、風油精、清涼油等止癢。

3、用鹽水塗抹或沖泡叮咬處,這樣能使腫塊軟化,還可以有效消炎、止癢。

4、可用蘆薈葉汁液止癢。被蚊子叮咬後紅腫奇癢時,可切一小片蘆薈 葉,洗乾淨後掰開,在紅腫處塗擦幾下,就能消腫、止癢。

5、 一顆蒜瓣掰開,用蒜汁擦拭蚊子叮咬處也可止癢。

蚊子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防止血液凝結,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被蚊子叮咬後的**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但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蚊子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是因體內的免疫系統釋放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表現就是發癢、腫脹起包。

被蚊子咬後**大面積紅腫是什麼原因

5樓:系外星系

蚊子叮咬後,被叮咬者的**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叮「咬」的不愉快經歷,更準確地說應該是被蚊子「刺」到。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

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飽餐—頓。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入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

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被蚊子咬後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被蚊子咬了就腫一大片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蚊子的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它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被蚊子叮咬後,被叮咬者的**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幾乎每個人都有被蚊子「咬」的不愉快事,事實上應該說被蚊子「刺」到了。

蚊子無法張口,所以不會在**上咬一口,它其實是用6枝針狀的構造刺進人的**,這些短針就是蚊子攝食用口器的中心。這些短針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針一樣;蚊子還會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這樣它就能夠安穩地飽餐—頓。當蚊子吃飽喝足、飄然離去時,留下的就是乙個癢癢的腫包。

但是,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短針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我們會覺得癢,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而這個免疫反應引發了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被蚊子咬後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7樓:

蚊子叮人後起的反應各不相同,這樣的反應是很正常的。

吸血蚊子一般有按蚊、伊蚊和庫蚊。

不同蚊子叮咬,反應也各有不同。蚊子叮咬時放出含有抗凝血劑的唾液來防止血液凝結,人體內的免疫系統在這時會釋出一種稱為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這個免疫反應就會引發被叮咬部位的過敏反應。

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強度因人而異,有的人被蚊子咬後的過敏反應比較嚴重。

【蚊子】

是昆蟲綱雙翅目之下的乙個科。該科生物通常被稱為蚊或蚊子,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簡介】

屬於昆蟲綱雙翅目蚊科,全球約有3000種。是一種具有刺吸式口器的纖小飛蟲。通常雌性以血液作為食物,而雄性則吸食植物的汁液。

吸血的雌蚊是登革熱、瘧疾、黃熱病、絲蟲病、日本腦炎等其他病原體的中間寄主。除南極洲外各大陸皆有蚊子的分布。其中,以按蚊屬、伊蚊屬和庫蚊屬最為著名。

【形態】

蚊是小型昆蟲,體長約 1.6mm ~ 12.6mm 。呈灰褐色、棕褐色或黑色。分頭、胸、腹 3 部分。

【種類】

蚊屬昆蟲綱,約3,300種及亞種,中國有15屬33種及亞種。蚊媒疾病的重要媒介,是總的劃分為三大類,乙個是按蚊,一類是庫蚊,另一類是伊蚊。

8樓:綦慕度代柔

這個是個體差異,有的人被蚊子咬了就是乙個小點,有的人就是乙個大包。你可能是過敏體質,或者叫瘢痕體質。**對於蚊子的毒素產生的反應很重。

被蚊子咬了紅一片是怎麼回事?

9樓:炫酷小畫家

紅一片是被蚊子叮咬後的過敏反應。

因為,蚊子唾液中有一種具有舒張血管和抗凝血作用的物質,防止血液凝結,使血液更容易匯流到被叮咬處,被蚊子叮咬後的**常出現起包和發癢症狀。但癢的感覺並不是因為蚊子刺人或唾液裡的化學物質而引起的,是因體內的免疫系統釋放組織胺的蛋白質,用以對抗外來物質。當血液流向叮咬處以加速組織復原時,組織胺會造成叮咬處周圍組織的腫脹,此種過敏反應的表現就是發癢、腫脹起包。

10樓:湘天華茶油

可塗抹茶油(純植物的),茶油具有消炎止癢去痛的功能,古人就是用茶油來**磕傷、燒傷、湯傷、蚊子叮咬的,效果理想,茶油還有淡化斑痕的作用。

建議,裝上紗窗、拉上蚊帳、灑點花露水。

11樓:小布最強推薦

一般情況下是對蚊子所攜帶的病毒比較過敏,如果非常嚴重需要去醫院**,輕微狀況可以塗抹防蚊蟲的藥膏。

12樓:混子剪輯手

這個是看個人體質的,沒有什麼辦法,還是建議你家裡常備蚊香,睡前身上擦點風油精之類的。

13樓:青青書童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被蚊子叮咬後引起的**反應也不同,再加上不同的蚊子叮咬後的**症狀也不同,所以即使被蚊子叮咬了,不同的人也會有不同的反應。大多數人在被蚊子叮咬後都會出現**的過敏反應,最常見的就是叮咬處起包、疼癢。也有的人被蚊子叮咬後只是輕微的反應,並不會起包,還有的人在被蚊子叮咬後完全沒有任何反應。

所以不同的人在被蚊子咬了起的反應不同。

三、處置方式不同。有的人在被蚊子叮咬後因為癢會使勁的抓撓,這樣就容易導致**過敏反應更加嚴重,出現大面積**紅癢腫痛,而不抓不撓的人可能只會起乙個包。

你覺哪種蚊子最毒?

蚊子一咬紅腫一大片是怎麼回事?

14樓:斷斷橋

看看下面,自己對照一下,有可能是蕁麻疹:

蕁麻疹,我們這叫風濕疙瘩或鬼風疙瘩,一般是某次睡覺或洗澡受風了,這病好象也沒有隨人一輩子的,也沒有什麼特效藥。我小時也得過,好幾年,受涼或潮濕就容易犯,嚴重時手碰抓過的地方全腫,奇癢,沒吃過什麼藥,癢的時候採點松蒿擦一擦,後來莫明其妙就好了。我兒子一次睡覺吹到了也得了這病,現在的孩子寶貝,沒我們小時候皮實,中藥西藥偏方、吃的抹的用了一大堆,也不知道哪個藥對路或是自然就好了,也是好幾年,估計藥毒也有不少進入我兒子體內了。

把一顆蒜瓣掰開,用斷面塗抹那個包會有止癢的效果。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前幾天在樓下被蚊子咬到了小腿,結果就一直腫到腳跟那裡,整個小腿都粗了,也是嚇了一大跳,之前已經是試過這樣子,醫生說是過敏中毒,吊了2天頭孢才下來……其實我都不相信什麼過敏會這樣子

因為以前住深圳另外乙個地方都不會這樣子

在家鄉更加不會

懷疑自己的血液是不是有問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確實是你的**對蚊子過敏,有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包括我在內喲.只能多防範著點了.不是大問題,人和人的抗過敏能力是不一樣的.

17樓:北京新華**病

是丘疹性尋麻疹 可以用抗組胺類藥物進行** 還有鈣劑 和維生素c**

夢見一大片肥沃的土地夢見自己有什麼一大片土地並在地里幹活

夢見黃土和沙土甚至灰塵等屬於地壞的粒子都是錢財的象徵。夢見吃土或吃沙,或聚集灰沙塵土都是家庭富裕廣有錢財之象徵。夢見在塵沙中走路,或扳運灰土,表示企業的繁重業務和巨大的收入。夢中夢見塵土飛揚表示為一樁暖味之事。夢見大霧瀰漫與此解釋相同。夢見挖地吃土,是用陰謀手段設法騙取財物之兆,又說,夢見大地為異教...

孕婦夢到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黃色的花是什麼意思

吉照,近期有財運。蠻希望通過一些小動作來引起別人的注意。別人的注意就是你近日的精神營養品呢!就算搞搞小惡作劇,讓人又愛又惱又有什麼關係呢?你的搞怪在異性眼裡是一種長不大的天真哦!放下成見才會有所得的幾天。一直以來認為自己不行的專案,近日可以去試試 覺得沒有好感的人,近日不妨試著去交往 從來沒有嚐過的...

這是什麼植物長在竹林裡面一大片都是

應該是菝葜的乙個品種,入中藥的 這個可能是九牛力。是的,是種常見的中藥。不過,我現實生活中我也沒見到過。請確認一下吧 這是什麼植物開的花一半山腰小竹林裡的,沒葉子好像是直接地下冒出開的花,如圖 曼珠沙華 紅花石蒜 學名 lycoris radiata var.radiata 是石蒜的乙個變種。多年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