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7月9日,7月9日,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哪些事情

2021-03-04 08:53:44 字數 3608 閱讀 7897

1樓:五彩光芒四射劍

·2023年7月9日 阿根挺bai獨立du·2023年7月9日 澳大利亞各殖民zhi地組成聯dao邦·2023年7月9日 我國第一內部影片開始拍攝容·2023年7月9日 有關耶路撒冷陷落的古代記錄被發現·2023年7月9日 西方各國大肆發展海軍·2023年7月9日 曹錕、吳佩孚向段祺瑞宣戰·2023年7月9日 中共成立旅歐支部

·2023年7月9日 國民革命軍開始北伐

·2023年7月9日 蔣閻張在北平西山密談反馮·2023年7月9日 洛桑會議決定停止德國賠款·2023年7月9日 三民主義青年團(三青團)成立·2023年7月9日 湯姆-漢克斯劇照

·2023年7月9日 中國首次赴北極考察

·2023年7月9日 中共**大型企業工委正式成立·2023年7月9日 我國與卡達建交

·2023年7月9日 ***丟擲「兩國論」

·2023年7月9日 非盟首屆首腦會議開幕

7月9日,歷史上的今天發生了哪些事情

2樓:帥氣小柯南

西元前180年——呂后立其侄孫呂通為燕王,封通弟呂莊為東平侯。

公元756年——靈寶西原之戰。哥舒翰大敗被俘。

2023年——布拉格的查理大橋奠基。

2023年——清朝於山東萊州鑄錢。

2023年——反法國的奧格斯同盟建立。

2023年——阿根廷正式宣布國家獨立。

2023年——英國皇家海軍炮轟埃及亞歷山卓港。

2023年——中國北洋艦隊訪日。

2023年——澳大利亞各殖民地組成聯邦。

2023年——我國第一部影片《定軍山》開始拍攝,主演譚鑫培。

2023年——有關耶路撒冷陷落的古代記錄被發現。

2023年——西方各國大肆發展海軍。

2023年——曹錕、吳佩孚向段祺瑞宣戰。

2023年——美國游泳運動員約翰尼·維斯穆勒以58秒6的成績打破100公尺自由式世界紀錄;中國共產黨成立旅歐支部。

2023年——中國國民革命軍在廣州舉行誓師大會,對北洋**發動北伐戰爭。

2023年——馮玉祥、閻錫山、張學良在北平西山密談反蔣介石。

2023年——長陽縣委在西灣召開工農群眾大會,正式宣布武裝起義,建立「中國工農紅軍第六軍」。長陽紅六軍是一支以土家族優秀兒女為主體的正規紅軍武裝,也是中國紅軍史上第一支少數民族紅軍。李勛任軍長、陳壽山任副軍長,李子俊任參謀長,陳澤南任軍法處長,李步雲任政治處長,陳興垣任軍需處長。

2023年——洛桑會議決定停止德國賠款。

2023年——《新生》週刊總編輯兼發行人杜重遠因《閒話皇帝》一文,被江蘇高等法院第二分院(設在上海)以「***」判處有期徒刑一年兩個月。

2023年——***、**、***等紅軍將領致電國民**,要求立即將紅軍「改名為國民革命軍」,作「抗日先鋒,與日寇決一死戰」。

——蔣介石在廬山舉行談話會,邀請著名教授和社會名人商討國事,表示要「準備抵抗(日本)」。張群等大唱亡國論調。

——國民黨冀察當局與日軍議定停戰辦法,商定雙方停止軍事行動、部隊撤回原防、盧溝橋由河北保安隊石友三部駐守。[1]

2023年——三民主義青年團(三青團)成立。

2023年——《安妮日記》的作者安妮·法蘭克一家躲入暗室。

2023年——盟軍發起西西里島登陸戰役

2023年——英軍和加拿大軍隊占領法國戰略重鎮卡昂。

2023年——在太平洋戰爭中,美軍經過25天的作戰,終於攻陷日軍駐守的塞班島。

2023年——中共**召開全國土地會議。

2023年——中共希望與美國建交,陳銘樞給司徒雷登帶去了中共領導人的答覆,交給司徒雷登乙份長篇備忘錄和兩個附件。備忘錄是陳銘樞根據到北平後同中共領導人的談話,以及對***政治經濟思想所作觀察綜合整理而成。他解釋說,美國**應注意中共對「國家立場」和「政治路線」是有所區別的,國家與國家之間可以有共同的立場而互相合作,但彼此的「發展路線」應允許有所不同。

兩個附件都是中共領導人給司徒雷登的答覆。他們希望美國此後停止援助國民黨**,重新按照羅斯福、史迪威、華萊士的方式制定對華政策。若能如此,中共自然以同樣友好的態度予以回報並建交。

2023年——**指揮三路大軍渡江進擊兩湖地區。

2023年——鞍山鋼鐵公司正式開工。

2023年——美國、英國、法國、義大利、加拿大、墨西哥等四十幾個國家宣布結束對德戰爭狀態。

2023年——世界上第一架三棲飛機在美國試製成功。

2023年——香港**公布公共小巴合法化細則。

2023年——世界青年大會在聯合國總部舉行。

2023年——基辛格秘密訪華。

2023年——中國高考最後一日。

2023年——在迦納首都阿克拉舉行首屆國際文化節。

2023年——成崑線由於線路被泥石流破壞,發生嚴重鐵路事故。2臺機車、1節郵政車、1節行李車以及1節客車墜橋。

2023年——西哈努克親王在柬埔寨境內宣布民柬聯合**成立。

2023年——我國與玻利維亞建交。

2023年——**鼓勵科技人員合理流動,***釋出《關於促進科技人員合理流動的通知》。

2023年——中國首次赴北極考察。

2023年——我國與卡達建交。

2023年——彭定康正式出任香港最後一任總督。

2023年——沈力出生。北京城區最後乙個模擬**局(44局)停止使用,標誌著北京城近郊區通訊全部實現**程式控制化。

2023年——中共**大型企業工委正式成立。

2023年——***丟擲「兩國論」。

2023年——楊新睿出生。新疆哈密石油基地

2023年——《百家講壇》開播。**電視台第10套節目(**電視台科教頻道)、第11套節目(**電視台戲曲頻道)開播。同日,**電視台開始使用雙線型cctv台標。

2023年——中國高考最後一日。非盟首屆首腦會議開幕。

2023年——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在德國柏林舉行,由義大利對法國,在90分鐘內以1:1言和,加時30分鐘均無建樹,最終義大利於互射點球以5:3取勝,成為大力神盃(世界盃)的得主。

2023年——山東省濟南市原人大常委會主任段義和製造了舉國震驚的濟南汽車**案。該案於8月6日宣判段義和等兩名主犯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段於同年9月5日在濟南被執行死刑。

2023年——7月9日19時19分,在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縣發生6.0級**,震源深度約10公里。昆明有明顯震感。震後半小時,姚安境內現奇異天象-**雲。

2023年——蘇丹南部分離,南素檀共和國正式成立。

2023年——泰國超人氣巨星bie在曼谷最大的場館舉行「愛不怕,怕不愛」的第二場演唱會。

2023年——「亞特蘭蒂斯」號太空梭的最後一次飛行,所有太空梭全部退役

2023年——巴西世界盃半決賽巴西隊主場以1:7敗給德國隊,巴西遭遇世界盃史上最慘失利,巴西舉國悲痛。

2023年——河南省新鄉市遭特大暴雨襲擊 。

出生人物

2023年——黃飛鴻,中國武術家。(2023年逝世)

2023年——約翰·阿奇博爾德·惠勒(1911—2008),美國著名的物理學家、物理學思想家和物理學教育家。

2023年——英國前首相愛德華·希思出生。

2023年——維克多·費奧多羅維奇·亞努科維奇,烏克蘭**。

2023年——美國影星湯姆·漢克斯出生。

節日風俗

阿根廷——獨立節

帛琉——憲法日

巴哈伊信仰——聖日,巴孛殉教

南素檀——獨立日

望採納,謝謝

8月5日歷史上的今天,8月5日歷史上發生了什麼事

一 國內大事記 公元25年8月5日 劉秀正式稱帝,建立東漢王朝。1992年前,公元25年8月5日,劉秀與更始政權公開決裂,於河北登基稱帝,為表劉氏重興之意,仍以 漢 為其國號,史稱 東漢 1914年8月5日 白朗戰死虎狼爬嶺。103年前,1914年8月5日,白朗自領五六百人在平頂山一帶活動。月初,白...

歷史上的5月7日

1861年5月7日 印度詩人泰戈爾誕辰 1901年5月7日 美國影星賈萊 古柏出生1935年5月7日 日本向佳木斯武裝移民 1945年5月7日 法西斯德國無條件投降,二戰結束1946年5月7日 英國和法國從敘利亞撤軍1948年5月7日 歐洲統一運動首屆大會開幕1960年5月7日 大刀闊斧調整國民經濟...

9月7日是什麼日子,9月7日是什麼節日

巴西國慶日。又稱巴西獨立日,時間是9月7日,這一天又是巴西國慶日。獨立日和國慶日是巴西的重要節日。每年的獨立日巴西全國都會舉辦各種慶祝活動。1822年9月7日,巴西宣布完全脫離葡萄牙而獨立,成立了巴西帝國。2012年9月7日,巴西利亞舉行盛大閱兵,紀念巴西獨立190周年,巴西 迪爾瑪 羅塞夫參加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