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到香港要什麼手續,要護照或簽證嗎?

2023-03-09 17:10:02 字數 1211 閱讀 4251

1樓:

中國大陸居民去香港主要用港澳通行證。護照去不是不行,而是有條件:1、憑中國護照+hk起飛機票免簽過境,可以逗留7天,多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會入黑名單,以後被拒絕入境2、憑對hk免簽國的護照免簽入境,可以逗留7天3、帶海外長期居留簽證的中國護照可以去中國大使館申請一年或二年多次的hk簽證,每次可以逗留14天4、從第三國飛香港免簽入境,可以逗留7天護照去澳門的方式:

1、持第三國居留籤的可以憑護照、第三國身份證去,無限次,每次逗留14天2、持第三國短期籤的可以憑護照、機票去澳門坐飛機,最多逗留7天,多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會入黑名單,以後被拒絕入境3、持澳門起飛到第三國的機票可憑護照免簽入澳,最多逗留7天,多次以此入境不坐飛機的會入黑名單,以後被拒絕入境4、從第三國飛澳門免簽入境,可以逗留7天。

2樓:我我是你的蟲

內地居民可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無須同時申請簽注。申請人前往港澳地區,須同時持有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和有效簽注。

一、受理部門。

內地居民單獨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須由其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軍人申請赴香港或者澳門,須由部隊或者工作單位駐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

二、申請材料。

(一)內地居民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應當按要求填寫《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有關詢問並提交下列材料:

1、提交符合《出入境證件相片照相指引》的申請人**;

2、交驗申請人身份證件原件(申請人未滿16周歲,可交驗居民戶口簿;軍人應交驗軍人身份證明檔案),並提交影印件;

3、常住戶口在未實行「按需申領護照」的地區,或者屬於登記備案人員、軍人的內地居民,還須按相關規定提交工作單位或者公安派出所意見。

三、申請提交。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只受理經本人提出的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但下列情形除外:

1、申請人未滿16周歲或者已滿60周歲,可以由委託人代為申請。

2、申請人通過勞務經營公司赴香港或者澳門就業,須由商務部指定的勞務經營公司代為申請。

上述情形中,被委託人須提交委託書,交驗本人和委託人的身份證明原件,並提交影印件。勞務經營公司須事先將公司印章、負責人簽名等向勞務經營公司所在地地級以上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備案。

四、工作時限。

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受理往來港澳通行證申請後,在10個工作日內予以簽發。

對於赴香港或者澳門治病、探望危重病人、奔喪等特殊情況急需赴香港或者澳門的申請,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按照急事急辦的工作原則,優先審批辦理。

南韓去香港需要什麼手續嗎?我是國內的護照,放假想跟朋友從韓

可以不辦通行證,只需護照,但方法是你採用合法過境香港方式,南韓飛去香港,在香港玩,後必需乘車去深圳呆數小時,再後從深圳乘車返港,再乘機飛回南韓 我是一名在南韓的留學生,想從南韓出發去香港玩,然後從香港去深圳,再從深圳直接回南韓,可以嗎?5 只要具備出國簽證,就可以去香港 澳門。不需要在辦什麼港澳通行...

去香港需要什麼手續,去香港要辦什麼手續?詳細說說

回答去香港需要辦理港澳通行證。港澳通行證,俗稱雙程證,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簽發給中國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地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 留學等非公務活動的旅行證件。內地居民因私往來香港或澳門特別行政區旅遊 探親 從事商務 培訓 就業等非公務活動,向戶口所在地的市 縣公安出...

法國葡萄酒進口到內地需要什麼流程手續

一般大宗的進口酒類會偏向於進保稅區 可以暫免關稅暫免單證,可以分批報關方便資金 倉儲費相對便宜 我就給你個進保稅區的流程吧。如果你還有什麼問題可以諮詢下欣海報關。1 我們擁有檢驗檢疫局食品備案倉庫,節省進口報關成本,避免破損2 預審中文酒標,設計中文標籤,標籤審核通過率90 3 專業的服務團隊,量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