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現在土地徵收一畝多少錢

2023-03-09 17:20:03 字數 5138 閱讀 3617

1樓:網友

2023年農村房屋土地徵收補償怎麼計算?國家徵地賠償多少錢一畝?房屋土地遭到拆遷,會由**補給拆遷補貼,拆遷補償主要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和房屋拆遷補償即安置拆遷補償。

土地徵收補償金的計算有法定的計算公式,本文為您詳細介紹。

一、土地徵用補償、安置費計算公式。

(一)土地補償費的計算標準。

土地補償費=前三年平均年產值×補償倍數(6《補償倍數<10)

(二)安置補助費的計算標準。

1、(被徵用地塊需安置人數×補償倍數)>15時。

總安置費=該被徵地塊前三年平均年產值×15

2、(被徵用地塊需安置人數×補償倍數)<15時。

總安置費=該被徵地塊前三年平均年產值×補償倍數×被徵地塊需安置人數。

(三)地上附屬物和青苗補助費補償的計算標準=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一般按市場**進行補償。

二、房屋拆遷補償、安置費用計算標準。

1、房屋拆遷補償計算標準。

(1)房屋拆遷貨幣補償=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

(2)房屋拆遷補償差價=合法擁有房產評估**+房屋裝修裝飾商定補償金額(或經評估確定的房屋裝修裝飾補償金額)-被拆遷人獲得調換產權的房屋的評估**。

2、房屋拆遷安置費計算標準。

(被徵收人或承租人)房屋拆遷安置費=搬遷補助費+沒有提供周轉房情況下的臨時安置補助費+超過過渡期限的臨時安置補助費+非住宅房屋因停產、停業造成的損失賠償費。

注:①如果拆遷人提供周轉房且拆遷房屋使用人居住,則公式第二項補助費為0。

②如果拆遷房屋屬住宅房屋,則公式第四項賠償費為0。

③被拆遷人獲得補償,表明該房屋由其自用。

2樓:耿小黑

國家徵收土地的補償標準是什麼?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呢。

現在土地徵收一畝多少錢

3樓:律臨姚曈律師

法律分析:農村土地分農用地和其他土地。對於徵收農用地的補償費、安置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

對於其他土地,包括宅基地、其它建設用地等的補償標準,由省級人民**制定。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八條 農村土地分農用地和其他土地。對於徵收農用地的補償費、安置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

對於其他土地,包括宅基地、其它建設用地等的補償標準,由省級人民**制定。

4樓: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現在土地徵收一畝大概5-6萬,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關於土地徵收方面的問題推薦諮詢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

【→點選免費諮詢金牌律師】

根據《土地管理法》第四十八條,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

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土地徵收的相關資訊,推薦諮詢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北京冠領律師事務所在各地陸續建立起冠領分所,現已有西安、上海、深圳、昆明分所,在未來3年內,將在全國各大城市設立分所。北京冠領(上海)律師事務所坐落於黃浦江畔,辦公面積近400平的地點,交通便捷,環境十分優美。

實力強大,值得信賴!?

徵收土地大概多少錢一畝

5樓:律臨張蕾律師

法律分析:徵地補償標準由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兩部分構成,不包括青苗補償費、地上附著物補償費和社會保障費用。以徵收土地面積計算,按每畝不低於6000元的標準提取被徵地農民基本養老保險繳費補貼資金,並預存入人社部門專門的代保管資金賬戶。

收回國有農用地的,參照鄰近的農村集體土地徵地補償標準執行。國家和省重點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礎設施建設專案的徵地補償標準,按照省**另行的有關規定執行。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第四十七條 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徵收耕地的補償費用包括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

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收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收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

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安置補助費標準,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但是,每公頃被徵收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最高不得超過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十五倍。 徵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參照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規定。

被徵收土地上的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徵收城市郊區的菜地,用地單位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繳納新菜地開發建設**。 依照本條第二款的規定支付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尚不能使需要安置的農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的,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批准,可以增加安置補助費。

但是,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總和不得超過土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三十倍。 ***根據社會、經濟發展水平,在特殊情況下,可以提高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的標準。

現在徵收農村土地多少錢一畝

6樓:依諾律師

農村土地徵收時一畝普遍在500-2000元之間,相對偏遠的地方每畝在500-800元一年,地理位置好的地方在每畝在1000-2000元每年。靠近城市或國道徵收的農村土地一畝三到四萬不等;租用沒有附著物沒有農作物的土地500-1500元一畝一年;林地**在50-2000元左右。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十條城市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國家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規定對土地實行徵收或者徵用並給予補償。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占、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一切使用土地的組織和個人必須合理地利用土地。

7樓:凱諾拆遷律師

你好,農村土地徵收給予被徵收人的補償包括土地的補償、地上附著物、安置補助費、青苗補助費及農村村民住宅費、社會保障費等,其中,土地的補償費和安置補助費一般需要按照徵地區片綜合地價來確定,但原則上來說是不可以低於被徵收人原有的生活水平。

8樓:請叫我李律

目前,農村耕地流轉**為800~1200元/畝/年,具體**要根據當地經濟狀況來確定呢。

提問我是說,有轉賣林地的,但還沒栽樹?可用50年。

回答林地使用權可以買賣,具體**以協商為準,這個**不同地區差別特別大的。比如,陝西省商洛市的秦嶺山區,林地轉讓**為30元/畝/年。

具體**和當地經濟水平以及林地的使用條件等密切相關的。

提問,噢,謝謝。

現在農村徵地多少錢一畝

9樓:文庫精選

最低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yy23829335

農村土地徵用。

補償標準 (一)徵用耕地,屬水田、菜地、魚塘的,按同類土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八至十倍補償;屬其他耕地的,按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八倍補償; (二)徵用果園或者其他經濟林地,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七十補償;原屬耕地的,按同類土地補償標準補償; (三)徵用非經濟林地,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四十補償; (四)徵用養殖生產的水面、灘塗,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六十至百分之七十補償; (五)徵用鹽田,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五十補償; (六)徵用其他未利用土地,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十五補償。 第二十八條需要安置的人員由集體經濟組織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集體土地經營管理單位;由其他單位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安置單位;不需要統一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被安置人員個人或者徵得被安置人員同意後用於支付被安置人員的保險費用。 第二十九條徵用耕地的安置補助費,按照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計算。

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數,按照被徵用的耕地數量除以徵地前被徵用單位平均每人佔有耕地的數量計算。每乙個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補助標準,按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四至六倍補助。徵用果園和其他經濟林地,按該土地被徵用前四年平均年產值的三至五倍補助;徵用鹽田和有養殖生產的水面、灘塗,按該土地被徵用前四年平均年產值的二至四倍補助。

第三十條青苗和地上附著物補償費應當支付給土地承包經營者或者地上建築物。

10樓:老表有點呈

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對其有相應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徵收土地應當給予公平、合理的補償,保障被徵地農民原有生活水平不降低、長遠生計有保障。徵收土地應當依法及時足額支付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以及農村村民住宅。

其他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等的補償費用,並安排被徵地農民的社會保障費用。徵收農用地的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通過制定公布區片綜合地價確定。

11樓:二姐聊保險

很多地區新農村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檔次較多,參保人員可根據本人及家庭經濟狀況自願選擇個人繳費標準,但養老保險繳費標準根據各地情況不同,具體標準也略有不同。針對不同的繳費檔次,**也會補貼不同的金額。具體可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12333諮詢。

12樓:聚土網

徵地補償:徵地補償。

1、 徵收耕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水田平均每畝補償9萬元。

菜田平均每畝補償15萬元。

2、 徵收基本農田補償標準。

旱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水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菜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3、徵收林地及其他農用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4、徵收工礦建設用地、村民住宅、道路等集體建設用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5、徵收空閒地、荒山、荒地、荒灘、荒溝和未利用地平均每畝補償萬元。

13樓:原鄉原鄉

現在徵地弄得給偷偷摸摸似的,一點也不透明,讓去簽字確認多少錢,簽字同意這樣子的操作,哪有那麼多政策規章,都是暗箱操作的感覺,永遠不知道村子辦事處是幹嘛用的,連通告都沒有。

農村土地一畝地賣多少錢農村土地一畝地賣多少錢

土地禁止買賣,農村土地可以依法進行流轉,流轉的方式 期限 和具體條件由流轉雙方平等協商確定。根據 土地管理法 第七十三條規定,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的,由縣級以上人民 土地行政主管部門沒收違法所得 對違反土地利用總體規劃擅自將農用地改為建設用地的,限期拆除在非法轉讓的土地上新建的建築物和其他...

現在國家徵地是多少錢一畝,國家現在徵收土地多少錢一畝

28000 38000元 國家現在徵收土地多少錢一畝 國家徵收土地的補償標準是什麼?土地徵收多少錢一畝呢 不同的省份 不同的土地使用性質 都是不同的。土地徵收補償應包括土地補償費 安置補助費以及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費等費用。徵收耕地的土地補償費,為該耕地被徵收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十倍。徵收耕地的...

現在農村徵地多少錢一畝農村徵用土地一畝補償多少國家徵地補償多少錢一畝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 yy23829335 農村土地徵用 補償標準 一 徵用耕地,屬水田 菜地 魚塘的,按同類土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八至十倍補償 屬其他耕地的,按該耕地被徵用前三年平均年產值的六至八倍補償 二 徵用果園或者其他經濟林地,按水田補償費的百分之六十至百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