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成績下降了,不想讀書怎麼辦

2023-03-09 14:55:03 字數 872 閱讀 2459

1樓:不懂先生

1、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列出學習可能給你帶來的好處,不學習有哪些危害。然後給自己制定乙個合適的目標,並進行不斷的調整、完善。採用激勵、獎勵等各種方法,實施和完成計畫,養成學習習慣。

2、掌握高效的學習方法,在學習中獲得成就、滿足感。在學習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得當,學習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通過訓練,實現閱讀提速、整體感知、理解記憶、注意力集中的提高。

同時極大的縮短了學習的時間,平時需要幾個小時完成的學習任務現在幾十分鐘甚至十幾分鐘就可以完成了,效率提高了很多倍,成就感、自豪感油然而生,學習的興趣自然會提高很多。具體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你的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閱讀、學習效率和興趣。

3、做學習的主人,體會學習的快樂。在學習的過程中要多與老師、同學交流討論,培養自學興趣 。知識要互補,思想要共振,學習討論也是很重要的,它既可以活躍學習氣氛、集中注意力,又可使學生資訊得到交流,思維得到調整。

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現在公升學確實對於一部分孩子造成了不小的壓力,尤其是對於成績不好的初中高中學生 來說 可能家長越是要求學習 ,學習成績越差,甚至厭煩學習,產生牴觸 ,如何堅決這種情況,有兩個方案可以嘗試。

1.家長以引導為主,了解孩子為啥不願意學習的原因 對症下藥 培養小孩的學習興趣。

2.如果真的學不進去 成績不好 其實 也不一定非要走學歷教育這一塊 ,職業教育也是目前人才培養的主要方式哦,可以選擇乙個培訓學校,學校乙個技術了。現在比較好的技術,就是中餐、西餐、西點等廚師類的技術了。

你可以去專業的廚師烹飪學校去學習的。將來肯定有前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幫助。

小孩成績下降了怎么辦,小孩成績下降了怎麼辦?

小孩子成績下降可以跟他溝通,有效地問下是不是上課沒聽懂還是怎麼回事,不要去責備,要關心,找到問題所在才能解決問題,或者可問下老師,孩子在學上課是不是有分心,或者孩子是不是有什麼心事 孩子的成績就是乙個上下浮動的過程,不要因一次的不好就怪孩子,要給他足夠的加油鼓勁。報補習班,還要搞清楚為什麼會下降 孩...

小孩學習成績差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作為家長一定要去督促他的乙個學習,因為在小孩這樣的乙個年紀裡面,他是特別喜歡去玩耍的,而這個時候,就可以通過每天督促他一直去學習這樣的方式,來讓他進行乙個學習上的成績提高,這樣也是非常有用的辦法。發生這種情況一般可能會有很多的原因,但是最主要的還是要激發出小孩子的學習興趣,可以給孩子適當的做一些物質...

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怎麼辦?孩子學習成績差怎麼辦?

做父母的千萬不能躁之過急,更不能因為孩子讀書不好而指責孩子。這位家長,你可以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孩子的成績 1家長要多和孩子溝通交談 父母應該表示理解孩子在讀書上遇到的困難,結合自己過去讀書的經歷,給孩子調整讀書狀態。3注意整理 讀書過程中,要讓孩子把各科課本 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