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發麵餅的做法桂花發麵餅怎麼做好吃?

2023-01-10 14:45:02 字數 4849 閱讀 9557

1樓:的人

桂花發麵餅的做法如下。

食材。麵粉 240克。

葡萄乾 20克。

核桃(鮮) 20克。

葡萄乾 20克。

桂花 2克。

核桃仁20克和葡萄乾20克切碎,不用太碎。只要不太整就行。放入幹桂花2克。

冰糖15克用刀背切碎放到餡料裡。

加入白砂糖60克和糖桂花1大勺拌勻,麵粉40克放到無水的鍋中翻炒變的微黃,沒有生麵味即可。

熟麵粉拌入餡料中,加入香油20克和色拉油25克拌勻,按照每個20克的標準,分別稱重揉成團備用。

發面。麵粉200克中加入小蘇打1克,白砂糖10克和麥芽糖20克,麵粉200克中加入小蘇打1克,白砂糖10克和麥芽糖20克。

放入開水80克,順著乙個方向攪拌至無乾粉,充分的揉麵約15分鐘,要揉勻。揉好的麵團搓成條,按照30克/個的標準揪面劑子,揉圓備用。

取乙個面劑子,按成麵皮,包入餡料,按照磨水戳的配方(麥芽糖1/2小勺、蜂蜜1/2小勺、白砂糖1小勺、清水2大勺、食用鹼面1/4小勺)煮好糖汁,用飲料瓶的瓶蓋沾上煮好的糖汁,印在餅胚中。

放入預熱的烤箱,180度,中層,30分鐘烘焙至熟即可。

效果圖如下。

2樓:帳號已登出

麵粉620g,酥油120g,核桃仁60g,酵母15g,白砂糖180g,桂花10g,食鹼水10ml,芝麻油50ml,花生油100ml,溫水適量。

製作過程。1、麵團調製:將500g麵粉放入盆內,放入酵母、溫水,和成較硬的麵團,餳發備用。然後將餳發好的酵面放在案板上,放入食鹼水,中和酸味,揉勻揉透。

2、餡心調製:將120g麵粉幹炒成熟麵粉放入盆內,加入白砂糖、桂花、芝麻油、核桃仁拌勻,即成餡料。

3、生坯成型:將麵團擀成長方形薄片,抹一層酥油,捲成卷,搓成長條,分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將面劑按扁後,包入餡料,收口按扁,放入烘盤。

4、生坯熟製:將烘盤上的餅刷一層花生油,放入烘爐,用中火烤,爐溫200~220℃,烤約8min,至餅面呈金黃色即可。

發麵餅的做法,發麵餅怎麼做好吃,發麵餅的家常做法

3樓:靖淑蘭斛壬

主料高粉255g

輔料細砂糖30g

奶粉12g蛋清35g

水146g鹽3g黃油22g

酵母3g發麵餅的做法步驟。

發麵餅的做法**11.

高粉、細砂糖、奶粉、酵母先放在一起混合均勻,加入蛋清和水把麵粉混合均勻。

發麵餅的做法**22.

揉麵團(這步有點困難,因為水量太大,要做的朋友就用公尺飯勺子來攪拌吧,多攪拌幾回讓他出現筋性)

3.加入軟化的黃油和鹽繼續揉麵走到麵團和黃油揉合均勻。

發麵餅的做法**44.

蓋上保鋪膜發酵麵團至二倍大。

發麵餅的做法**55.

案板上撒上一層麵粉,把麵團揪出小塊(大約60克左右),放在案板揉成團發麵餅的做法**66.

取一平底鍋,倒入少許色拉油,把油燒熱,把麵團壓成圓形面胚鋪入煎鍋中,並在鍋中小心用手攤慢慢壓開,攤成大一些的圓麵餅。

發麵餅的做法**77.

全程開中小火,兩面翻轉反覆煎至金黃色即可出鍋。

4樓:葫蘆是只豬

發麵餅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發麵餅的製作方法

5樓:匿名使用者

1、麵粉加入30度左右的溫水,加入1%的酵母和成稍微軟一點的光滑麵團醒發。

2、漲發一倍半左右就發好了。

3、然後反覆的揉麵把氣排乾淨,揉成光滑不沾手的麵團備用。

4、把麵團按壓擀成薄餅,然後在上面刷上油,撒上鹽和少許麵粉。

5、再切乙個半徑的口子,沿著口子摺疊成捲。按壓成麵餅。

6、把麵餅擀成薄厚適中的餅,醒發5-8分鐘。

7、平底鍋或者電餅鐺熱鍋後刷油放入餅生坯,蓋蓋子烙。

8、一面變色後翻面,在上面刷上少許油烙一下,兩面都成金黃色鼓起就可以出鍋了。

6樓:葫蘆是只豬

發麵餅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7樓:熊熊韻楣

一看就會的家庭版發麵餅這樣做 超好吃。

8樓:靜靜很愛美

燒烤味發麵餅的做法,層次清晰,燒烤味兒濃郁。

9樓:生活**解惑

發麵餅的做法也是非常簡單的,將麵粉摻上酵母粉,揉成麵團以後放在溫暖的地方給他發酵成兩倍大,然後搓成麵餅的形狀,或在鍋中煎熟就可以了。

10樓:原海秋

發麵餅的製作方法:準備普通麵粉300克,加入3克酵母,3克白糖,再加人5克的椒鹽用於調味就可以了。材料放好後用200毫公升的溫水和面,倒完水攪成絮狀,然後揉成光滑麵團,蓋上蓋子密封發酵到兩倍大就可以了。

發麵餅怎麼做

11樓:知味品鑑

在中國大約漢朝起,麵粉製作的餅分為發酵和不發酵兩種,發酵的麵餅經蒸熟又叫炊餅,就是現今所謂饅頭是也。

12樓:葫蘆是只豬

發麵餅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13樓:熊熊韻楣

一看就會的家庭版發麵餅這樣做 超好吃。

14樓:靜靜很愛美

燒烤味發麵餅的做法,層次清晰,燒烤味兒濃郁。

發麵餅怎麼做好吃

15樓:一見如故稅法答

材料麵粉,小蘇打,安琪酵母,蔥,芝麻醬,鹽,芝麻做法1.和一塊面,軟硬適度,放置一天出現蜂窩狀就表明發酵了,如果嫌麻煩可以放方安琪酵母,這樣快,半小時就發好了!發酵好的麵放一點小蘇打,揉勻,放置15分鐘,當面按壓的時候馬上膨起,拍起來嘭嘭響的時候就表明醒好了。

2.把麵團揪成大小相仿的劑子,擀成餅狀。

3.麵餅放切好的蔥末,抹點芝麻醬,撒少量鹽,4.沿一邊捲起成筒狀,卷好後兩頭按緊,防止內餡漏出,5.頭尾捲起,按扁,6.擀成餅狀,表面灑上芝麻。

7.加熱的平底鍋中放一勺油,將餅放入,用中小火,蓋上鍋蓋燜一會兒,貼著鍋的一面成金黃色時翻面再燜,兩面都成金黃色時起鍋開吃。

16樓:懶漢

麵粉1000克、酵母10克、泡多源15克、水500克。工藝:將酵母用溫水化開加入和麵水,將泡多源拌入幹麵粉,然後加入和麵水,和成麵團,靜止醒發2-8小時(根據室溫,發好為止)。

擀成餅,撒上細鹽和熟花椒麵,抹勻輕壓,淋上油,刮均勻,撒上蔥花,再撒上一層薄面,卷成長條,掐成麵團,擀成餅,烙熟,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17樓:葫蘆是只豬

發麵餅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18樓:知味品鑑

千層餅,又叫「瓤子餅」,是山東東平接山鄉一帶的傳統名吃之一,歷史上以鄣城村路邊客棧製作的風味最美。

19樓:靜靜很愛美

燒烤味發麵餅的做法,層次清晰,燒烤味兒濃郁。

20樓:熊熊韻楣

發麵餅這樣做 鬆軟好吃。

發麵餅怎麼做好吃

21樓:a山巔之最

發麵餅的製做,關鍵在發面,面發的好餅烙出來就起的好。如果用面肥發面,先將面肥用溫水泡開,再將麵粉放入合成麵團,放在一邊醒4-8小時(視季節而定),發好的面就可以烙餅了。如要用發酵粉和面,按照發酵粉說明書要求做就行了。

面發好了下步就是烙餅了,關將發好的面揪成麵團揉好,擀成跟鍋底大小合適的圓形生麵餅,放入餅鐺,或高壓鍋,或電餅鐺內烙,鍋底適量放點油防粘鍋,還要不斷的翻餅,過幾分鐘就熟了。這樣很好吃。

22樓:葫蘆是只豬

發麵餅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23樓:熊熊韻楣

發麵餅這樣做 鬆軟好吃。

24樓:靜靜很愛美

燒烤味發麵餅的做法,層次清晰,燒烤味兒濃郁。

發麵餅的做法有圖,怎麼做發麵餅好吃

25樓:匿名使用者

家常發面大餅的做法步驟。

1準備好麵粉。

2麵粉加入所有的材料再加入溫水慢慢攪拌呈面絮狀。

3再和成很濕潤的麵團。

4包入保鮮膜放溫暖的地方發酵。

5發酵至可看到蜂窩狀。

6發酵好的麵團取出,案板上撒乾粉揉均勻成為乙個圓餅狀。

7平底鍋加熱放入麵餅。

8再撒上一些芝麻。

9加蓋小火烙至。

10看到餅逐漸膨脹變高,可翻面。

11小伙烙至兩面微黃餅熟即好。

小竅門這種發麵餅和成的麵團要非常的濕潤,做出的餅口感才鬆軟。

烙至麵餅可加蓋小火慢燜至餅膨脹,再翻面繼續烙至餅熟即好。

26樓:熊熊韻楣

一看就會的家庭版發麵餅這樣做 超好吃。

27樓:靜靜很愛美

燒烤味發麵餅的做法,層次清晰,燒烤味兒濃郁。

28樓:葫蘆是只豬

發麵餅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發麵餅怎麼做啊?發麵餅怎麼做

以下是用手揉的面。介紹發面的注意事項 我做這6個發麵餅,用了半勺酵母,溫水揉的面。揉好麵,用鍋蓋蓋好發面盆或者保鮮膜包好面。因為天冷,我又在發面盆下墊上暖水袋。再用小單子把暖水袋和發面盆包好。大約2小時就發好了。看到面呈蜂窩狀,就算發好啦。然後用點鹼面 小蘇打 摻點麵粉揉。再放到小暖水袋的暖窩裡繼續...

做發麵餅配什麼菜好吃,蔬菜發麵餅的做法,蔬菜發麵餅怎麼做好吃,蔬菜

吃發麵餅可以配土豆絲 尖椒炒雞蛋,酸菜炒肉等家常菜吃,或者配超市買的下飯醬吃。發麵餅主料 麵粉550g,黑豆面150g,鮮酵母10g,水380g,香蔥30g 輔料 植物油2勺,鹽1勺,白芝麻4勺 步驟 1.麵粉和黑豆面混合均勻,鮮酵母水用清水融化後分次加入麵粉中拌勻,再揉成麵團餳發至原體積2倍大。2...

烤箱烤發麵餅的做法有哪些,用烤箱烤發麵餅

主料普通麵粉400g 砂糖20g 鹽2g 酵母3g 雞蛋4個 溫水200g左右 蛋黃液適量 烤箱版發麵餅的做法步驟 1.將麵粉,糖,鹽酵母混合攪拌均勻後加入雞蛋,邊加水邊攪拌,揉成麵團後放入盆中。2.將麵團盆用保鮮膜覆蓋後放入烤箱,烤箱底部放入一碗熱水,待麵團發酵至兩倍大後取出 3.取出的麵團放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