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兵家訪都會問一些什麼問題?該怎麼?

2023-03-09 11:45:02 字數 2043 閱讀 1947

1樓:地平線之說

徵兵家訪又叫做走訪,由武裝部工作人員、軍分割槽徵兵人員結伴預約到那些體檢、政審合格的應徵青年家裡拜訪、核實。

主要的意義是確認一下應徵青年的入伍動機和家長是否支援入伍,實際上主要是核實後者,家長說支援的話,這一關就過了。 家訪中來人也許會問,你為什麼當兵,實際上這些問題怎麼不重要,因為全部都是假大空的套話,大家彼此都心知肚明,這個程式還是必須要有的。

徵兵是指按照兵役法的規定,徵集應徵公民到軍隊服現役。經***、**軍委批准,自2023年起,將義務兵徵集由一年一次徵兵一次退役,調整為一年兩次徵兵兩次退役。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訪其實是政審的一部分,主要就是到家裡面去詳細地了解一下應徵青年的家庭情況、個人情況、入伍的考慮、身體狀況還有家庭對孩子入伍是否支援等等,其實更像是來家裡面拉拉家常,不用過多地拘束,只需要適當地去進行一下介紹,如果實在覺得講不好,也可以簡單地寫一寫、記一記。其實更為關鍵的是直系親屬是否有犯罪記錄等等,這個是審查的重點和關鍵。可以把家庭和孩子的基本情況簡單梳理一下,弄成一張a4紙列印出來,比如家裡人都是做什麼的,孩子有什麼特點、特長,這樣人家來了之後一目了然,回頭也可以把這個帶走作為參考的資料;家長也不要乙個人講,讓孩子也要參與進來說一說,特別是涉及到個人介紹的時候,個人的特點等等,可以讓孩子主要地說一說,家長進行補充之類的。

3樓:生活小達人阿惜

你好,徵兵家訪,主要是想了解這幾個問題。第一,了解家庭的基本情況,包括家裡有幾個兄弟姐妹,都從事什麼工作,父母是從事什麼工作,以及應徵青年的基本情況包括思想,身體,上學還是工作,之前都去過哪些地方,從事過什麼樣的工作。第二,徵兵家訪也是要了解應徵青年直系親屬的政治情況,主要是看看是否有犯罪記錄,這也是正常的乙個重要環節。

如果是進入北京的部隊,那麼政審會更加嚴格,七大姑八大姨全都給查一遍。第三,徵兵家訪,主要的乙個目的就是了解應徵青年的思想情況,應徵青年的態度很重要,肯定會問到,是否是本人自願去當兵,有沒有做好吃苦受累的準備,自己對部隊有多少了解等。

本人自願當兵是關鍵,因為在以前,有不少孩子在家調皮搗蛋,父母都管不了,就想著把孩子送到部隊去,讓部隊來好好改造一下自己的孩子,但是孩子本人就不想去當兵,迫於父母的壓力,只能選擇去部隊當兵,但是進入部隊之後,適應不了部隊的環境,吃不了苦,不服從部隊的管理,有嚴重的牴觸行為,不訓練,不出操,不起床等等行為。就想離開部隊回家,這時候部隊會安排人員進行思想教育,慢慢引導,會安排新兵班長,新兵排長,新兵指導員等進行勸說。如果思想還是轉變不過來,部隊會把家長請到部隊來,父母還是沒有辦法把孩子的思想轉變過來的情況下。

那麼將會按照「拒絕服兵役」處理,那麼後果就相當嚴重。這不僅會對新兵本人,以及家庭造成影響,還會給當地的武裝部造成嚴重的影響。所以說現在地方武裝部來家訪的時候,重點之一就是要摸清應徵青年本人自願去當兵,還是迫於父母的壓力去當兵。

建議徵兵家訪的時候,父母和孩子都要放鬆,不要有心理壓力,如實的。徵兵幹部問什麼就什麼,不要刻意隱瞞和弄虛作假,這是對部隊負責,也是對孩子的成長負責。家訪的時候一般都會跟父母交流的比較多,肯定會問孩子一些問題,這時候家長不要幫著,讓孩子本人自己,甚至還會單獨和孩子交流,諮詢一些相關的問題,自己當兵的真實想法,當兵的主要目的,比如說想在部隊轉士官,想在部隊考軍校,想在部隊建功立業等等,都要如實。

還有就是自己有什麼特長(練過武術,學過散打,會自由搏擊等),可以重點介紹一下,因為審批定兵的時候,會根據新兵的學歷情況,個人的技能或者專業特長安排到合適的部隊。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您要當兵、您去了一定是個好戰士、因您已經在創造乙個優秀士兵的基礎、很好!家訪問量很簡單丶無非就是問您為什麼要當兵、怕不怕苦丶如何處理家庭與工作的關係這些!主要是擁護黨擁護社會主義、家長支援與否!

最關鍵的是身體條件好!希望你能滿意我的囬答!

當兵家訪會問些什麼問題該怎麼

當兵家訪會問些什麼問題?徵兵家訪會問些什麼問題?

了解家庭的基本情況,包括。1 家裡有幾個兄弟姐妹?2 都從事什麼工作?3 父母是從事什麼工作?4 應徵青年的基本情況包括思想,身體,上學還是工作?5 之前都去過哪些地方,從事過什麼樣的工作?徵兵家訪的嚴格 徵兵家訪也是要了解應徵青年直系親屬的政治情況,主要是看看是否有犯罪記錄,這也是正常的乙個重要環...

研究生複試老師一般都會問些什麼問題呢

考研複試面試,老師一般會問什麼問題?不要陷入培訓圈套 首先肯定會先有一段自我介紹,一般一分鐘左右,其次主要就是專業問題了,至於老師問不問你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啥的就不知道了,也有老師問以後的計畫會不會考博啥的,這個時候不要著急,準備一篇簡練的自我介紹,然後其他的問題不要想太多,態度最重要,聲音要響亮,...

我是初一新生老師要來家訪一般都會問些什麼幹些什麼

初一的話,老師家訪都會問一些你小學的情況和人際關係 成績是不可避免的。還有就是你平時家裡的習慣和情況。還有就是你暑假的補習 和一些事情。還會問一下你的性格性情,以及擅長的東西和不擅長的東西。有些老師可能還會問學生個人喜歡哪種型別老師的教課方法。但是你不必擔心。有節操的家長呢。他們肯定會多說些孩子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