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學生會面試時會問些什麼問題(社會實踐部)?該怎麼回答

2022-05-17 13:02:23 字數 5190 閱讀 6139

1樓:王旭很

入學生會的自我介紹並不困難,保持清新自然最重要.重點是通過介紹提出你的觀點,體現你自信,謙虛,穩重, 吃苦耐勞的優點.我從高中到大學一直是學生會的,也擔任了多次學生會挑選新會員的評委,學生會的面試自我介紹最主 要的就是乙個字:

穩.以前擔任過班級幹部,學生會幹部,社團幹部.

你的人生態度,最好能引用幾句少人知道的哲言.

為什麼要加入學生會.從鍛鍊自我的立場說是不利的,要從為大家貢獻的立場去說.

你加入學生會後打算做些什麼,提出些實際的針對性意見.

自我介紹中你要做到些什麼:自信,大氣.謙虛,和氣尊重評委.

進學生會面試時會問些什麼問題(社會實踐部)?該怎麼回答?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加入學生會的自我介紹並不困難,保持清新自然最重要.重點是通過介紹提出你的觀點,體現你自信,謙虛,穩重, 吃苦耐勞的優點.我從高中到大學一直是學生會的,也擔任了多次學生會挑選新會員的評委,學生會的面試自我介紹最主 要的就是乙個字:

穩.學生會想從你的自我介紹中聽到什麼?

1.以前擔任過班級幹部,學生會幹部,社團幹部.

2.你的人生態度,最好能引用幾句少人知道的哲言.

3.為什麼要加入學生會.從鍛鍊自我的立場說是不利的,要從為大家貢獻的立場去說.

4.你加入學生會後打算做些什麼,提出些實際的針對性意見.

自我介紹中你要做到些什麼:

1.自信,大氣.

2.謙虛,和氣

3.尊重評委.

4.小幽默很多同學在嚴重中太過緊張,這是個大忌.坐在你前面的只不過是比你多些學生會經驗的普通學生而已,緊張是完全 沒有必要的.

但是你一定要尊重別人. 真心的希望我能為您解惑,謝謝!!

3樓:趁早

1. 你對學生會是怎麼看的這個集體的?

「學生會是乙個集體,我們學生會每乙個成員都要時刻維護學生會的優良形象,做好模範帶好頭.要時時以身作則,處處樹立榜樣,秉公辦理各類事情,不能有絲毫的私心,要敢於批評與自我批評,善於聽取不同意見,完善自己,促進工作.不但在同學們中樹立自己的良好形象,而且要讓同學們充分信任學生會,這一切要求我們努力努力再努力.

當然,這一切都要首先從我自己做起,經得起檢驗與考驗.

2. 如果你這次沒有進入學生會**部門呢?

如果這次未能當選,我會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本職工作,同時積極支援學生會的各項工作.我也會一如既往地加緊學習,充實自己,提高自己,下一次我依然會來競選.那時,再接受老師和同學們的檢閱.

我一定會交乙份滿意的答卷!「 記得最後結束要說」謝謝!「 總之問的問題一般不是是非問題 沒有標準答案,你往高標準上回答,說點好聽的,一般就ok

3. 你為什麼要加入學生會?

回答這個問題時,一定要積極正面,說白了從兩點說就行:一是為了鍛鍊自己多學東西讓自己的大學生活豐富多彩;二是為大家服務,為系裡做點什麼。個人覺得從這兩點答就行。

如果你是要加入哪個部門,具體問到哪個部門了你就在多少就這個部門大一點。

4. 你怎麼處理學習與工作的關係?如果學習與工作發生衝突你會怎麼處理?(應變能力)

這個問題我會好好利用課堂時間學習,課下多複習。工作我會抽出課下和業餘時間來做。如果有衝突盡量會和會裡的同學協商做一下簡單的調整。

他要是死纏著問,你就說一定會盡量和別人調下,先做學習上的,畢竟學生的本職工作就是學習。

5. 你怎麼協調各個部之間的關係?(處事能力)

這你最後把各部門的工作簡單了解一下,回答就輕鬆點。主要就平時多溝通協調這方面回答。

6. 你進入學生會後有什麼設想?

一開始你肯定有個意向的部門,你要之前熟悉打聽下這個部門的工作情況,然後自己簡單的有個設想就成,也別多偉大,簡單的就行。

7、你哪方面比較擅長?

**、體育、舞蹈、組織協調能力、溝通表達能力、口才、寫作等看你個人了。

8. 在學生會裡,有時因工作協調,會讓你去做非相關技術類的苦力工作(其他部門有活動要過去搬桌椅之類的),你如何看待?(這個很簡單我就不用給多說了)

9. 對於一項工作,你願意個人完成還是團體合作?(同上)

10. 你高中階段有沒有擔任什麼職務,這些工作對你影響?你在做學生工作中碰到的令你棘手的問題是什麼?

如果你擔任過你應該好回答,如果沒有,我可以給你出個主意,有時候某些情況自己是可以說個小謊的,沒人去查你以前也不可能查到。不要謊說太大了只是一些班裡學習委員呀,學生會委員什麼的都成。

11. 如果你進了學生會,幹部和學生的關係?

平日裡多和同學溝通交流,去了解他們平日裡遇到的一些問題,盡自己所能為大家排憂解難等。

12.你覺得你的優勢是什麼?

會一些特長了更好,不會了,可以這樣回答。我有三顆心作為我的優勢:細心、熱心、耐心。等。

13.如果你競選的部門人太多,你又很優秀,要把你調到其他部門,你願意去麼?

這個根據自己的意願了,語言給完善下就行。

4樓:王旭很

入學生會的自我介紹並不困難,保持清新自然最重要.重點是通過介紹提出你的觀點,體現你自信,謙虛,穩重, 吃苦耐勞的優點.我從高中到大學一直是學生會的,也擔任了多次學生會挑選新會員的評委,學生會的面試自我介紹最主 要的就是乙個字:

穩.以前擔任過班級幹部,學生會幹部,社團幹部.

你的人生態度,最好能引用幾句少人知道的哲言.

為什麼要加入學生會.從鍛鍊自我的立場說是不利的,要從為大家貢獻的立場去說.

你加入學生會後打算做些什麼,提出些實際的針對性意見.

自我介紹中你要做到些什麼:自信,大氣.謙虛,和氣尊重評委.

入學生會社會實踐部面試問題及回答

5樓:oklove燦烈

問題就是曾經擔任過什麼職務,還有自我介紹都很重要。

加入學生會的自我介紹並不困難,保持清新自然最重要.重點是通過介紹提出你的觀點,體現你自信,謙虛,穩重,吃苦耐勞的優點.自我介紹最主要的就是乙個字:

穩.學生會想從你的自我介紹中聽到什麼:

以前擔任過班級幹部,學生會幹部,社團幹部。

你的人生態度,最好能引用幾句少人知道的哲言。

為什麼要加入學生會.從鍛鍊自我的立場說是不利的,要從為大家貢獻的立場去說。

你加入學生會後打算做些什麼。

提出些實際的針對性意見.自我介紹中你要做到些什麼:

1.自信,大氣。

2.謙虛,和氣。

3.尊重評委。

4.小幽默很多同學在嚴重中太過緊張,這是個大忌.坐在你前面的只不過是比你多些學生會經驗的普通學生而已,緊張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但是你一定要尊重別人。

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加入學生會的自我介紹並不困難,保持清新自然最重要.重點是通過介紹提出你的觀點,體現你自信,謙虛,穩重,吃苦耐勞的優點.我從高中到大學一直是學生會的,也擔任了多次學生會挑選新會員的評委,學生會的面試自我介紹最主要的就是乙個字:

穩.學生會想從你的自我介紹中聽到什麼?1.

以前擔任過班級幹部,學生會幹部,社團幹部.2.你的人生態度,最好能引用幾句少人知道的哲言.

3.為什麼要加入學生會.從鍛鍊自我的立場說是不利的,要從為大家貢獻的立場去說.

4.你加入學生會後打算做些什麼,提出些實際的針對性意見.自我介紹中你要做到些什麼:

1.自信,大氣.2.

謙虛,和氣3.尊重評委.4.

小幽默 很多同學在嚴重中太過緊張,這是個大忌.坐在你前面的只不過是比你多些學生會經驗的普通學生而已,緊張是完全沒有必要的.但是你一定要尊重別人.

真心的希望我能為您解惑,謝謝!!

學生會社會實踐部面試的幾個問題該怎麼回答

7樓:竭躍

3.你憑什麼讓我們選擇你4.策劃書求大神解答 我馬上要面試了 滿意答案 熱心問友 2012-10-05所謂萬事皆實踐。

選擇實踐部是希望提高自己的實踐能力已經處事能力。 分清重量來說。如果學習的事可以推遲,定會先把工作做完了,在學習。

如果時間不夠,我會花自己私人的時間去學習工作。(反之亦可) 我認為,我個人能力以及條件不差於任何人,甚至,我認為在某種因素上看,我的能力有一定的勝出。我相信在加入該部門時,我會努力工作。

調節時間。我會用心去學習每一次可以學習的機會。不會放過任何改錯的機會。

策劃什麼? 補充: 我在提問新人的時候,問題從來不固定。

並且我認為如果是你自己回答的話,進部門的機會更大。個人見解不同。希望你順利進部。

學生會實踐部 面試 複試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恩,大學裡我擔任過實踐部的副部長,對於實踐部我覺得最主要的還是找你幹活的時候得不怕苦不怕累,要有乙份責任心,讓你談談你進了部門以後你會怎麼權衡部門和學習方面的問題、談談你對責任的理解啊、談談你進了部門以後願意為它付出些什麼之類的、可能有的部門創新還會讓你做一些小遊戲從中來考驗你的動手啊,團隊協作的能力等等,希望能對你有幫助的。

9樓:墨影之瞳

可以突出你的溝通能力。首先你要了解你們的實踐部的職責,針對你們的職責多思考,實踐部一般會負責學校的三下鄉啊,社會實踐之類的,社會實踐演講比賽之類的整理,西部志願者之類的,怎麼去開展部門工作。部門可以開展哪些,要從這些方面去思考。

這些答案都要結合你們學校的實際情況,周圍環境,及學校政策傾向。

一般問題有:

(1)上大學有乙個多星期了,你肯定接觸到你意料之中和意料之外的事情。總結以下你對大學的認識,你對大學的印象。(考察學生的語言表達能力,和對事情的總結能力。)

(2)大學的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中,例如:協會、學生會、藝術團,你都加入了那些,或是你準備加入哪些?如果沒有為什麼不加入?

如果加入了一些,談談你對這些活動的認識。(考察學生對集體活動的興趣程度,如果什麼都沒有參加的學生要好好考慮了。)

(3)談談大學你有什麼目標,什麼計畫?(考察學生做事的目標感)

(4)進入社會實踐部,你覺得你有哪些優勢?(很經典的學生會面試問題)

(5)你有沒有做過班幹?有沒有遇到一些自己解決不了的事?

(6)當過班幹嗎?團支書或班長?你在做學生工作中碰到的令你棘手的問題是什麼?(很多學生在面試的時候都說自己是班幹,這是乙個很好的驗證問題)

(7)以前組織過什麼活動嗎?你是怎麼做的?(經典的學生會面試問題)

(8)現在有兩份工作,乙份是很保險的固定工資的工作,另外乙份是風險很大的工作但如果做好了對自己很有發展前途,你會選擇哪乙個?為什麼?(考察學生的創新精神)

(9)如果你加入了學生會,當你和你的部長的意見不統一的時候你怎麼辦?

(10)如果部長給任務給你,但是你有事在身,你會怎麼做?

學生會面試問題有哪些?學生會面試必問10大問題

首先,面試官會說 做個簡單的自我介紹 你不要用各種華麗的修辭去介紹自己,你僅僅需要從姓名 專業 特長等介紹自己,簡簡單單就可以了。第二個,面試官通常會問 你為什麼要加人某某部門,你對某某部門有什麼了解?遇到這個問題,一定要積極正面,要態度誠懇,不要畫蛇添足。例如,我希望可以鍛鍊自己,得到更好的提公升...

進學生會衛生部面試的時候一般都問什麼問題

之前去面試的時候,只問了我幾個問題 1 如果讓你當衛生部部長,你會怎麼指導工作?2 你認為學校衛生裡,哪一塊是最重要的?3 同學抗拒檢查衛生,你會怎麼解決?4 遇到感情好的同學或者宿舍,你會包庇嗎?為什麼?5 你為什麼想要進衛生部?關於衛生部面試的問題,基本問的是 1 衛生檢查工作如何開展?2 如果...

競選學生會部長會問些什麼問題,競選學生會部長,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很簡單的啊,比如你怎麼安排你學習和工作的時間,如果發生衝突你會怎麼辦?你要怎麼處理和協調部門內部人員或部門間的關係之類,其實我覺得部長之類的很多都是被內定了,答辯呀那些都是走個過場而已,沒那麼重要。啊!我那時是競選學生會長,好像也沒問什麼問題。如果問的話,大概是你會怎麼做,為什麼要當,有信心之類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