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複試老師一般都會問些什麼問題呢

2021-03-04 08:57:18 字數 5242 閱讀 9814

1樓:長春日月譚

考研複試面試,老師一般會問什麼問題?不要陷入培訓圈套

2樓:釋奕聲兆女

首先肯定會先有一段自我介紹,一般一分鐘左右,其次主要就是專業問題了,至於老師問不問你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啥的就不知道了,也有老師問以後的計畫會不會考博啥的,這個時候不要著急,準備一篇簡練的自我介紹,然後其他的問題不要想太多,態度最重要,聲音要響亮,儀態要大方,重點表現出一種自信的狀態。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剛剛複試完。我的專業是這樣的:進去後先用英語

自我介紹。然後老師會用英語問幾個簡單的問題,然後會讓你抽一張紙條,上面是一段英語,讀完後翻譯。接下來就是用中文問一些專業問題,還有平時的學習情況,科研情況等等。

回答不能緊張,一定要吐字清晰有條理,有些問題不會也沒關係,會多少答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介紹自己是必然的了);外加專業必要的但初試沒權利考的課程。

5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介紹啊 專業問題啊 口語對話呀 專業筆試啊 英語聽力啊 嘿嘿

研究生複試一般問些什麼問題?

6樓:朝顏_林西

(1)請你簡單做個自我介紹。

問題分析:該問題幾乎是必問題目。每個參加複試的學員都務必準備好該問題的答案!回答的重點,涉及本科學校、專業,本科學習情況和畢業**方向等。

(2)你看過那些書,是不是考研就背了幾本專業課書,就考了個高分?

問題分析:有些問題老師問的時候,可能是隨意問的,但你不能隨意回答。老師問你這個問題時,可能對你帶有一點偏見的,你就認真的,很老實的回答,用事實說話,讓他感覺到,你的確不是那種考試型的人,你的考研不是背教科書考上的。

(3)你為什麼考我們這個學校/專業?

答案要點:興趣+該校該專業名氣和實力+該專業老師的實力。

(4)你認為自己本科專業和現在所考的專業有什麼互補性或者借鑑性?

問題分析:這是乙個即將準備複試的學生問我的問題,也具有針對性,大部分的學生都是跨專業考的(實際上老師也很喜歡跨專業的,因為有多學科的背景),希望你能夠針對自己的專業說一些與新聞傳播專業相關的東西。

(5)你認為跨專業的優勢和劣勢是什麼?

問題分析:複試前需思考,根據自己所學專業和所考專業之間論述。

7樓:吾胸藏千百計

雷哥考研今天跟大家嘮叨兩句

考研複試都考什麼?相第一次考研的小夥伴們對這些還不是很了解,或是了解過一些,研究生複試究竟都考哪些呢?今天來詳細和大家say say。

綜合面試、英語聽說、專業課筆試三者權重

複試成績一般來說佔總成績的30%~50%,每個學校都不同,但都在這個區間浮動。值得注意的是,招生單位有一票否決權,只要複試不合格,初試再牛都可以不要你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認真對待複試!

考研複試的內容都由學校自己決定,但主要都包括英語聽說能力測試、專業課筆試和綜合面試這三個方面。最終的複試成績和大家計算大學的平均分一樣,需要加權平均一下。

這裡給大家提供乙個公式:複試成績=專業課筆試成績×筆試權重+面試成績×面試權重+外語聽說能力成績×外語權重。

三者之間的權重:外語聽說能力測試的權重為10%,筆試和面試的權重是學校自己決定的,一般是面試佔30%,也會有部分學校面試佔50%。在這裡提醒各位考生一定要需要密切關注報考院校資訊,了解具體的比重,有側重的準備。

英語聽說能力準備

英語聽力部分,大多數學校都以四六級、托福雅思等現有的重要考試作為參考標準,不知道如何準備聽力的同學可以多聽聽這些考試的聽力部分。對口語的考查,各個學校各不相同。有的學校制定了非常詳細的標準和流程,甚至規定了每個老師發問的方式和時間;有的只是面試老師的自由發揮,成績也基本上由面試老師主觀判定。

不管面試嚴不嚴格,大家都要認真準備這幾個問題:一是自我介紹,二是作好用英語回答專業類問題的準備,平時就注重對專業詞彙的積累。

複試專業面試的形式都有什麼樣的?

複試專業課的面試形式有以下幾種方式:

(1)考研er在整個複試現場中,專業課面試時導師問專業課問題,大家進行回答

(2)大家在進入面試現場後,直接抽題,一般情況時允許抽2--3道題,允許各位選擇性答1--2道題。

(3)個別院校單獨設定專業課面試,大家在整個面試過程中,都是在回答老師的專業課問題。

(4)個別專業的面試形式是無領導小組討論式考查專業課問題,同時考了專業課問題,同時也考查了學生的能力,主要專業有金融類、法律類。

(5)專業課實踐操作形式。個別專業是要進行專業實操演練的,多以工科、藝術類專業為主,考查小夥伴們的知識掌握程度。所以同學們要根據不同的面試形式著手準備。

8樓:新東方**網路課堂

導師問的問題主要以了解學生個人經歷、個人能力、未來的乙個規劃為主,所以要在這些問題上做乙個完善的準備。當然,隨著面試形式的多樣與應對高智商學員的角度考慮,導師問的問題還會跟與專業相關,更能表現個人能力的問題。所以做好全面準備。

9樓:主流刷粉團

**artjing(站內聯絡ta)剛參加完複試,真的像走過場,五個老師在那兒根本沒問專業問題,問問**畢業的,這個專業開多少年了,有沒有碩士點。有乙個老師問我桐城派(我是桐城人),還有個老師問考研男多女少形成的原因(當時我們四個人一起面試,三女一男)飄飛的雪(站內聯絡ta)哦,這個因學校而異吧,我是學工科的,首先是自我介紹吧,力求全面,展現最好的自我;老師問的問題就很隨意了,問了一些關於畢設的問題,做了幾個心理情景測試,再就是問了一些寬泛的問題,看你是不是死讀書的那種,回答的時候會的多說,不會的就不會了,反應快一點,一般很簡單的,邊緣考生可能要多問一點,以確定到底要刷哪乙個chengzi2703(站內聯絡ta)具體學校具體學院具體專業,具體分析!:dcloudsea163(站內聯絡ta)只要你平時學習的時候不是那麼馬虎 都能過關的 不用擔心 主要在於你的表現 你的態度 是不是乙個很踏實的人燈芯+nacl(站內聯絡ta)一般很少涉及到你的專業問題,很少,有時候會有乙個就算你點衰!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他們有可能問他們自己的。就是你要事先對這個學校和

幾位導師做個了解,他們對問你,對他們的了解程度!基本不難!和自我介紹差不多!

10樓:才思教育

複試主要是老師對你個人的品德、修養、學術能力等等各方面的綜合考察。問到的問題一般是有關你本科學的專業課知識。這就要求你的專業課知識要非常紮實。

另外你還會準備一段自我介紹,這包括你在大學期間做的專案或者畢業**等,老師也會從這裡邊挑出問題來問你。所以複試一定要充分的重視。才思祝你考研成功!

11樓:青果閱讀摁

研究生考研複試問答策略,老師通常會問到哪些問題?滿滿的乾貨!

12樓:匿名使用者

複試的流程一般是進行自我介紹,中文或者要求是英文;然後再進行英文的提問,有的可能是專業性的問題有的也不是,就是簡單的英文交流;後邊就是專業問題的問答了,需要對自己的專業知識掌握的比較好。整個流程的時間大概是30分鐘左右。才思祝您成功。

13樓:天枰

1、請你簡單做個自我介紹。

2、你看過那些書,是不是

考研就背了幾本專業課書,就考了個高分?

3、你為什麼考我們這個學校?

4、你認為自己本科專業和現在所考的專業有什麼互補性或者借鑑性?

5、你認為跨專業的優勢和劣勢是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umti,pio0[p]t79l5rj6658uj888886i765

15樓:不想隱忍

英語自我介紹,還有有關專業課問題,四六級過了嗎,為什麼考研,有沒想過考博,等等,具體想複試成功過了可以參考中公考研複試課程

16樓:那些花兒

研究生複試常見問題:

(1)請你簡單做個自我介紹。

問題分析:該問題幾乎是必問題目。每個參加複試的學員都務必準備好該問題的答案!回答的重點,涉及本科學校、專業,本科學習情況和畢業**方向等。

(2)你看過那些書,是不是考研就背了幾本專業課書,就考了個高分?

問題分析:有些問題老師問的時候,可能是隨意問的,但你不能隨意回答。老師問你這個問題時,可能對你帶有一點偏見的,你就認真的,很老實的回答,用事實說話,讓他感覺到,你的確不是那種考試型的人,你的考研不是背教科書考上的。

(3)你為什麼考我們這個學校/專業?

答案要點:興趣+該校該專業名氣和實力+該專業老師的實力。

(4)你認為自己本科專業和現在所考的專業有什麼互補性或者借鑑性?

問題分析:這是乙個即將準備複試的學生問我的問題,也具有針對性,大部分的學生都是跨專業考的(實際上老師也很喜歡跨專業的,因為有多學科的背景),希望你能夠針對自己的專業說一些與新聞傳播專業相關的東西。

(5)你認為跨專業的優勢和劣勢是什麼?

問題分析:複試前需思考,根據自己所學專業和所考專業之間論述。

考研複試面試中一般會問什麼問題?

17樓:王子工作中

面試的過程,導師們也是希望在短時間內了解即將跟從自己的學生到底擁有什麼樣

的品質,有什麼專業發展潛力,遇到問題的思維方式,隨機應變能力以及擁有怎樣的心態。通常會問:

①請做乙個簡單的自我介紹②為什麼會報考**院校**專業的研究生?③作為乙個跨專業的考生,你有什麼優勢?④簡述一下畢業**的主要內容?

⑤有參加過專業類的實踐活動嗎?⑥讀研後,具體想研究哪個方面?有沒有相關了解?

(談談你的見解)(面試問題不會就答不會,千萬不要說忘了、瞎掰扯,很影響分數的,顯得情商很低)

18樓:青雲之魚

考研複試的時候老師問的問題都是一些比較常見的問題,包括專業素質和能力方面的問題、自我介紹、專業及學術相關的問題、發散性思維問題等,難度都不會特別高,都是一些常規性的問題,考生們擺平心態輕鬆應對即可。

19樓:海賊0牙牙

我今年參加的研究生複試,一共是三項內容,外語口語、專業知識和實驗技能、最後是綜合素質和能力。我是食品科學與工程專業。

英語:一是自我介紹,老師會根據你所說的提出一些問題,例如你說你喜歡旅遊,他就會問你為什麼喜歡旅遊。二是讀一段專業英語,然後翻譯其中的一句或者整段。

專業知識和實驗技能:應屆生會問你的畢業**的研究內容是什麼並提出相關問題,你選擇的導師的研究方向是什麼,然後根據導師的研究方向提出相關問題,還有就是你學過的專業課程,然後問幾個相關問題或實驗儀器的應用,一般都不難。

綜合素質和能力:其實就是聊天,我們專業會問一些食品方面問題,例如蒙牛酸奶問題,還有就是一些實事方面的問題。

複試也應好好準備,給老師留下好的印象,也給考研畫上圓滿的句號。

研究生複試一般問些什麼問題研究生複試老師一般都會問些什麼問題呢

1 請你簡單做個自我介紹。問題分析 該問題幾乎是必問題目。每個參加複試的學員都務必準備好該問題的答案!回答的重點,涉及本科學校 專業,本科學習情況和畢業 方向等。2 你看過那些書,是不是考研就背了幾本專業課書,就考了個高分?問題分析 有些問題老師問的時候,可能是隨意問的,但你不能隨意回答。老師問你這...

我是初一新生老師要來家訪一般都會問些什麼幹些什麼

初一的話,老師家訪都會問一些你小學的情況和人際關係 成績是不可避免的。還有就是你平時家裡的習慣和情況。還有就是你暑假的補習 和一些事情。還會問一下你的性格性情,以及擅長的東西和不擅長的東西。有些老師可能還會問學生個人喜歡哪種型別老師的教課方法。但是你不必擔心。有節操的家長呢。他們肯定會多說些孩子的好...

在職研究生與一般的研究生有什麼區別?

首先碩士和研究生有的區別 乙個是學位。乙個是學歷。研究生是學歷。碩士是學位。在職研屬於不脫產學習即邊上班邊上課的,而全日制是天天上課的,屬於脫產的。另外,除了一月份的全國聯考 工商 公共 工程管理 法碩和會計外,在職研的其他的形式都只有單證即只有碩士學位證,沒有學歷證。而全日制則是有雙證的。希望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