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企業分類 現在, 企業類別 是指什麼意思

2023-03-09 11:40:02 字數 2059 閱讀 3475

1樓:故迎

按照企業財產組織方式劃分,有獨資企業、合夥企業、公司企業。

按照企業組織形式劃分,有公司企業和非公司企業。公司企業又分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責任公司包括有獨資公司;股份****又分為上市公司和非上市公司。

按照企業所有制形式劃分,有全民所有制企業、集體所有制企業、外商投資企業(包括中外合資經營企業、中外合作經營企業和外商獨資企業)及私營企業。

按照企業在社會再生產過程中職能劃分,有工業企業、商業企業、建築企業、金融企業等。

在公司企業登記過程中,企業型別是按照資本構成和責任形式即按組織形式劃分的,在非公司企業登記過程中,企業型別是按經濟性質劃分的。

1、有限責任公司:股東以其認繳的出資額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2、股份****:股東以其認購的股份為限對公司承擔責任;

3、國有獨資公司:國家授權投資機構或者國家授權的部門單獨投資設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4、個人獨資企業:依照本法在中國境內設立,由乙個自然人投資,財產為投資人個人所有,投資人以其個人財產對企業債務承擔無限責任的經營實體;

5、合夥企業: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組織依照法律在中國境內設立的普通合夥企業和有限合夥企業;

6、個體工商戶:生產資料屬於私人所有,主要以個人勞動為基礎,勞動所得歸個體勞動者自已支配的一種經濟形式(個體工商戶有個人經營、家庭經營與個人合夥經營三種組織形式,由於個體工商戶對債務承擔無限責任,所以個體工商戶不具備法人資格。);

7、外商投資企業:外國企業和其他經濟組織或個人以各種方式在中國境內投資,並依法律設立的承擔民事責任的企業(包括:外商獨資企業、中外合作企業、中外合資企業);

8、三來一補:來料加工、來樣加工、來件裝配及補償**的統稱;

9、私營企業:由自然人投資設立或由自然人控股,以雇用勞動為基礎的營利性經濟組織;

10、全民所有制企業:指生產資料歸全體人民所有,由國家作為代表行使所有權,從事商品生產經營活動,實行自主經營、自負盈虧、獨立核算,以營得為目的的企業;

11、集體所有制企業:指生產資料或財產歸勞動群眾集體所有,勞動群眾共同勞動,實行按勞分配為主、適當分紅為輔、提取一定公共積累企業。

2樓:你個

華夏雲郵,用多層智慧型反垃圾結合郵件閘道器的反垃圾機制,保障郵件系統對垃圾郵件識別率高達98%以上,垃圾郵件阻斷率不低於99%、誤判率一般不高於。還是可以的。我們也在用。

以上你滿意麼?

現在,"企業類別"是指什麼意思

3樓:ofweek人才網

型別是強調共性,類別是強調區別。兩者有時指乙個意思。有時又有區分。看使用者的習慣而定。

企業型別主要是指公司的型別,是按照股東的責任範圍對公司進行分類。我國《公司法》將公司限定為有限責任公司和股份****,有限責任公司中包含國有獨資公司。此外,我國法律也規定了非企業法人性質的合夥企業和個人獨資企業。

企業型別包括:個體、個人獨資、合夥(普通、特殊的普通合夥、有限合夥)、公司(有限《一人、國有獨資》、股份)、農民專業合作社。

根據國家標準《國民經濟行業分類與**》(gb/t4754-94)的基本分類為依據,參照國家有關部門經濟管理工作習慣用法,現將國有資本金統計分為七類。

(一)按產業結構劃分:分為第一產業、第二產業、第三產業。

(二)按產業作用劃分:分為基礎性行業、一般生產加工行業、商貿服務及其他行業。

(三)按產業特徵劃分:分為壟斷性行業、競爭性行業、公益性及其他行業。

(四)按產業管理部門劃分:分為農牧漁業、林業、工業、建築業、地質勘查及水利業、交通運輸業、郵電通訊業、**及餐飲業、金融保險業、房地產業和社會服務業。其中:

工業產業包括:煤炭工業、石油工業、冶金工業、建材工業、化學工業、森林工業、食品工業、菸草工業、紡織工業、石化工業、醫藥工業、機械工業、軍工工業、電子工業、電力工業、市政公用工業及其他工業;**及餐飲業包括:內貿、外貿、糧油、餐飲。

(五)按具體行業劃分:根據國家技術監督局釋出的國家標準《國民經濟行業分類與**》(gb/t4754-94)中的大類、中類和小類標識劃分。

(六)按經濟帶劃分:分為東部沿海地區、中部內陸地區、西部邊遠地區。

(七)按行政區域劃分:分為華北、東北、華東、中南、西南和西北地區。

現在很多企業都用CRM,那麼CRM怎麼分類的

一 根據伺服器來劃分,可分為產品型crm和租用型crm 產品型crm,伺服器架設在企業內部,crm系統安裝在企業內部的伺服器上,資料由自己來保管。一般是一次性購買終身使用,每年只需叫少量的服務費。代表品牌 用友turbocrm,知客crm,微軟crm。租用型crm,crm系統和伺服器都由軟體 商提供...

企業軍轉幹部現在待遇如何,轉業到企業的軍轉幹部工資待遇有哪些規定檔案

軍齡計算為接收單位工齡 連續工作年限 享受相應的待遇。這些待遇包括那些?企業進行工改時我在部隊,轉業來後不享受工改調節金,與同崗位同工齡同職級員工工資相差甚遠,誰能解決這種不公平待遇?但被單位要求按企業身份接收,按照國發19號 關於確定軍隊轉業幹部工資待遇問題的通知 第三條之規定 分配到企業的軍隊轉...

現在哪個企業郵箱比較好,現在哪個企業郵箱比較好?

35是真的不錯 帶q的企業郵箱 企業即時通訊工具與企業郵局的完美結合 方便 即時 高效的企業綜合溝通平台 全面提高企業溝通效率 降低企業運營成本 超大空間 超大附件 國內首推3.5g郵局 超大空間無限儲存 300m附件打造行業新標準 全面滿足商務應用需要 領先應用 以人為本 首個基於web2.0的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