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夫7手自一體一鍵啟動需要先掛空擋嗎

2023-03-09 07:25:02 字數 2745 閱讀 3758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不需要。自動擋分兩款,普通自動變速器和手自一體變速器。無論是哪款,基本的步驟都是:

起步點火後踩住剎車,檔位撥到d,送手剎腳剎,供油。停車踩住剎車,檔位撥到p,拉手剎熄火。

重要提醒,如果短時間停車,如等候紅燈,請將檔位撥到n,而不要踩住剎車一位強制停車等候,否則會讓你的變速箱受損,原理是時間一久變速箱油溫會變高失效。

另外,自動擋車永遠不能n檔滑行,不能強行由高速檔位撥入低速檔位,倒車的r檔位要車輛停穩之後才能撥入!

自動擋的如果等紅燈或者停車時間超過20s就掛空檔,拉手剎,或者使用駐停鍵。不建議使用停車檔。因為你沒有熄火的時候,發動機在轉動,帶動了變速箱內部的齒輪也在轉動,當你從d擋到停車擋的時候會經過空檔、倒車檔,換擋齒輪就會有碰撞和摩擦,一旦每次都這樣,時間長了就會有磨損,對變速箱不好。

還有,自動擋千萬不能跟手動擋一樣在下坡的時候掛空檔溜下去,這樣不省油,反而會使變速箱與發動機有損傷。

2樓:紅果汽車用品

自動檔的車型無論是不是一鍵啟動的,只能在n檔或p檔的情況下才能啟動車輛,不是要求這樣做,而是在別的檔位時啟動機的電源是斷開的,根本無法啟動!這樣做也是為了安全,預防啟動時竄車!如果你說的是自動啟停的話就不用了,在紅燈前自動停機後什麼也不用做,綠燈時踩下油門車就走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手自一體車,這能在p檔或n檔上面起動,如果你停車時就在p檔那就直接起動就可以了【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不需要先掛檔,掛檔也著不了車,直接踩住剎車踏板,然後按一鍵啟動按鈕就可以,然後在掛檔,希望能幫到您,祝您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浪人摧花

網友你好;啟動必須掛入停車擋,掛在前進擋或倒檔上是沒法啟動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爾夫七手自動一體的變速箱正常啟動就在p檔上啟動就可以不需要掛入n檔。 我的希望可以幫助到你。用車愉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自動變速器必須將擋位掛入p擋和n擋才能起動,汽車商家設計出來只有p擋位和n擋位才能啟動。你的車是配置一鍵啟動、那麼在啟動的時候還需要踩住剎車換擋杆掛入p擋位和n擋位就可以啟動了。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用車愉快。

【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是的!掛入空擋後,踩住剎車,按一下啟動鍵就可以了!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高爾夫在啟動前檔位必須在空擋或p擋才能打燃火。【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掛在p擋就可以啟動【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高爾夫7自動擋怎麼開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上車前檢查車輛四周,確認沒有小動物、小孩在旁邊,或者是否有鐵釘、玻璃等妨礙汽車安全的物品。進入車內,第一件事情就是繫好安全帶,否則作為新手,很容易一緊張就沒有任何安全措施的啟動上路了。

2.自動擋的車只有油門和剎車兩個踏板,其中左邊的是剎車,右邊的是油門,這個順序一定要記清楚。在啟動車前首先踏住左邊的剎車踏板。

3.將車鑰匙插入,在踏住剎車的同時順時針旋轉鑰匙,這時會聽到汽車發動機啟動的聲音。

4.檢視車的儀表是否正常,左側的儀表為發動機轉速,右側的儀表為速度計。檢查儀表上是否有報警燈顯示。如果有門沒有關好之類的提示,一定要先進行處理。

5.如果是雙缸汽車,剛啟動發動機的時候會逐個啟動,剛開始發動機的轟鳴聲比較大,稍等幾十秒(冬天可能要等1、2分鐘),等待發動機的聲音降低一些後,才能保證發動機已經全部啟動,這個時候才能給汽車加檔。

6.再把手剎放下來。

7.保持踏住剎車的狀態,把檔位從停止位【p】拉到前進擋【d】。(其它幾個檔位除了倒車檔【r】外其它幾乎都沒有幾乎用到)。

8.鬆開剎車,輕踩右側的油門踏板,緩緩給油,啟動汽車,並時刻注意四周的車況,做好隨時停車的準備。等待汽車上大路後,就可以繼續給油提速了。

12樓:律念荷

多了一些智慧型系統,外形更時尚 檢視原帖》

高爾夫7自動擋怎麼起步

1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坐到駕駛座後,不需要踩剎車,直接按一下啟動鍵,此時acc燈亮,然後再按多一下,此時車輛進行自檢;

2、踩下剎車,發動機啟動之後要立刻鬆開點火開關不要一直按著,否則會導致起動機與發動機飛輪打齒,縮短起動機的壽命;

3、原地熱車。鬆開腳剎,原地熱車,時間為1-3分鐘;

4、再次踩下腳踩,掛d擋,鬆開手剎;由於車內存在視野盲區,起步要注意觀察車輛四周,這樣就完成了自動擋的起步。

14樓:北方小雪老師

步驟1:右腳踩住制動踏板。

步驟2:前進時,將變速桿拉到d(驅動)位置,後退時拉到r(倒車)位置(圖2-61)。

步驟3:鬆開手制動。

步驟4:慢慢鬆開制動踏板(利用慣性緩慢移動)。

步驟5:右腳移到油門踏板上,輕踩著行進。

15樓:匿名使用者

踩下剎車 擰鑰匙啟動引擎。

踩住剎車 掛d檔。

鬆開剎車 車會慢慢往前走 踩油門即可加速。

6檔手自一體好還是無級變速好,六速手自一體變速箱和CVT變速箱哪個比較好?

無級變速,手自一體變速都是屬於自動擋的。自動擋,顧名思義就是不用駕駛者去手動換擋,車輛會根據行駛的速度和交通情況自動選擇合適的擋位行駛。一般的自動擋汽車上的擋位共有六個位置,從上到下分別為 p r n d s l。開自動擋的車只運用停車擋p擋 倒車擋r擋 空擋n擋 前進擋d擋完全可以滿足一般駕駛的需...

奇駿手自一體怎麼開,新奇駿的手自一體功能到底怎麼用

奇駿是cvt無極變速帶6速手動模式。cvt這邊 所謂的自動擋,其實比自動的先進 p 駐車 r 倒車 n 空擋 d 行駛。手擋模式這邊 有個 號 向 號方向推動,就是1檔 依次 車速分別是10,20,30,40,50,60及以上 對應手動模式6 其實就是個駕駛樂趣。新奇駿的手自一體功能到底怎麼用 1,...

手自一體的車如何去開?手自一體的車怎麼開

p就是停車,r倒車,n空擋,d前進,一般來說走的時候就是d,停車超過1分鐘n,3分鐘以上p熄火,行駛途中不要從d換到n r p 從p到r到n或者d到r到p需要車輛靜止並且踩住剎車。你上車點火,然後把腳剎踹到底,如果要倒車就掛r檔,如果不用就直接掛d檔,掛上檔後鬆開手剎,再鬆開腳剎,就可以起步了,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