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手自一體?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2022-12-26 17:55:03 字數 5417 閱讀 4667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手自一體變速箱是一種結合了手動變速與自動變速功能的變速裝置。手自一體變速箱提高了自動變速箱的經濟性與操控性,能夠讓由電腦自動決定的換擋時機重新回到駕駛員手中,從而提高駕駛的操作性,豐富駕駛者的體驗。

2樓:oh撒拉嘿丶

六速手自一體是指集六個變檔的手動擋和自動擋一起的變速箱。顧名思義,「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

技術先進的手自一體式變速器越來越多的裝備到國產車中。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為:別克regal gs、標緻307的tiptronic、奧迪的multitronic、福特蒙迪歐的durashift5等、上海大眾途安的tiptronic等。

代表車型。如今,隨著技術日趨成熟和成本降低等因素,這種以前堪稱奢侈的裝備離我們普通消費者越來越近。這種手動/自動變速系統首先由德國專業高效能跑車生產廠家保時捷在其911車型上推出,稱之為tiptronic。

作為保時捷的扛鼎之作,自問世以來,以其高穩定性及領先的科技,在世界範圍內廣受各方讚譽。它的出現使得高效能跑車不必受限於傳統的自動擋的束縛。讓駕駛者也能享受手動換擋的樂趣。

東風307採用這套系統後,完全繼承了原系統反應敏捷、換擋柔順的特點。城市道路行駛狀態下,把擋位放入d擋,使其處於自動擋的模式下。有效減少駕駛疲勞。

而在郊區路段就可以使用手動模式,換擋杆推向「+」符號時完成加擋操作,推向「-」符號時則完成減擋操作。東風標緻307將手動擋的駕駛樂趣和自動擋的方便舒適完美融和在一起。讓消費者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苦惱得到真正的解決。

優點介紹。手自一體變速箱實際上還是自動變速箱的一種,通過電控系統模擬出手動變速箱的操作。保時捷tiptronic順序公升降擋系統是變速箱管理系統,是軟體而不是硬體。

它的出現,在操作上給予駕駛者更大的自由度,就是可以自由選擇自己認為合適的擋位和換擋時機,大大提高了駕駛樂趣。

自動變速箱能夠大大減少手動換檔對汽車傳動系的衝擊,從而延長汽車的使用壽命,提高乘坐舒適性。它能夠根據路面狀況選擇適當的檔位,使發動機工作於最佳狀況。對於經常穿梭於複雜路況的轎車,它可以使司機不必踏離合器進行頻繁換檔,因此可以降低司機的勞動強度。

手動變速箱因為沒有自動變速箱那樣的液力耦合器,所以一般會比較省油,(尤其是在城市道路,對同一輛車同樣的駕駛方式也會有1-2l/100公里的差距)同時也使人更能充分感受駕駛的樂趣。

手自一體變速箱就是為了提高自動變速箱的經濟性和操控性而增加的設定,讓原來電腦自動決定的換擋時機重新回到駕駛員手中。同時,如果在城市內堵車情況下,還是可以隨時使用自動擋以便使自己輕鬆。

3樓:熱詞替換

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完美的結合在一起。

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4樓:途虎話養車

從字面上理解,copy手自一體就是指一輛汽車同時擁有手動和自動兩種檔位的功能,自動變速器裡面包括手自一體變速器,是一種可以自行掛檔的自動檔變速器。

手自一體的手動擋有別於純手動檔的汽車,雖結構中設定有離合器裝置,但並需要駕駛員操縱,也就是自動離合。普通自動變速器有乙個空檔、前進檔、爬坡一檔、爬坡二檔、倒檔。手自一體變速器則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乙個可以駕駛員自行增減檔的功能。

一般設為「+」檔和「-」檔。

手自一體變速器沒有離合器踏板,因為它也是自動變速器,離合器不向駕駛員提供控制。手自一體的汽車在用手動擋時,只需撥到手動擋,隨著時速的變換,向上或向下調節檔位。如果速度跟不上相應的檔位,那麼檔位會自動往下調;如果速度高於所在的檔位,則需要手動向上撥。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就是說是自動檔但是也有手動檔 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幫助,不知的追問詳解【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指該車裝配的自動變速箱帶手動模式。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知道 手動擋copy,手動擋就是排擋分1-5檔+r檔,檔位成「川」字型排列,需要排擋按到各個位置來加減檔。

手自一體就是放d檔就自動變檔,同時將檔位掛到手動模式就需要以排擋杆的上下來加減檔位,減速時不用故意減檔(自動的)但如果你不加檔就一直處於當前檔位。

8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來白點就是 既能自動自又能手動。

自動就是自。

bai己車輛根據du車速自己公升檔降檔。zhi自己沒辦法控制dao檔位手動就是手動檔位時,可以自己公升檔 降檔。車輛儀錶盤會顯示當前的檔位數。

車輛檔位不會根據車速變快自動公升檔。但是車速慢了 會自動降檔。

6擋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9樓:網友

六檔手自一體是指集六個變檔的手動擋和自動擋一起的變速箱。顧名思義,"手自一體"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的變速方式、6檔說明這輛車有6個檔位。一般來說你的車最起碼有p、r、n、d。

在d檔裡可以手動和自動中切換。

檔位是乙個抽象名詞,是變速箱各個齒輪組狀態的抽象概念。檔位的變化,即通過變速箱內各齒輪組的工作狀態或者說工作順序的改變,對發動機的動力進行低轉速與高轉速、低扭矩與高扭矩的轉換 。不同的車速、不同的扭力需要用不同的檔位轉換發動機的動力。

10樓:血腥蠍子王

一共6檔,即可手動操作也能自動。

什麼叫手自一體?

11樓:網友

「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聽完老司機的解釋,網友:終於明白了!

什麼是手自一體?自動擋l是什麼檔?

「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12樓:人魔榮

就是將汽車的手動換擋和自動換擋結合在一起,裝在同一輛車上的變速方式。

優勢 這種變速方式可以將自動擋的舒適體驗和手動擋的運動感受,合二為一。駕車人可以根據不同的環境和自我的需求,隨意切換換擋模式,將手動擋的駕駛樂趣和自動擋的方便舒適完美融和在一起。乘奔御風,手隨心動,是一種前所未有的駕駛感受。

種類 :當前國產車中採用手自一體變速箱的轎車包括奧迪、索納塔、帕薩特等。

自動擋英文本母標識 :

■p(停車擋):在熄火停放或汽車靜止時使用。注意,在用這一擋位時汽車務必保持不動的狀態,否則會使變速箱受到損壞。

■l(低速擋):又稱爬坡擋,其作用是限制自動換擋的範圍,增強扭力,輸出較大動力。

■n(空擋):作用同於手動空擋,暫停使用。

■od(超比擋):也叫高速擋,用於高速駕駛時,能夠輸出超出通常傳動的功率,達到省油的目的。

■r(倒車擋):其作用和手動擋相同。

■d(前進擋):行駛在一般路面上時使用,能夠根據路面情況和汽車速度自動地切換到合適的工作狀態。一般的自動擋車包括4個擋位。

■m(手動擋):放入此擋後能變換為手動擋位,使自動排擋車轉變為手動排擋車。

13樓:小悠愛車

「手自一體」究竟是什麼意思?很多人不明白,別再傻傻當自動擋開。

手動擋和手自一體的區別是什麼?

14樓:阿祖聊世事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有什麼區別?

1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手自一體的變速箱的形式及構造就是自動變速箱,雖然有手動模式但和手動變速箱是不一樣的,其次手自一體的變速箱的手動模式說白了就是在一定轉速車速範圍內把換擋的權利交給了駕駛者。超過這個範圍,自變箱有保護模式,還是會自動控制檔位的。手都模式和自動模式在行駛中可以任意切換,手自切換以及手動模式加減檔時都不涉及到油門踏板的踩或抬。

舉個例子,你要超越前方車輛,但超車距離較短,這時你有2個超車選擇:1油門快速深踩到底,自變箱會經過電腦控制強制降檔,拉高轉速增加扭矩使車輛快速提速。2、油門正常的往下踩,踩的同時快速切換到手動模式並減下乙個檔位或連續減下兩個檔位。

這時也能達到拉高轉速提公升扭矩的效果。兩者的區別在於後者反應要稍快一些,可控性也好一些。至於油耗問題,個人覺得手自一體的手動模式主要是為了增加那種更加激烈些的駕駛感受,所以肯定是比自動模式要費油的。

你要用手動模式省油,那開的太累了!想省油還是用d檔平穩駕駛吧(d檔本身的意思就是經濟模式)。

16樓:阿祖聊社會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有啥區別?

17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就是一般的手動擋而已,而手自一體屬於自動擋衍生出來的一種變速器,是帶手動模式的自動變速器,一般變速器上都有加減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手自一體的是最高端的。蘭博基尼的都是手自一體的,其實跑車也差不多都是手自一體的,就是那個換擋撥片。

19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很大 , 手自一體 其實就是自動波下的 雞肋 , 完全和自動波一樣 , 就在掛檔那多了 能自己換 1-6檔的區別 , 也沒離合器) 基本和手動檔概念都不一樣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和自動擋的區別就是多個離合器。

手自一體和自動擋比就是多了個加減擋用來手動的所謂的手自一體。

加速性最好的就是手動擋最好 一般高檔跑車法拉利之類的都是手動擋的 手自一體沒手動的來的限速 那個手自一體只是形式性的一般司機都不用的甚至有的不知道那個加減擋起什麼作用。

21樓:菏澤小拍客

開手動擋的車子大部分都是為了駕駛樂趣和擁有駕馭權,手動擋的車子可以根據車速和發動機轉速由駕駛員隨意變幻相應檔位,始終讓汽車動力處於最佳狀態,手自一體只是個賣點,因為自動擋的車子換擋需要等待電腦做出響應,很多人覺得枯燥乏味,所以就有了手自一體,也就是說汽車行駛中你也可以掛掛檔找找感覺,但是大權並不是你控制,說白了你掛檔也行不掛也行,反正都是自動模式,檔桿就是讓你擺弄著玩的,你沒有實質性的權利

汽車手自一體是怎麼回事,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tiptronic技術的手自一體變速箱 一 tiptronic歷史和原理部分 1 最早的手自一體在什麼時候出現在汽車上?是誰先使用的?代表性的車子是不是保時捷?答 這個系統的全稱叫保時捷tiptronic順序公升降擋系統,它是以自動變速箱為基礎的換擋作業系統,手動順序選擇擋位,可以一次公升降1擋或數...

請問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概念?(手自一體車沒有離合器麼)

手自一體的汽車是有離合器的,但是這個離合器不是踏板。手動擋可以根據駕駛員的主觀意願自由調節擋位及轉速。手自一體的手動擋有別於純手動檔的汽車,雖結構中設定有離合器裝置,但需要駕駛員操縱,也就是自動離合。手自一體的汽車在用手動擋時,只需拔到手動擋,隨著時速的變換,向上或向下調節檔位。如果速度跟不上相應的...

手自一體啥意思,汽車手自一體是什麼意思?

其實只不過是一種可以自行掛檔的自動檔變速器。普通自動變速器有乙個空檔 前進檔 爬坡一檔 爬坡二檔 倒檔。手自一體變速器則除了這些以外,還有乙個可以駕駛員自行增減檔的功能。一般設為 檔和 檔。手自一體變速器沒有離合器踏板,因為它也是自動變速器,離合器不向駕駛員提供控制。你想用自動檔時,就按普通的自動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