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存重要檔案用U盤好還是行動硬碟好謝謝

2021-03-04 09:01:13 字數 5692 閱讀 9299

1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比u盤好是自然的,儲存容量是一部分,安全性是最優先考慮的,行動硬碟比較穩定,寫入量也比較大,u盤傳的慢不說,特別容易出毛病。

2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都一樣,只是兩者的容量大小問題和攜帶問題。如果u盤能裝得下,就盡量使用u盤吧,畢竟儲存和攜帶比較方便。

3樓:君拎天下

買個移動的固態硬碟 抗摔 不容易壞

4樓:匿名使用者

u盤,既然是重要檔案,那就買容量大安全性高的產品

5樓:匿名使用者

都行,建議哪個不常拿到外面機器上使用就存在哪個裡面,因為移動裝置經常拿到外面機器上使用的話,很容易染毒不安全,

6樓:

都可以的,當然行動硬碟可能更保險一些,因為它畢竟比u盤不易攜帶!

我想儲存一些重要的**檔案,是用u盤好,還是行動硬碟好,,還是儲存卡

7樓:沉默s我的選擇

1:現在的網路不可能沒有這些東西,通過類似p2p搜尋技術,一定可以找到的2:如果非要儲存,那就行動硬碟,它的質量是相對較高的

8樓:星夜殘痕

幾十年copy...你還是存網盤好一點。可以多存幾份網盤。

u盤這些裝置要找到幾十年壽命的應該有點誇張,放著不動都可能氧化什麼的。樓上說的行動硬碟其實也不靠譜,行動硬碟看似儲存大體積大不易丟失,但你也該知道它很怕摔損,幾十年有太多意外了。非要調一種的話就u盤吧,不怕摔,好一點的保護措施也到位。

個人見解

9樓:洋蔥龍

行動硬碟,u盤的話太小容易丟......u盤不是作為長期儲存資料的良好儲存裝置......

長期儲存重要資料是行動硬碟好還是u盤好

10樓:moden又燒了

lz可以考bai慮光碟,按容量來計算的du話,***光碟是最經zhi濟實惠的

儲存器,乙個dao好點的光刻2-300大公尺,最版常用的***-r,一張4.7g,桶裝的50張賣50-80大公尺不等,按50的那種,相當於1元 4.7gb啊!

就算頻繁讀寫也能儲存2-3年,就是不能重寫。

u盤屬於快閃儲存器,理論上可以儲存資料30年不變,但這只是理論資料,因為u盤才誕生不到15年。個人認為短時間的資料儲存用u盤比較合適。但個人認為u盤算不上是很可靠的儲存器。

行動硬碟(機械盤)適合長時間儲存,在很多方面都有優勢,就是怕震怕摔,其是讀寫資料的時候,在家裡用用還可以,外帶的確不方便。固態行動硬碟雖然不怕真不怕摔,但壽命相對較短,本質上就是個放大版的u盤。

個人建議lz把上述的裝置都買了。外出就帶u盤,而且要多帶幾個,儲存的時候多存幾份。

回到家把資料移到電腦上,在移動到行動硬碟上,如果不是常用的東東,就不要存在電腦裡面,免得影響速度。特別重要的資料直接刻盤。

老實說,我就是用上述的方法儲存資料的,權u盤 儲存卡 光刻 行動硬碟我都有,不要單獨依賴某種儲存器,應該多種儲存器搭配使用,畢竟有些資料是無價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如果你要儲存的東西不超過8gb的話,建議你用u盤,因為u盤的晶元屬於矽(專半導體)片,穩定性好。屬比較安全。但是如果你要存的東西很多,例如你收藏了很多電視劇集的話,那我感覺還是用行動硬碟吧。

畢竟實惠,而且也不是什麼非常重要的檔案。

但是,選購行動硬碟時要非常細心,我第一次買了乙個160gb的遊俠2008的行動硬碟,都存了近120gb了,結果有一回插電腦上時顯示不出來了⊙_⊙b汗

但還好,我用硬碟恢復軟體掃瞄了乙個晚上,基本都早回來了,而且我還發現,這行動硬碟不是新的= =!!!我掃除了近10gb的檔案不是我的⊙_⊙。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啊。謝謝採納

1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行動硬碟儲存長久,可是你不能一直不用吧,東西只要用就可能損壞所以備份的資料儲存不能單一,多重備份才是王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都說長來

期儲存了,當然是自

行動硬碟好點,容量大bai速度快而且現du在也不貴。u盤即插即zhi用,攜帶方dao便,但目前3.0還沒普及,速度還比不上硬碟,而且u盤容易感染病毒,主要是用來即時傳輸,不是用來儲存。

當然可能你有一些特殊要求,看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經常用的話我想兩個都一樣的,我用的是u盤,用來儲存數碼相片

15樓:匿名使用者

u盤乙份

行動硬碟1份

光碟乙份

三份才能保安全的!!!!!!!!!

長期存資料是行動硬碟好還是u盤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u盤好用,隨身攜帶,方便。行動硬碟用起來有點麻煩。要看你裝什麼東西。裝多大的檔案。

17樓:風吹栗子慄

1.如果是真正bai的長期儲存的光碟話du,建議考光碟,據zhi分析,光dao盤裡的資料可以儲存一百內年之久。

2.如果只能在容u盤和行動硬碟之間選擇,建議用行動硬碟,首先,從傳輸速度來看,行動硬碟是u盤的5倍左右,其次行動硬碟的容量比較真實,而u盤的容量市場上太容易造假了,在電腦是看確實是16g,但是裝8g的資料就滿了,裝不下了,這就是虛容,但是行動硬碟也有t它的缺點,行動硬碟不能長期插著電腦當硬碟用,不然壽命會大大下降,還有就是體積大點,其它都不錯的,u盤確實容易壞的。

18樓:諸葛代秋

在我們對大量的

copyu盤和行動硬碟進行比較之後發現,如果你考慮的是資料儲存的可靠性,那麼我建議你應該買行動硬碟。

行動硬碟之所以貴一些,是因為硬碟本身貴一些,再加上電路板等。但是,由於u盤是晶元儲存,所以在電路和晶元**都降低的今天,質量越來越不可靠,我見過的莫名其妙就壞掉的u盤,可能比你見過的u盤都多,有的裡面有很重要的檔案,但是都完了。而且在專業地方都恢復不了,很可惜的。

所以我提醒你以上一些,僅供你參考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們對大量的u盤和行動硬碟進行比較之後發現,如果你考慮的是資料儲存的可靠性,那麼我回建議答你應該買行動硬碟。

行動硬碟之所以貴一些,是因為硬碟本身貴一些,再加上電路板等。但是,由於u盤是晶元儲存,所以在電路和晶元**都降低的今天,質量越來越不可靠,我見過的莫名其妙就壞掉的u盤,可能比你見過的u盤都多,有的裡面有很重要的檔案,但是都完了。而且在專業地方都恢復不了,很可惜的。

所以我提醒你以上一些,僅供你參考

買行動硬碟好?還是u盤(優盤)好?

20樓:汗滌袁希月

看你的需求當然是需要移動

硬碟了行動硬碟就跟電腦裡的差不多,都是硬碟,不過行動硬碟用的是筆記本的硬碟,所以比較小。u盤的構造跟硬碟不同,不是機械結構。u盤的優勢是非常小,跟個打火機差不多,而行動硬碟跟乙個小本子差不多

你對移動能力沒有大的要求,而對容量有要求,所以肯定要行動硬碟啊20多g的行動硬碟早就過時了,現在主流的在160g左右,**160的話大概400-500,你可以買個小的,80g的也就300多吧。當然,更小的就更便宜了

20多的u盤,就至少是32g的了,**比較貴總之,你肯定要買行動硬碟,u盤你不需要

21樓:

首先你的用途是臨時性的**一些檔案,而且檔案也不是很大,這樣的話建議買u盤就行了。

第一:u盤和行動硬碟用途都是一樣的,都是用來**一些電腦檔案。

第二:u盤的話現在只要不是太劣質的產品,質量基本還是都有保障的。幾十到一百多塊錢都有,夠用的情況下,**還是比較便宜的,一般是用儲存晶元裝載資料,速度較行動硬碟要慢一些。

第三:行動硬碟的話,就相當於將硬碟外加乙個電路,把資料存在這個硬碟上,再進行**。二者使用都是一樣的,都是usb進行傳輸,但行動硬碟有個優點就是現在都支援usb3.

0,傳輸資料比u盤要快。

第四:u盤**更便宜,而且小巧方便攜帶,以後裝點小檔案什麼的,還能有比較大的用途,容量從8g-64g較為常見。

第五:行動硬碟比較大,不方便攜帶,而且**較貴。容量一般現在最小都是500g。

所以建議你買個u盤來使用就可以了,某寶就很多,自己看看吧。純手打,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22樓:匿名使用者

購買usb3.0的64g u盤即可,方便快捷【建議sandisk之類的品牌,金士頓假貨多不建議】

這點需求不需要購買行動硬碟【就算買也要買自帶供電的】

如果你的硬碟是sata介面【不是10多年前的古董基本都是這個介面了】,到時直接放進新電腦就ok

23樓:匿名使用者

u盤有寫入次數限制,行動硬碟沒有。

u盤比行動硬碟慢。

但u盤不怕摔,行動硬碟一摔就壞。

而且u盤很多是不太合格的產品,行動硬碟則通常都是***的硬碟。質量不好的都倒閉了。

所以,要具體的產品分析,不能簡單說哪個耐用。

我周圍同事們買的便宜的u盤,基本上都2年內壞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用來存東西,而且基本放在家裡不怎麼帶出來,建議買行動硬碟。

行動硬碟優點在於容量大,速度快,缺點是不如u盤靈活小巧,怕震動。

u盤最大的優點就是使用方便、小巧,甚至可以掛到鑰匙鏈上;缺點一是容量遠不如行動硬碟,二是最好別存放重要資料,雖然u盤用幾年也不會壞,但是一旦壞了,不像行動硬碟那樣,資料不容易恢復。

行動硬碟比手掌小一點,u盤比大拇指小一點。都是插入usb介面使用,行動硬碟需要一根線,u盤直接插。

u盤基本沒有20g的,常見的是16g和32g,**分別是幾十元和一百多;行動硬碟**普遍在幾百元,容量普遍為1000g。

u盤比較好的牌子是金士頓、閃迪、威剛;行動硬碟比較好的是希捷、威騰電子、東芝。

25樓:匿名使用者

u盤的容量一般都偏小,我所知道的u盤從8g到1t的都有,32g的大概40元左右。1t的要2500多。行動硬碟基本上就是筆記本硬碟加乙個硬碟盒,特點是容量大,**便宜,現在1t的大概370元左右,2t的大概560元左右,都可以在**、京東購買。

26樓:千里追

u盤不適合大容量儲存檔案,容易丟失資料和出錯,傳輸速度也比較慢,特別是重要的檔案一般沒有人會用u盤,而且u盤容易壞。優點是小巧,**便宜。行動硬碟實際上就是把一塊電腦上用的硬碟,用乙個盒子裝起來,這個盒子具備把硬碟介面轉換成usb介面的功能,可以用資料線直接與電腦usb介面連線,進行檔案傳輸和儲存。

行動硬碟分3.5寸和2.5寸的,也有用固態硬碟的,現在還有迷你型的m.

2固態行動硬碟硬碟。行動硬碟因為裡面裝的硬碟,所以他與電腦裡面的硬碟儲存檔案是一樣的,容量大,效能安全穩定,缺點是體積較大,**貴,一般500g的2.5寸行動硬碟在300左右。

27樓:匿名使用者

u盤特點體積小,攜帶方便,容量越大**會成倍提高,行動硬碟一般是拿2.5寸機械硬碟或是固態硬碟安裝在乙個保護性外殼內,優點是容量大,機械硬碟每gb**相對u盤更低,但是體積不像u盤那麼小,起步容量大,500g左右要二三百,**比小容量u盤高不少,建議32g的u盤即可,只要四五十

28樓:淺淺

根據需要進行選擇。

u盤:體積小,重量小,容量相對小,功能多,可開機,攜帶方便,不易損壞

行動硬碟:體積稍大,容量也大,**相對來說較便宜,相同**能買到幾十倍u盤的容量,如果經常需要拷大量檔案,那就選行動硬碟,僅僅是拷辦公檔案或者小於32g,u盤就夠了。

現在是買u盤好還是買行動硬碟好?幫我分析一下他們的利弊,謝謝。同容量大小下誰更便宜一點,哪個質量更

行動硬碟很怕摔怕震 尤其是工作的時候千萬不能大幅度震動 相對便宜 平均1g 0.5元左右 u盤相對要穩定的多 就算被洗衣機洗了徹底晾乾基本還能用 但 較貴 平均1g 2 3元 存放檔案量較大的話還是推薦行動硬碟 一般都是500g起 希捷 威騰電子東芝的都可以 差別不算太大 其他亂七八糟的國產牌子就不...

存定期存款,請問用卡好還是存摺好,還是其它什麼

用定期存單最好,因為用卡不方便隨時檢視。如果用定期一本通存摺,雖然存款方便,保管也方便,所有的定期存款都在一本存摺上。但檢視每一筆存款很不方便,定期存單,每一筆定期存款一張存單,每一筆定期存款都清清楚楚一目了然。定期儲蓄存款到期支取按存單開戶日存款利率計付利息,提前支取按支取日活期儲蓄存款利率計息,...

寫作用的,用U盤好還是記憶體卡加讀卡器好

兩種方式 1 品牌u盤,不要買假貨 2 直接在sina部落格中寫 用讀卡器和用u盤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一點?u盤和讀卡器有什麼區別呢?哪種更安全呢?看完可算清楚了 讀卡器加上儲存卡和u盤效果基本上一樣,哪個更好要看你用在 你若是手機記憶體卡肯定要買讀卡器,用讀卡器相對靈活可以作為u盤用,但一般比u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