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異地可以高考嗎 20,可以異地高考嗎

2023-05-16 12:00:02 字數 4427 閱讀 1008

1樓:厚厚

山東的政策市可以的哦~學籍在山東就行,巴特,山東高考這麼難,你為什麼還想在山東考呢?山東考生都羨慕別的省份呢!呵呵,我也是山東的,已經上大學了,祝你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家長要符合條件,學生還要符合條件。家長基本條件是在地方有穩定的工作、穩定的住所、穩定的收入,並且交了各種保險,儘管不是戶籍人口,但是這個地方的常住人口。學生本人條件是,有可能在這裡學了小學、初中、高中,也可能只是高中才來,也可能高中三年都在這裡,也有可能高中一年在這裡,因此各地會根據實際情況,什麼樣的學生跟本地生是一樣的。

3樓:安藤楓

在異地學習時間超過兩年就可以。

4樓:我和西西

在異地連續就讀五年就可以。

可以異地高考嗎

5樓:誰比我沒錢

截止目前2023年至今,共有13個省市公布了2021高考報名時間,其中,可以異地高考的省份有:北京、河北、內蒙古、浙江、福建、安徽、四川、黑龍江。

具體要求:1、北京。

北京「異地高考」需要五證,2023年起,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3年,子女有學籍且已連讀初中3年,可參加中職考試錄取;後年起,有居住證明及穩定住所,穩定職業及社保滿6年,子女有學籍且連讀高中3年,可參加高職考試錄取,畢業後可參加昇本考試錄取。

2、上海。持居住證c證人員子女只能在上海參加中職考試,只有持a證者的子女才可以在上海就地中高考。而根據上海《居住證管理條例》,在該市有合法穩定職業和合法穩定住所,並參加上海本地社會保險的外來務工人員可辦理居住證c證,積分達到規定分值的可辦理居住證a證。

可以異地高考嗎

6樓:

摘要。考生可以異地高考,但要滿足一定條件。具體以各省公布的為準!

1、省級招委會可按照以考生戶籍為主、與在本地區高階中等教育學校就讀一定年限相結合的原則,結合本地區實際就報名條件、時間和有關要求作出具體補充規定。2、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的隨遷子女接受高中階段教育後在當地參加高校招生考試,按各省(區、市)公布的辦法執行。相關考生不得在流入和流出兩地同時參加高考報名。

3、對於因特殊情況既不符合流入地也不符合流出地報考條件的考生,由流入地協調流出地穩妥解決,原則上回流出地報考。在中國定居並符合報名條件的外國僑民,持公安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可在有關省級招委會指定的地點申請報名。

可以異地高考嗎。

考生可以異地高考,但要滿足一定條件。具體以各省公布的為準!1、省級招委會可按照以考生戶籍為主、與在本地區高階中等教育學校就讀一定年限相結合的原則,結合本地區實際就報名條件、時間和有關要求作出具體補充規定。

2、進城務工人員及其他非戶籍就業人員的隨遷子女接受高中階段教育後在當地參加高校招生考試,按各省(區、市)公布的辦法執行。相關考生不得在流入和流出兩地同時參加高考報名。3、對於因特殊情況既不符合流入地也不符合流出地報考條件的考生,由流入地協調流出地穩妥解決,原則上回流出地報考。

在中國定居並符合報名條件的外國僑民,持公安機關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可在有關省級招委會指定的地點申請報名。

異地高考全稱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接受義務教育後在當地參加公升學考試辦法。開放異地高考,是為了進一步解決外來務工子女的公升學問題,讓非戶籍地考生享有與本地考生相同的高考資格,使更多外來務工子女能夠更好地享受父母務工所在地的教育資源,讓非戶籍地考生享有與本地考生相同的高考資格。

高考能否在外地考?

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2023年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京參加高等職業學校招生考試實施辦法》,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需符合5項條件,高考可以異地考,就可以申請在北京參加高考招生考試。包括,進城務工人員持有在有效期內的北京市暫住證或工作居住證、在北京有合法穩定住所、在北京有合法穩定職業已滿6年、在北京連續繳納社會保險中的基本養老保險或基本醫療保險已滿6年(即2023年9月至2023年8月,不含補繳)、隨遷子女具有本市學籍且已在北京連續就讀高中階段教育3年學習年限。

8樓:北京

自2023年3月考試起,考生同次考試只能在同一省級承辦機構報名,跨省(自治區、直轄市)報考將按違規進行處理。

9樓:閃妞畢鯤

理論上是不可以的,中考的話是允許的,高考比較嚴,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可能,那就要看你家的實力了。

10樓:遏折

可以的,但是一般情況不能。

異地能參加高考嗎?

11樓:小甘老師解答

一般情況下,是不可以的。

1、按照教育部的規定,高考報名錄取一般按照戶籍為原則進行,所以一般情況下,考生必須在戶口所在地報名參加高考。

2、但是如果父母工作需要,考生也可以在省內其他地區(學籍所在地)參加高考報名。

3、此外,符合條件的考生也可以在學籍所在地的省區參加異地高考。具體請諮詢本地的省教育廳。

經了解,根據相關規定,外來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在廣西初中學校就讀三年(從考生初中畢業當年的9月30日往前推算滿三年),取得廣西初中畢業證書,具有我市高中階段完整的學籍(從考生參加普通高考當年的9月30日往前推算滿三年),並參加廣西高中學業水平考試(高中畢業會考)截止年度高考報名前開考的全部科目考試。同時,其父母的其中一方法定監護人在廣西流入地具有合法穩定職業、合法穩定住所(含租賃)三年以上(含),不受戶籍限制,可在我市參加普通高考。

希望能幫到您,如果滿意的話可以辛苦給個贊嗎?謝謝

12樓:永志同道合

異地的話是不能參加高考的規定,是省與省之間不能跨省參加高考,只能在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但是在省內的話可以跨市參加高考的。

aqui te amo。

13樓:酷酷小仙女

可以的,每個省的要求不同,需達到要求才可以異地高考。居住證持有人隨遷子女逐步可在當地高考。

14樓:網友

異地能參加高考嗎 ?一定如果是不出省參加高考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是出了省,你就應該提前把你的戶口遷過去 我戶口沒有遷過去,你應該在 所在地區出示乙份兒證明就可以 不過這個要提早的辦,不要到了高考的時候就來不及 。

15樓:琦雅愛

異地能參加高考,只要在異地能高考報名即可。

16樓:網友

看你學籍在哪個學校。在你學籍的學校考試的。

17樓:華北大明珠

具體參見省教育考試院**或招生考試院**。裡面有最新的高考報名資訊,裡面有異地高考條件和要求。

可以異地高考嗎

18樓:

摘要。親,您好,為您查詢到外省人員是可以異地高考的~如果符合條件,可以參加高考:1、按照教育部的整體部署,目前各省區已經先後出台了異地高考政策,也就是說外地戶口的考生,也可以外省參加高考了。

2、一般來說,考生的父母要符合工作、社保、穩定住所、連續居住等條件,考生才可以參加異地高考。3、但是異地高考往往受很多限制,比如北京市不允許外地戶口的考生報考本科,只能報考專科,因此就不適合成績好的考生報考。4、所以你要提前向本地的省教育廳諮詢一下異地高考政策,綜合考慮。

一定不要疏忽,以免耽誤考生的高考和錄取,浪費考生的精力和青春。所以諮詢問題一定要謹慎,細緻。

可以異地高考嗎。

親,您好,為您查詢到外省人員是可以異地高考的~如果符合條件,可以參加高考:1、按照教育部的整體部署,目前各省區已經先後出台了異地高考政策,也就是說外地戶口的考生,也可以外省參加高考了。2、一般來說,考生的父母要符合工作、社保、穩定住所、連續居住等條件,考生才可以參加異地高考。

3、但是異地高考往往受很多限制,比如北京市不允許外地戶口的考生報考本科,只能報考專科,因此就不適合成績好的考生報考。4、所以你要提前向本地的省教育廳諮詢一下異地高考政策,綜合考慮。一定不要疏忽,以免耽誤考生的高考和錄取,浪費考生的精力和青春。

所以諮詢問題一定要謹慎,細緻。

另外,異地高考是指不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高考,現在全國很多城市允許戶口不在本地的考生參加高考,但是必須具備異地的條件,如:必須是在異地有高中三年的學籍等等。

2023年9月1日,***辦公廳發出檔案,要求各地在2023年12月31日前出台異地高考具體辦法外地學生可以異地高考。只需要滿足條件即可。隨著大量城市流動人口和進城務工農民工在異地工作時間的推移,其子女在流入地參加高考的問題日益迫切。

2023年9月1日,***辦公廳發出檔案,要求各地在2023年12月31日前出台異地高考具體辦法。2023年7月30日,國新辦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關於進一步推進戶籍制度改革的意見》(簡稱《意見》)有關情況。《意見》稱,改進城區人口500萬以上的城市先行落戶政策,建立完善積分落戶制度;居住證持有人隨遷子女逐步可在當地高考。

所以是可以異地高考的哦~但建議您詢問當地的教育局諮詢當地異地高考的相關政策

在異地能參加高考嗎在異地可以參加高考嗎

山東的高考分數那麼高你來山東考幹嘛?戶口是一方面,還有學籍,你的高中畢業學籍是 的就在 報名高考,轉回瀋陽比較好,畢竟山東的高考出了名的坑,人多名額少 異地高考 有准入條件 1 首先家長要符合條件 家長基本條件是,你在地方有穩定的工作,有穩定的 住所,有穩定的收入,並且繳納各種保險,你是這個地方的常...

異地高考會不會帶來新的不公,現在可以異地高考嗎?外地的在本地參加高考會不會受到不公平的對待?

呵呵抄,有比例限制的。而且大多數參加異地高考的學生都是在你們新疆當地學習的,真要說有水平差距那也在於天賦和努力程度了。你是在說那些惡意的臨時到新疆來參加異地高考的學生吧?各種限制條件這些人都擺的平,這樣的人多了去了。就像我們學校校長兒子成績慘不忍睹,但還是直接保送人大,而且每年保送清華北大的不是富豪...

可以在異地辦理離婚嗎,請問可以在異地辦理離婚手續嗎

一 離婚登記的條件 l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離婚。2 雙方均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3 當事人持有離婚協議書,協議書中必須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以及對子女撫養 財產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4 當事人持有內地婚姻登記機關或者中國駐外使 領 館頒發的結婚證。二 離婚登記提交的證件材料 l 本人常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