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禮儀中,手放在哪裡 古代禮儀的八種手勢是什麼

2023-03-09 04:05:04 字數 2740 閱讀 1025

1樓:網友

一般手背後站立 與人會面時手隨便就行了 必要時交談做一些簡單手勢。

一般手背後就行了 但是一定要背挺直但不要太死板。

2樓:塵汐兒

雙手自然放在工作台上就好,不用很緊繃,自然就好。

3樓:flower鮭鮭

自然就好啊。

不要太刻意。

還有就是可以把手放後面或者直接自然下垂啦。

古代禮儀的八種手勢是什麼?

4樓:快捷生活空間站

古代禮儀的八種手勢是:

1、拱手禮:在胸前攏手,由前向後收,呈拱手形。向前推,不躬身。用於日常相見禮,送別禮。

2、揖禮:在胸前抱手,輕於抱拳,重於拱手。略躬身或不躬身。用於日常行禮,敬長上,同學朋友互敬。

3、一拜禮:展臂,至胸前合,攏手。男左手前,女右手前。躬身30度。手臂隨腰部動,頭不動。用於初相見,敬長上,行家禮。

4、兩拜禮:展臂,至面部前,攏手。躬身45度。手臂隨腰部動,頭不動。用於向長上行大禮。

5、叩首禮:只用於特定大禮,如敬天敬地敬祖先,特定場合敬先師,特定場合敬親生父母輩祖輩,結婚時的夫妻對拜。不可以隨便行禮。隨便行是褻瀆禮儀,褻瀆對方。

6、鞠躬禮:垂手,躬身。鞠躬幅度可大可小,越下越敬。頷首、躬身,長者用於還禮。

7、執手禮:雙手平伸並出,晚輩手心向下,長輩手心向上,長輩握住晚輩的手。長輩可以坐著,執晚輩之手。

8、抱拳禮:抱拳禮一般為習武之人所用的見面禮。

禮儀站姿時的手位

5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禮儀站姿時的手位是右手搭在左手上,貼在腹部。

站姿的要求:

1、抬頭,頭頂平,雙目向前平視,嘴唇微閉,下頜微收,面帶微笑,動作平和自然。

2、雙肩放鬆,稍向下沉,身體有向上的感覺,呼吸自然。

3、軀幹挺直,收腹,挺胸,立腰。

4、雙臂放鬆,自然下垂於體側,手指自然彎曲。

5、雙腿併攏立直,兩腳跟靠緊,腳尖分開呈60度,男子站立時,雙腳可分開,但不能超過肩寬。

6、身體立直,雙手置於身體兩側,雙腿自然併攏,腳跟靠緊,腳掌分開呈「v」字形。

7、身體立直,右手搭在左手上,貼在腹部,兩腿併攏,腳跟靠緊,腳掌分開呈「v」字形。

禮儀常用的引導手勢

手勢禮儀有哪幾種

手勢禮儀的基本要求

禮儀站姿時的手位

6樓:

一般來說是右手搭在左手上面,這樣如果要握手,直接右手伸出去就好。

easier said than done.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

7樓:小於

禮儀中是右手在上,右手輕握坐上四指處,放於臍周部位,右腳在前,在左腳二分一處左右站立。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服務行業都是右手在上的啊。

9樓:萍水杜鵑花

看場合和角色,如果是服務人員應該雙手交叉放在腹前。正式場合一般雙手交叉自然放於身前,或雙手自然下垂 要抬頭挺胸。

10樓:網友

這個要分男女,如果是男生的話,手應該放在腿的兩側,挺直腰板。如果是女生的話可以雙手合十置於自己的小腹前側,表現出恭敬如賓的態度是最好的了!

禮儀引導手勢怎樣

11樓:遠巨集

常用手勢禮儀。

1、橫擺式:即手臂向外側橫向擺動,指尖指向被引導或指示的方向,適用於指示方向時。

2、直臂式:手臂向外側橫向擺動,指尖指向前方,手臂抬至肩高,適用於指示物品所在。

當乙隻手拿著東西,扶著電梯門或房門,同時要做出「請」的手勢時,可採用曲臂手勢。

3、曲臂式:手臂彎曲,由體側向體前擺動,手臂高度在胸以下,適用於請人進門時。

4、斜臂式:手臂由上向下斜伸擺動,適用於請人入座時。 請來賓入座時,手勢要斜向下方。

首先用雙手將椅子向後拉開,然後,乙隻手曲臂由前抬起,再以肘關節為軸,前臂由上向下擺動,使手臂向下成一斜線,並微笑點頭示意來賓。

12樓:匿名使用者

禮儀的引導手勢:1.在介紹某人或為他人指路時不可用手指指指點點,而應使用手掌,四指併攏,掌心向上。

2.在與人交流中手勢不可過多,幅度不宜過大,更不要手舞足蹈,手勢要控制在一定的範圍內。

3.切忌在公共場合撓頭皮、抓耳撓腮、咬指甲、用手指在桌上亂寫亂畫。

13樓:化瑰葷黎

左右手朝前上方伸展,慢慢開啟,手心朝上,四指併攏。

八種古代接客禮儀是什麼,春節待人接客的禮儀有哪些?

春節到了,出門作客 在家待客自然是免不了的,待人接物有什麼講究?今天,我們特地摘編了知名禮儀與公共關係專家金正昆教授的講稿,看看他是如何過年的。拜年,一定要有約在先 逢年過節走親訪友是我們經常遇到的一件事,走親訪友實際上是聯絡老朋友 結交新朋友乙個很常規的手段。但是你一定要注意,走親訪友有兩個細節必...

禮儀中手應該怎麼放,鞠躬時手應該放哪裡

禮儀中手的動作注意事項 1 一般而言,手勢由進行速度 活動範圍和空間軌跡等三個部分所構成。在人際交往中,主要被用以發揮表示形象 傳達感情等兩個方面的作用,基本手勢。2 垂放最基本的手姿。做法 一是雙手自然下垂,掌心向內,疊放或相握於腹前 二是雙手伸直下垂,掌心向內,分別貼放於大腿內側。3 背手多見於...

禮儀在商務英語談判中的作用,禮儀在商務談判中的作用

僅供參bai考 禮儀是國際商務談判的重要du組成部分,是zhi每個參與者必須遵守dao的規則,可 版由於國與國之間權的文化差異,對一國商人得體的禮儀,對另一國商人則顯得不得體,甚至是失禮,從而產生誤會 摩擦,有時竟導致商務談判失敗。作為國際商務談判人員,了解這些文化差異並採取相應的措施就顯得十分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