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專利要多長時間才能申請下來

2023-03-09 03:30:02 字數 3844 閱讀 7210

1樓:山東眾益商務諮詢****

發明專利審核授權時間最長一般為30個月左右;實用新型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10個月左右;外觀設計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6個月左右。

1、專利申請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三種。

2、保護內容。

發明專利主要保護物質組成、製備方法、有突破性的結構改造。

實用新型主要保護產品結構。

外觀設計就是保護外觀,看上去是什麼就保護什麼。

3、申請及授權時間。

專利申請提交以後就可以拿到受理通知書,你的專利如果最後被授權了,其保護日期就是從你申請的日期開始。

發明專利審核授權時間最長一般為30個月左右,因為發明專利要經歷初步審查與實質審查兩個階段。而實用新型與外觀設計只有初步審查。

實用新型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10個月左右,專利局不作檢索對比工作(即實質審查)所以時間較短,其保護力度不如發明專利。

外觀設計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6個月左右,專利局不作檢索對比工作(即實質審查)所以時間較短。

以上時間均是正常的審查時間。如果需要加快審理的話,需要辦理相應的加快手續,那麼,審查的時間會相應的縮短。另外,發明專利如果在提交申請的時候同時提交實質審查請求也可加快授權進度。

2樓:帳號已登出

專利有三種,分別是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專利,其中發明專利的申請時間一般是2年左右,實用新型是6-8個月,外觀設計是4-6個月。

1、專利申請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三種,保護內容發明專利主要保護物質組成,製備方法有突破性的結構改造,實用新型主要保護產品結構,外觀設計就是保護外觀,看上去是什麼就保護什麼。

2、申請及授權時間,專利申請提交以後就可以拿到受理通知書,你的專利如果最後被授權了,其保護日期就是從你申請的日期開始,發明專利審核授權時間最長一般為30個月左右,因為發明專利要經歷初步審查與實質審查兩個階段,而實用新型與外觀設計只有初步審查。

3、實用新型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10個月左右,專利局不作檢索對比工作,即實質審查所以時間較短,其保護力度不如發明專利,外觀設計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6個月左右,專利局不作檢索對比工作即實質審查,所以時間較短。

4、以上時間均是正常的審查時間,如果需要加快審理的話,需要辦理相應的加快手續,那麼,審查的時間會相應的縮短,另外,發明專利如果在提交申請的時候同時提交實質審查請求也可加快授權進度。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我過專利分為,發明、外觀、實用;

對於各專利的遞交到授權時間,由於存在審查過程,其時間存在不確定性;下面關於各專利的一般性情況分析申請至授權的時間長度;

1、發明專利,一般在18個月後進行公布,申請人可對發明進行提前公布,公布時間在縮短在申請日的3到4個月之後,將大大縮短時間;在發明已經公布,並申請人遞交實質審查請求後,在直接符合授權條件的情況下,時間為1年到2年時間,有些在1年內授權也有可能;在未宣告提前公布的時間將相應拉長1年左右。

如果在審查過程中,存在實質性問題,特別是創造性問題,這需要根據答辯情況而定,有些可能存在2通、3通,甚至4通,時間有可能拉長至2年至3年,甚至更久。

發明專利的申請,可申**快審查,在辦理加快審查後,發明專利的授權有望在1年左右時間授權。

2、實用新型專利,在中間沒有出現補正和審查意見的情況下,一般時間在距離申請日6到8個月內可授權,目前也有存在4個月左右授權的;在出現補正時,其時間的變化不會出現太多,特殊情況將延長1到2個月時間。

3、外觀專利,在中間沒有出現補正和審查意見的情況下,一般時間在距離申請日4到6個月內可授權,在出現補正時,其時間的變化不會出現太多,特殊情況將延長1到2個月時間。

4樓:赤兔網智財權

根據專利型別得不同申請時間也會不一樣。

實用新型專利:只限於具有一定形狀的產品,不能是一種方法,也不能是沒有固定形狀的產品。如果沒有意外會在6個月—8個月的時間獲得專利證書。

外觀設計專利:幾種專利中最快的自然是外觀設計專利了,通常也需要6個月—8個月。

5樓:1234謝

實用新型專利從申請到授權一般為6個月左右,發明專利從申請到授權一般需要1到2年左右。

6樓:商標專利

專利分三種:1.發明專利 2.實用新型專利 3.外觀專利。

一:時間。外觀專利:1天拿到專利號,7個工作日受理,3-6個月拿證書。

實用新型專利:1天拿到專利號,7個工作日受理,3-6個月拿證書。

發明專利:分初審和實審。7個工作日受理。1-2年拿證書。

7樓:網友

外觀和實用新型最快5個月拿證,發明不一定,一般來說加快審查的話最快是8-12個月。

8樓:sky李敏

外觀市場上流轉率不高,幾乎沒有,實用新型4~9個月;發明2~3年。

9樓:風之綠

外觀設計授權下來大概3個多月,實用新型授權下來大概四五個月,發明授權下來大概一到兩年。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專利一般需要兩年。

實用新型和外觀一般需要四個月。

如果出現補正或者發明專利實質審查出問題還要更久。

11樓:專利巴巴

發明專利申請從申請到授權需要三年左右的時間,辦理登記手續後二個月左右頒發《發明專利證書》。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從申請到授權要6-9個月左右,辦理登記手續後2個月左右頒發《實用新型專利證書》。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從申請到授權一般需要6-9個月左右,辦理登記手費後2個月頒發《外觀設計專利證書》。

12樓:溫浩言

專利分為三種:發明、實用和外觀。

發明申請一般需要1-2年,實用和外觀需要6-8個月。

發明的保護年限是20年,實用和外觀是10年。

以上專利申請的時間是保守的,實用和外觀有提前的,發明也有3-5年的時候。

13樓:匿名使用者

幾個因素。一、申請型別,實用新型3個月左右,發明一年左右;

二、發明是否申**快審查,若是,可以縮短至7個月左右;

三、專利撰寫質量,無形式問題的申請檔案,可以縮短週期,例如,使用新型可以縮短至2個月;是否從有利於審查的角度撰寫申請檔案的各個部分,例如,背景技術能準確描述現有技術的狀況,清楚的定義了技術問題。

四、技術方案本身的高度,主要是指新穎性及創造性,發明能夠授權關鍵看這兩點能否滿足,若能,才能縮短週期至7個月左右。

14樓:眾生娛樂

發明:1-2年左右結案授權,正常的話。

實用:7-14個月結案授權,目前國知局的審查速度是這樣。

外觀:4-6個月結案授權。

當然有些領域可以申請做優先審查,這樣速度會快很多,一般做了優先審查的發明是1年結案,實用1-2個月結案,外觀1個月,但是不是所有專利都可以做優先審查,也要看地區的代辦局受理的案子多不多,數量過多就做不了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發明專利一般長達1-2年,時間比較久一些,快速獲得專利可以通過專利**機構購買專利,比如高航網,1-2個月就可以辦完所有專利轉讓手續,拿到專利證書。

16樓:暢科智財權**

發明專利從申請到被授權的程式是:

1、向專利局提交所有有關該專利申請的必要檔案。

2、經專利局形式審查通過後,自申請日起滿18個月,即行公布(當然可請求早日公布,但是也要提交申請)。

3、申請人在申請之日起3年內向專利局申請實質審查,也可以和第一步的檔案一起提交。4、實質審查階段,審查週期為一年或更長時間。

5、授權、登記、公告。申請人在收到登記通知書等一系列檔案後2個月內辦理登記手續並可領取專利證書,然後在2個月後於專利公報上公告。

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從申請到授權一般要4-8個月。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從申請到授權一般需要3-6月。

申請乙個專利需要多長的時間?申請專利要多長時間?

要根據專利的型別看,一般專利分為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 外觀設計專利三類。時間都不一樣。外觀專利所需時間大概是1 3個月,有效期是10年 實用新型專利所需時間大概2 4個月,有效期也是10年 發明專利所需時間大概要1 2年,有效期是20年。發明2年左右,在加快的條件下1年多但是這個費用很高,而一般實...

單位申請工傷多長時間才能報下來?

工傷申請書交了六十天之內會批下來,時間由 工傷認定辦法 規定。根據 工傷認定辦法 第十八條 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應當自受理工傷認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工傷認定決定,出具 認定工傷決定書 或者 不予認定工傷決定書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認定是勞動行政部門依據法律的授權對職工因事故傷害 或者患職業病 是否屬於...

電信營業廳申請手機號要多少天才能申請下來?

尊敬的使用者你好 如上圖,在電信營業廳可以辦理所有號碼的靚號 在簽收時提供機主本人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並請您仔細閱讀 客戶登記單 簽字後將第一聯和身份證影印件一同交給快遞員收回。感謝您的配合與支援!至於多少天,電信一般是通過順豐快遞給你寄送,基本上24 48小時內可以收到 希望以上對您有幫助!如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