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乙個專利需要多長的時間?申請專利要多長時間?

2023-01-14 05:35:04 字數 4537 閱讀 1121

1樓:專利雲

要根據專利的型別看,一般專利分為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外觀設計專利三類。時間都不一樣。

外觀專利所需時間大概是1~~3個月,有效期是10年;實用新型專利所需時間大概2~~4個月,有效期也是10年; 發明專利所需時間大概要1~~2年,有效期是20年。

2樓:懸疑的春天

發明2年左右,在加快的條件下1年多但是這個費用很高,而一般實用新型與外觀專利6-8個月能拿到證書。

申請專利要多長時間?

3樓:萬意商務

初審合格大概要一兩個月,拿到授權書的話,發明比較長18個月,實用新型和外觀就比較快, 一年以內,只有發明有初審合格通知書的~ 只有獲得專利證書才是擁有了這項專利的專利權,加快審查進度的話,只有發明專利可以(必須是本國人申請),不過要多交一些費用加急審查,不過一般批下來也不會比實用新型快,現在一般採用實用新型+發明 一起申請的模式~

4樓:魚爪網

因為專利審查的東西有很多,不同型別的專利需要的時間也不同。一般來說一切順利的話,發明專利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實用新型專利需要半年,而外觀專利4-6個月就可以申請好。

但還是要看實際情況,如果申請被駁回了,就需要修改後重新提交,這樣花的時間自然會更長。

5樓:上五洋攬月

從申請到證書下來,發明需要25個月左右,實用新型8-10個月,外觀3個月,軟體著作權4-7個月,另外還要注意發明要多乙個步驟,實審過後才會下證書。

申請專利需要多長時間?

6樓:智睿

專利申請提交以後就可以拿到受理通知書,你的專利如果最後被授權了,其保護日期就是從你申請的日期開始。

發明專利審核授權時間最長一般為30個月左右,因為發明專利要經歷初步審查與實質審查兩個階段。而實用新型與外觀設計只有初步審查。

實用新型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10個月左右,專利局不作檢索對比工作(即實質審查)所以時間較短,其保護力度不如發明專利。

外觀設計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6個月左右,專利局不作檢索對比工作(即實質審查)所以時間較短。

以上時間均是正常的審查時間。如果需要加快審理的話,需要辦理相應的加快手續,那麼,審查的時間會相應的縮短。另外,發明專利如果在提交申請的時候同時提交實質審查請求也可加快授權進度。

申請乙個專利權需要多長時間

7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新型專利撰寫時間,如果材料提供的好,大概1-3天。如果需要來回溝通,則會長一些。 撰寫完成後即可上交,拿到受理通知書。

從上交之日起,4-6個月會接到授權通知, 繳費後,要2個多月會收到證書。總共也就8個月左右。 外觀設計,提供好圖後,當天即可申報,3-4個月授權。

交錢後2個多月下證書。總共要6個月左右。 發明專利時間不一定,要求提前公開的情況下,有1年多、兩年授權的。

不要求提前公開的話4-5年授權的也有,6年以上的也有,但是不是很多。

8樓:拱永壽

專利分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 跟外觀專利發明專利從申請到授權(一切順利,一通就過)大概要2年半左右,如果中途還有答覆幾次審查意見可能要3 4年了實用新型從申請到授權(中間沒有補正)大概6個月左右,拿到授權通知書後交費2個半月拿到證書外觀專利從申請到授權大概4個月左右,拿到授權通知書後交費2個半月拿到證書。

專利申請需要多長時間能下來,?麻煩嗎?

9樓:校果網

流程和需要的材料:

1、自己申請:先清除自己要申請哪種型別的專利,發明,實用還是外觀。準備申請資料,發明或實用新型專利請求書、權利要求書、說明書、說明書附圖、說明書摘要、摘要附圖、費用減緩請求書等檔案;外觀外觀設計專利請求書、外觀設計**或**、簡要說明、費用減緩請求書等檔案。

提交智財權局申請,繳納申請費。智財權局進行審查,如果沒通過會被駁回。那你可以提起申訴,修改。

然後再次審核。發明專利會有個查新的過程,費用也比較貴。

2、找專利**機構:這個相對省事了,具體怎麼申請,拿什麼材料,怎麼寫,他們應該都是幫助操作的。

發明專利一般需要兩年左右、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半年就能申請下來。

10樓:華東專利網

我們申請專利一年左右就能下來。

11樓:湖南道勝諮詢

交**機構,不麻煩的。在湖南 長沙企業適用,有專利快速通道。相比以前,發明專利授權和維權時限大大縮短,將極大縮短企業創新、轉化和保護的週期,創新能力倍增、創新環境優化真正落到實處。

根據國家總體部署和國家智財權局的批覆,中國(長沙)智財權保護中心面向智慧型製造裝備產業、新材料產業開展智財權快速協同保護工作,正式投入執行後將開通綠色通道,全面開展專利申請及專利複審無效的快速審查工作,發明專利將在3個月內(正常期限為兩年)授權,實用新型專利將在1個月內(正常期限為1年)授權;假冒專利案件和外觀設計侵權案件一般在10日內(正常期限為1個月)辦結,發明和實用新型侵權案件一般在1個月內(正常期限為3個月)辦結。

1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專利申請時長有分為以下三個不同專利的時間段:

專利申報需要多長時間?? ?

13樓:匯誠智財權

專利分為3種,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一般發明專利審查時間較長,中間往返修改專利申請檔案的次數較多。申請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僅進行初步審查,如果你提交的檔案符合規定,那麼理想狀態的情況下可以馬上授權,一般的情況是幾個月到一年。

申請專利需要多長時間能夠拿到證書

14樓:八戒智財權

確認購買專利後,會由我方工作人員提交變更申請,時間約為15個工作日,變更完成後,會由國知局進行專利證書的製作,時間約為30個工作日,證書製作完成後會快遞至您的手中。

15樓:呱呱知道網

在中國,專利申請。

分為三種: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和發明專利申請。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準備好產品的六個面的外觀檢視,並填寫《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書》連同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向國家專利局提交申請檔案。提交申請後,乙個月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六個月左右專利局發出《授予外觀設計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繳納專利登記費及年費後,兩個月左右發證。實用新型專利和發明專利申請實用新型專利和發明專利都需要撰寫好專利說明書,連同專利的申請書一同向國家專利局提交。

由於專利法規定發明專利是在申請的專利說明書公開後才進行實質審查,提交提前公開宣告是為了盡快進入實質審查,以縮短專利申請的週期。所以發明專利還需要提交《請求提前公開宣告》和《實質審查請求書》兩份檔案。實用新型專利提交申請後,乙個月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六至八個月左右專利局發出《授予實用新型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繳納專利登記費及年費後,兩個月左右發證。

發明專利提交申請後,乙個月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提交申請後,進行初步審查階段,審查合格,按照提前公開宣告公開所申請專利的說明書,即進入實質審查階段;實審合格即發出《授予發明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及時繳納費用後,兩個月左右即發證。發明專利申請流程需要三年左右。

以上三種專利如個人申請(僅限於中國大陸的個人),可以一同提交乙份《費用減緩申請書》,請求減緩申請費用及前三次年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專利要那麼長時間嗎?

17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專利申請時長有分為以下三個不同專利的時間段:

1、外觀設。

18樓:alice柯欣

不同型別的專利申請所需要的時間不同,專利申請分為三種:外觀設計專利申請、實用新型專利申請和發明專利申請。

1、外觀設計專利申請。

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準備好產品的六個面的外觀檢視,並填寫《外觀設計專利申請書》連同外觀設計簡要說明,向國家專利局提交申請檔案。

提交申請後,乙個月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六個月左右專利局發出《授予外觀設計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繳納專利登記費及年費後,兩個月左右發證。

2、實用新型專利申請。

實用新型專利提交申請後,乙個月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六至八個月左右專利局發出《授予實用新型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繳納專利登記費及年費後,兩個月左右發證。

3、發明專利申請。

發明專利提交申請後,乙個月左右可以拿到《專利受理通知書》,提交申請後,進行初步審查階段,審查合格,按照提前公開宣告公開所申請專利的說明書,即進入實質審查階段。

實審合格即發出《授予發明專利權通知書》及《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及時繳納費用後,兩個月左右即發證。發明專利申請流程需要三年左右。

申請乙個專利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19樓:好的運氣來

咱們國家專利下來,時間也太長了。應該盡量縮短時間。盡量讓發明人盡快走入社會。發揮他的威力發揮他的威力。整理局。不要拖拉。

20樓:匿名使用者

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正常4-6個月,發明專利1-2年。

申請專利要多長時間才能申請下來

發明專利審核授權時間最長一般為30個月左右 實用新型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10個月左右 外觀設計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6個月左右。1 專利申請分為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三種。2 保護內容。發明專利主要保護物質組成 製備方法 有突破性的結構改造。實用新型主要保護產品結構。外觀設計就是保護外觀,看...

申請專利的條件,申請專利需要什麼條件?

深圳哲冠智財權 哪些發明創造可以申請專利 申請專利的發明和實用新型必須同時具備新穎性 創造性和實用性,申請專利的外觀必須具備新穎性和美感。此外,專利還需要以一種清楚 簡明的法律語言來界定其保護的範圍。申請專利的發明創造不必一定是全新的開拓性的發明,對已有產品或方法的改進也具有可專利性。專利的內容包羅...

專利申請需要多久才能獲得授權,專利申請一般多久時間授權

一般而言,發明專利授權時間至少需要 二 三年,因其經過了實質審查程式,專利內權穩定性較高 容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無需經過實質審查程式,授權較快,一般而言,實用新型一年左右可獲得授權,外觀設計6 8個月左右可獲得授權。專利申請一般多久時間授權?根據中bai國專利法的規定,國內du外申請人可以向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