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實務專利在申請日之後多長時間內授權

2021-03-04 05:49:31 字數 1403 閱讀 2618

1樓:八戒智財權

專利申請公布日也就是公開日,是指專利部門收到發明專利申請後,經初步審查認為符合專利法要求的,自申請日起滿十八個月,即行公布的日子。 可以根據申請人的請求早日公布。公開日是針對發明專利而言,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沒有公開日。

授權公告日是指專利部門作出授予專利權的決定,發給專利證書,同時予以登記和公告的日子。專利權自公告之日起生效。

專利申請從公告日到授權日要大概多長時間?

2樓:零號窗網路****

實用新型專利撰寫時間,如果材料提供的好,大概1-3天。如果需要來回溝通,則會長一些。

撰寫完成後即可上交,拿到受理通知書。

從上交之日起,4-6個月會接到授權通知,

繳費後,要2個多月會收到證書。 總共也就6個月左右。

外觀設計,提供好圖後,當天即可申報,3-4個月授權。 交錢後2個多月下證書。總共要6個月左右。

發明專利時間不一定,要求提前公開的情況下,有1年多、兩年授權的。不要求提前公開的話4-5年授權的也有,6年以上的也有,但是不是很多。

3樓:海培

專利分三種,發明、實用新型、外觀設計。其中:

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兩種專利,是先審查,符合授權條件之後再公告,這兩種專利的公告日就是授權日。

發明專利,採用先公告後進行實質審查的審查制度,在專利申請受理之後,經過初步審查,形式上符合專利法及其實施細則規定之後,國知局會發出「初步審查合格通知書」,之後才能夠進入「公布階段」,進入時間,根據專利申請人的要求提前公布,最快會在初步審查合格之後就公布(大約四個月左右),最遲在申請日起滿18個月的時候公布。

公布之後,需要進入「實質審查程式」才能夠開始對專利申請進行審查。該程式是由申請人啟動的,可以專利申請進入公布階段之後 至 自專利申請日起36個月 這個期間隨時提出「實質審查請求」,在提交該請求之後同時交納實質審查費,才能夠啟動實質審查程式。

實質審查程式的週期目前是18個月左右,具體審查週期還與專利申請人答覆審查意見的週期有關係,即:在實質審查週期內,審查員會根據審查結果發出審查意見通知書,申請人要在通知書的指定期限內進行答覆,然後審查員會繼續進行審查。

實質審查階段,如果審查員認為申請符合授權條件,則會發出「授予專利權通知書」和「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此時,申請人應當在「辦理登記手續通知書」指定的期限內(通知書發出兩個月內)繳納該通知書所寫明的費用,從交費之日起乙個半月左右,會獲得專利證書、同時在網上公告授權文字,網上公告的「授權公告日」就是該專利的「授權日」。

4樓:魚爪網

不同型別的專利需要

的時間也不同。一般來說一切順利的話,發明專利需要兩年左右的時間。實用新型專利需要半年,而外觀專利4-6個月就可以申請好。

但還是要看實際情況,如果申請被駁回了,就需要修改後重新提交,這樣花的時間自然會更長。

申請專利要多長時間才能申請下來

發明專利審核授權時間最長一般為30個月左右 實用新型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10個月左右 外觀設計審核授權時間一般為6個月左右。1 專利申請分為發明專利 實用新型專利和外觀設計專利三種。2 保護內容。發明專利主要保護物質組成 製備方法 有突破性的結構改造。實用新型主要保護產品結構。外觀設計就是保護外觀,看...

唾液在多長時間內可以檢測出DNA

2個小時內。通過蛋白反推dna序列時不可能的,唾液裡面雖然有唾液澱粉酶等蛋白,但版 是要知道一方面這只能推編碼權這個蛋白的基因,另外一方面乙個氨基酸對應多個密碼子,能夠推出來很多種dna序列。工序 在傳統的基因檢測中,研究人員先要將從唾液 血樣或尿樣中提取的dna。用現代儀器可直接將檢驗樣品放到儀器...

IPHONE在多長時間內出現質量問題,可以換新機

換新機?估計不會給你換。一般只會他把你的手機寄會蘋果公司。給你修一下。或者把你裡面的損壞的零件換一下。蘋果手機多少天內出現質量問題可以換機 蘋果手機15天內出現非人為硬體質量問題,可以換新機。手機由於人為原因導致嚴重故障,通過支付一定費用換新機。蘋果手機換機流程 置換機的流程和必要條件,首先拿著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