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衝液的種類

2023-03-09 03:25:03 字數 735 閱讀 124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緩衝液的含義:當往某些溶液中加入一定量的酸和鹼時,有阻礙溶液ph變化的作用,稱為緩衝作用,這樣的溶液叫做緩衝溶液。弱酸及其鹽的混合溶液(如hoac與naoac),弱鹼及其鹽的混合溶液(如nh3·h2o與nh4cl)等都是緩衝溶液。

二、緩衝液的種類。

1、弱酸及其鹽(弱酸及其共軛鹼)體系ph=pkaφ±1

(1)醋酸-醋酸鈉緩衝液。

取醋酸鈉18g,加冰醋酸,再加水稀釋至1000ml,即得。

(2)醋酸-醋酸鈉緩衝液。

取無水醋酸鈉20g,加水300ml溶解後,加溴酚藍指示液1ml及冰醋酸60~80ml,至溶液從藍色轉變為純綠色,再加水稀釋至1000ml,即得。

(3)磷酸鹽緩衝液。

取磷酸二氫鉀溶液250ml,加氫氧化鈉溶液118ml,用水稀釋至1000ml,即得。

2、弱鹼及其鹽(弱鹼及其共軛酸)體系poh=pkbφ±1

(1)氨-氯化銨緩衝液。

取氯化銨,加水使溶解成100ml, 再加稀氨溶液(1→30)調節ph值至,即得。

(2)氨-氯化銨緩衝液。

取氯化銨,加水20ml溶解後,加濃氨溶液35ml,再加水稀釋至100ml,即得。

2樓:痛苦di信仰

緩衝液的作用就是維持酶反應的最適ph,其種類很多,包括:mcdougall緩衝液;磷酸鹽緩衝液;good's buffer ,pipes's buffer,amp's buffer等。

緩衝溶液為什麼具有緩衝作用,緩衝溶液的緩衝原理是什麼

緩衝溶液具有緩衝作用的原因 因為常用的緩衝溶液由弱酸及其共軛酸鹽組合而成,當加入酸時,弱酸鹽部分轉化為弱酸 當加入鹼時,弱酸部分轉化為弱酸鹽。而弱酸在水中不完全電離,弱酸鹽在水中可以水解,所以ph變化較小,保持了溶液的ph基本不變。由弱酸及其鹽 弱鹼及其鹽組成的混合溶液,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消 減輕外加...

如何區別選用不同種類的洗衣液,洗衣液如何選購

現在市場上常見的洗衣液一般可以分為三種 普通洗衣液 高檔無磷洗衣液和概念型洗衣液。鹼性洗衣液去汙力強但是衣物不柔順,含採自大自然的天然皂基柔軟劑,洗衣 柔順雙效合一。經 性測試,確保洗淨的衣物不易引起 敏感。酸性洗衣液的洗淨力還超過一般梘油 梘粉,去油汙及去鏽水之混合去汙力量,且具有超漂白作用。酸性...

間接陳述的開頭包括中性緩衝和正面的緩衝

間接陳述開頭包括中性緩衝和正面的還。空。中性緩衝指的是。緩衝比較。when。而正面緩衝。只要吸收一定的衝力,這個衝力手裡面兒比較大。中興緩衝和正面的緩衝兩個是差不多的,主要就是他們緩衝的力度有所區別,第1種稍微力度大一點。我覺得這個對錯不是絕對的,都是兩面性的,有的時候可能是對的,有的時候可能是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