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定植的最佳距離,絲瓜種植溫度最低幾度

2023-03-09 02:55:02 字數 2664 閱讀 5425

1樓:匿名使用者

春植時:株距:20-25,秋植時:株距35-40釐公尺。

絲瓜移栽成活率較低,一般採用直播方式。3-4月,整地作畦,寬約3公尺。種子經浸種催芽,於畦面兩邊播種兩行。

株距35釐公尺,開穴,每穴播3粒種子,1hm2約需種子300-450g。 單行種植,株距為30-50釐公尺,每穴播種2粒,深度為1-2釐公尺,種粒平放,土壤田間持水量75%為宜,如過幹可澆水少許,播後蓋乾草,以保溫保濕。 播種宜選擇晴天進行,覆膜栽培,破孔盡可能小些,以免風大時掀膜。

種植絲瓜須知,絲瓜的株距應該控制在哪個範圍內?

2樓:匿名使用者

絲瓜種植行距和株距。現在一般都是雜交絲瓜。行距應該在40公分以上。株距30公分以內就行了。如果說是老古董那種最起碼要,60公分的行距株距,因為那品種枝條比較多。

3樓:王祿

30到40公分。這個距離可以讓它們的長勢是很好的,而且還不會出現營養的競爭。

4樓:史蒂芬斯

株距應該控制在30公分以內,這樣只要考慮到種植時候的溫度和環境,就可以讓絲瓜健康成長。

5樓:路邊的風兒

絲瓜的株距一般控在三四十公分左右就可以了,而且這樣子種植可以讓絲瓜享受到充足的營養和水分,不會導致互相爭奪。

6樓:按時服藥

控制在40公分左右就很合適了,因為這個距離完全足夠絲瓜的成長。

7樓:小李美死了

應該控制在45分以上,因為這個範圍才是對絲瓜最好的,而且可以使絲瓜的營養更加的豐富。

幾月份種植絲瓜最好?怎樣能讓絲瓜增產?

8樓:24hous汽車

我們常見的絲瓜有兩種,一種是普通絲瓜,沒有稜,皮滑或有細皺紋,長條圓筒或棒形,瓜體上有很多毛。常見的瓜形有長,中,短三種。絲瓜是喜溫耐熱作物,它生長發育的適宜溫度是20—30℃,種子發芽適宜溫度是28℃左右,30℃—35℃時發芽會比較迅速,而到了18℃以下時生長緩慢,增加土壤透氣性和起到殺菌消毒作用,降什病蟲害細菌數量,提高植株的長勢及可延期採收。

絲瓜屬於攀援型的蔬菜,生長過程中要搭建乙個瓜棚滿足絲瓜向上攀爬的習性,而且瓜棚要掌握高度,一般在兩公尺以上,通風性強,光照度好,還要注意及時去除側蔓,促進主蔓結瓜。絲瓜入藥味甘性涼清熱解毒有活血祛瘀,深受人們的喜愛,為了滿足市場消費者的需求,具有很高的種植價值。那麼關於絲瓜種植怎麼管理才能獲得產量高。

需要確保合理的澆水,一般需要確保每天都澆水,除非下雨,因為絲瓜對於水分的需求是特別高的,每天澆水確保土壤濕潤就可以了,這個我們是需要做到到位的。一種長條形的。還有一種粗短性的,另外一種可以長的很長很粗。

一般筆者這邊的農民人都種植第三種絲瓜,這種絲瓜特別高產,一顆絲瓜藤好的情況下可以長二十多斤。

絲瓜五月份種植最好,當然如果要是在陽台種植只要條件允許,不受限制,四季可以隨時種植一般都會選擇二三月份種絲瓜,那個時候天氣已經暖和了。夏天一般都會選擇夏初種絲瓜。秋天一般都會選擇在九月份種植絲瓜。

冬季天氣較冷,如果想種絲瓜,一般都會選擇在大棚裡面來種植絲瓜。

9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絲瓜冬春種植:11月至翌年1月-2月播種,12月至翌年4月採收上市。絲瓜夏秋種植:

6月至9月播種,7月至11月採收上市。良種絲瓜前生育期短,植後30~40天結瓜。夏絲瓜苗期淋糞水2~3次,初花期重施追肥,每畝施50公斤複合肥或50公斤花生麩,每採收2~3次,再追肥一次,每次用複合肥15公斤、尿素10公斤、鉀肥5公斤。

夏絲瓜苗期水分不能太多,太多了不利於根系生長。抽蔓開花期需水較多,晴天要早晚淋水,採收期除淋水外,溝內要保留10~20公分的水層,雨天要及時排水。

10樓:小鹿練漢字

一般來說,絲瓜在一年春夏秋冬4個季節都是可以進行種植的。但是由於南北方氣候不同,南方2月份左右就開始種植,而北方一般要到清明前後才適合播種。要想提高產量,必須要從種植技術和田園管理這兩大塊來進行提高。

11樓:野鼬鼠

夏季最好在五六月份種植絲瓜,種植絲瓜時不要讓絲瓜在陽光下暴曬。選擇絲瓜的品種很重要,夏季要選擇比較耐熱的絲瓜。

絲瓜種植溫度最低幾度

絲瓜應該怎樣種植?

12樓:匿名使用者

1、水肥管理。絲瓜生長前期應避免偏施氮肥,並結合鬆土培土,還要根據植株的生勢情況進行追肥,結果期營養生長與生殖生長同時進行,需肥水量增加,因此應及時灌溉,保持土壤濕潤,以利於絲瓜吸收肥料。但特別注意在生長盛期和果實膨大期,還應及時澆水防旱,遇澇要隨即排水,並配合噴灑新高脂膜保墒防水分蒸發,隔離病蟲源。

2、花果期管理。在絲瓜開花期、幼果期、果實膨大期各噴灑壯瓜蒂靈一次,能使瓜蒂增粗,強化營養輸送量,促進瓜體快速發育,瓜型漂亮,使絲瓜高產優質。

3、防治病蟲害。對於絲瓜生長期中的一些病蟲害應及時的噴灑藥劑加新高脂膜增強藥效,防治氣傳性病菌的侵入。同時抑制土壤病蟲害的繁衍。

13樓:巫牙

和其它常見蔬果種植方法一樣的,比如瓠瓜、苦瓜、南瓜、黃瓜等。

挖坑,埋基肥,填滿土,再把絲瓜籽播進去(因為只是播種期,籽不能和肥直接接觸,所以中間一定要填土隔離,以後隨著瓜苗漸生長,根部往下延展,自然會吸收到基肥中的養份),再在瓜籽上覆一層薄薄的土,澆透水。然後就等著發芽吧。

絲瓜苦瓜長距離運輸怎樣包裝,絲瓜苦瓜運輸有哪些技術要求?

絲瓜 苦瓜不耐壓,最好使用紙箱 塑料箱 高密度聚乙烯 聚苯乙烯 鈣塑箱 聚乙烯和碳酸鈣 板條箱 竹筐 柳條筐 泡沫箱等進行包裝。包裝箱不能太高,應控制在40釐公尺以下,最好一層絲瓜 苦瓜一層襯墊物以減少機械損傷,保護產品質量。目前我國絲瓜 苦瓜流通外包裝應用較多的是紙箱 泡沫箱和塑料周轉箱。絲瓜 苦...

誰有挑選絲瓜的方法呀絲瓜,挑選絲瓜的方法,怎麼挑到好吃的絲瓜

挑選方法如下 1 挑選形狀。要選形狀規則,外形勻稱的,兩頭一樣粗,不要選瓜身區域性腫大的。2 看表皮。看看表皮沒有腐爛破損,最好有花,帶花的絲瓜一般比較新鮮。3 看紋理。看看絲瓜的紋理,紋理細小均勻的是比較嫩的,紋理很清晰的比較深的是比較老的。4 用手摸。摸一下絲瓜,絲瓜有彈性的是新鮮的,無彈性的不...

為什麼苦瓜和絲瓜種在一起,絲瓜會苦

不知道哦 可能有點像嫁接的原因吧 就好象柿子樹是灤棗樹和楊樹嫁接的一樣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那是因為你幫別人分擔了痛苦 為什麼苦瓜和絲瓜種在一起絲瓜會變苦?小院裡種了兩種瓜,一種是絲瓜,一種是苦瓜.因為這兩種瓜都是屬於爬藤類植物,所以種的很近,共用乙個架子 可是最近收摘的絲瓜苦苦的,可能是因為在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