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在路上沒電了怎麼辦,電動車騎到半路沒電了,該怎麼辦?

2021-09-23 11:04:19 字數 5918 閱讀 5307

1樓:陌路情感諮詢

1、可以使用行動式快速充電器:當在路上騎電動車時,做好能隔一段時間及時檢視車子電量。如果感覺電量不足了,騎電動車儘量不要太快。

建議勻速行駛到周邊的住戶處,如果遇到比較講人情的人們,可以拿出行動式快速充電器給電動車衝一會電。

2、藉助助推器:當騎電動車出門去的地方附近人煙稀少,車沒電就很麻煩了。因為電動車大多比較笨重,推起來相當費力,但是有不能扔到路邊。

這種情況下建議可以使用電動車專用的助推器。

3、請求援助:如果家中還有其他的電動車或者是小車,那麼可以讓對方帶一根繩子,來慢慢的拖動這個電動車回家。

電動車駕駛注意事項

電動車駕駛人駕駛電動車上道路行駛,應當遵守國家相關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不得有闖紅燈、逆向、酒駕、上機動車道行駛,違法載人、單手駕車等交通違法行為。僥倖心理和瞬間的放縱都極有可能釀成慘劇。

電動車要經常性檢查制動、轉向及燈光(特別是車輛尾燈,完好的尾燈能有效預防夜間追尾交通事故)等車輛安全設施,並對出現的故障及時予以排除。電動三輪車結構簡單,制動效能差,無法保證乘坐人和駕駛人的生命安全,一旦發生交通事故,極易造成群死群傷的悲劇。

2樓:

1、推車起動:

推車啟動是大家最熟悉也是最有效的應急起動方法,但這是一種不得已的手段,不能經常使用,因為這樣做對發動機和離合器有一定的損傷,自動擋車輛尤其要避免使用此方法起動。

2、最可靠:

聯絡救援車。最可靠的辦法還是及時聯絡救援車,然後連線跨接電纜,通過救援車臨時充電,以起動發動機。

3、備用電纜充電:

為了避免蓄電池沒電時無法充電,車主應該在車內準備一條跨接電纜,這在一般的汽配店都能買到。不過,在連線跨接電纜時,千萬不能搞錯跨接電纜的連線順序。要先將沒電的蓄電池的正極端子與救援車電池的正極端子連線,再將救援車電池的負極端子與沒電汽車發動機室內的金屬部分連線。

擴充套件資料:

電池不能隨時充電

1、鉛酸電池不是鋰電池,不能隨時充電,鉛酸電池的壽命是根據充放電的次數來計算的,電池是最怕斷電的,經常保持足夠的電量可以延長電池的壽命。

2、充電時,充電器指示燈先紅後綠;綠燈亮後,保證浮2小時,有利於抑制電池硫化。

3、防止電池過度充電

4、電池過充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對極板進行清洗,加速極板上活性物質的脫落,縮短電池壽命。

5、電池過充加速失水,導致電解液乾燥和電池溫升,導致熱控制、板膨脹、殼變形。

3樓:

實際上,目前,有許多方法可以使純電動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突然斷電。最後,純電動汽車基本上配備了車載充電裝置。如果您在諸如城市和農村地區的國道上行駛,如果您真的擔心電池會耗盡能量。

然後,也可以向服務站或當地居民收費。 220v電池僅隨車輛攜帶充電裝置。一般而言,也可以與村民或服務站進行談判,並借用插頭進行充電。

4樓:天下有車

現在買車的人越來越多,雖然說汽車已經成了出行的一種重要的交通工具,但是也有人選擇了其它的代步工具的,比如說電瓶車,它小巧又不怎麼佔地方,可不用擔心交通擁堵的問題,可以自由地在堵車的道路之間穿梭

5樓:申屠飛航寸穎

充電啊、自行車式的可以騎,但是很累人,摩托車式的只能推了,路邊許多地方也有電動車快速充電站,雖然充電很快,但是由於是使用大電流強制充電,所以傷電池。

6樓:祿國英貫辛

中國電動車聯盟成員回答:這類情況有時會出現沒有電了,其實辦法只有4個:1.

打**叫朋友來幫拉回去。2.看有沒有備用電池更換。

3.就是自己在車上弄一個助推器,這樣如果沒有電了可以用來推車用。4.

就是找個地方充一下電咯。

7樓:asam年華

要是沒電了先看看附近有沒有快速充電站,充一會兒再走,要是離家不遠就直接推回家也行。遠的話就找人幫忙拉走

8樓:紅葉梨

要是沒電了的話先推著找修理鋪,看看有沒有快速充電站,充一會兒再走,要是離家不遠就直接推回家也行。

9樓:車充安

1、看看周邊有沒有便利店、超市、電動車維修部、蓄電池維修部,在這些地方一般都有快速充電站,專門為半路電瓶車沒電或者應急準備的。電流過大容易損傷電瓶,長期使用電瓶會發熱、變鼓,影響電瓶使用壽命。

10樓:

可以推著走

可以找充電的地方充電

也可以叫三輪車或是

別的車拉上電車走

哈哈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可以把電車扔下自己走

電動車在路上沒電了怎麼辦?

11樓:天下有車

現在買車的人越來越多,雖然說汽車已經成了出行的一種重要的交通工具,但是也有人選擇了其它的代步工具的,比如說電瓶車,它小巧又不怎麼佔地方,可不用擔心交通擁堵的問題,可以自由地在堵車的道路之間穿梭

12樓:潮智鑫將冷

中國電動車聯盟成員回答:這類情況有時會出現沒有電了,其實辦法只有4個:1.

打**叫朋友來幫拉回去。2.看有沒有備用電池更換。

3.就是自己在車上弄一個助推器,這樣如果沒有電了可以用來推車用。4.

就是找個地方充一下電咯。

13樓:世瀾步凌波

就近找個快速充電補充一點

儘量不要饋電騎行

14樓:枚初昳

如果你現在有充電器的情況下,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你可以找一個地方,然後去諮詢一下,看看**能夠給電動車充電,或者你可以找一個小超市,到時候就可以借一下他們的電源。

現在基本上也是會有一些充電樁,所以電動車沒有電也是可以直接找一個充電樁去充電,它們充電速度其實是非常快的,而且**也不高,所以只要找到充電樁的情況下也是非常方便的,我覺得其實現在你也可以直接去找一個餐廳,你可以去買一些東西,或者說吃一點飯,到時候就可以要求老闆能不能幫忙充會電,其實現在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去說出自己現在需要幫助的地方。

以後出門騎電動車的情況下,儘量還是要關注一下電量的問題,一旦出現電量低或者電動車沒有電了,情況也是非常不方便的,所以儘量還是要提前去關注一下,可以定期給電動車充電。

現在如果遇到這樣的情況,一般都是可以直接找一個可以提供電源的地方,但是一定要給他們說感謝的話,或者說可以給他們一些小禮物。可以直接去找充電樁,其實現在有很多地方都有,比如說一些商店基本上都是會提供這樣的一些服務,或者也可以去一些修車的地方,其實現在都是非常方便的。

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隨機應變,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也不要太慌張,肯定會有解決的辦法。

電動車騎到半路沒電了,該怎麼辦?

15樓:修車的小陳

電動車騎到半路沒電了不發愁,簡單一招還能多跑10公里!

16樓:及長鍾離清舒

電動車在半路沒電,找個修理車的地方。有快速充電可以充個三塊五塊錢。你就可以。把你自己的事情辦完了,或者直接騎回去充完電再出來辦事。

打**求救,喊哥們來騎車來給你拉回去。

開一個就是自己解決,如果是在腳踏的那種可以蹬的回去,如果沒有,那就推回去吧。

電動車行駛中突然沒電了,是怎麼回事?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電池是電動車bai上的動力來du源,現在的電動zhi車上大多dao數裝的是鉛酸蓄版電池(成本低、價效比高

權)。這種電池能充電,可以反覆使用,所以稱之為“鉛酸蓄電池”。鉛蓄電池在使用的過程中都是會硫化的,且電動車鉛蓄電池的工作環境也導致鉛蓄電池其更容易硫化。

電動車突然沒電是什麼原因?

電動車突然沒電可能存在的原因有5個,一是電動車的線路出現問題、二是電瓶壞了(有虛電所以可以亮燈)、三是剎車未回位、四是控制器進水燒壞、五是轉把故障失效。如果全車沒電,則有可能是電機電流過大導致跳閘,此時可以通過開啟底座下的斷路器恢復供電。

整車突然沒有電,且檢查過空氣開關和保險絲都沒有問題,此時應該看看電池的線路家口或者電池的插頭是否斷開,或是否存在接觸不良的問題。一般可以用手拉動導線或者拔插重新固定,逐一檢查。

18樓:伍哥修車

電動車行駛中突然全車沒電,你知道什麼故障嗎?老師傅告訴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是保險斷了。解決辦法直接用電線連線。在這是電池的接頭版

掉了。解決方法重權新接好。可用充電器判斷問題。如果充電器顯示綠燈說明沒有充電就是前面2種情況。如果充電器可以充電顯示紅的。者是電門開關的問題。不考慮電池接觸不良

20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中實然沒電了後輪轉很重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動bai車行駛中突然沒電了du

:整車沒電zhi

1、首dao先檢查電源有沒有電,

專如果沒有則檢視屬保險絲是否是好的,壞了換保險絲。

2、如果保險絲正常,電源沒電,則檢視電源內部電極連線是否鬆動,電池是否斷路。

3、如果電源有電,則檢查電源線及電源鎖是否正常,更換是源線和電源鎖。

整車有電,電機不轉檢查

將控制器上轉把正極紅線和轉把速度黃線短接,如果電機運轉正常,則電機和控制器是好的,如果電機不轉,則電機壞或控制器壞。

22樓:小小綠菠菜

很明顯電池電量用光了,要麼是電池壞了或者線路問題,見一一排查一下

23樓:熱心網友

接觸不良,或者斷線,控制器,或電機壞了

24樓:西安鋰電車

電源連線線的插頭掉了。

25樓:龍行小剛

電源接觸不良,你看下線路接觸 呵呵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電頻車正在行使時突然沒電了,坐位低下的開関熱的燙手還跳閘了是什麼緣故,還有以前沒電可以充電嗎?

電動汽車如果在路上沒電了,究竟該怎麼辦呢?

27樓:汽車資訊推送

較低的用車成本,環保無汙染,還能夠享受購車補貼,新能源電動汽車越來越多。如果行駛在路上,純電動車沒電了該怎麼辦?

充電樁首先要防止這類事情發生,電動車只用於短途出行,例如上下班,去超市,不出城都出行。電用到四分之三時就充電。如果計劃出行的距離稍遠,就要先充滿電。

如果萬一中途突然電變成0%了,不要急。關掉空調繼續開,再開十公里應該不是問題。

如果遠端出行,就租燃油車,不是很貴。就算貴一點,換個車開一下,也很值。現在租車特別方便,有的甚至送車上門,取出上門。

短途用電動車,遠途用燃油車,就是聰明的做法。

因為我本人就是汽車經銷商。更是新能源汽車,電動汽車的經銷商。對這類問題我們的客戶也有很多顧慮。

提的最多的問題就是電動汽車續航的問題,在這裡我提醒大家,如果打定主意購買電動車的話,我建議還是短途的,市區內的行駛就可以啦。如果說是發生了事故,或者是出現了一些險情,可以找些道路救援廠家或者是保險公司的都是免費的。但是如果說是給你沒電了,道路救援費就需要自己掏腰包了。

每次出車之前一定要檢查一下車的續航情況,而且一定要對自己的電動汽車的真實續航里程要有一個清醒的理解,春秋兩季不開空調或者是載人數量比較少的話,續航里程的顯示里程還是比較小的偏差。但是如果說是需要開空調暖氣。載人數又比較多的時候,那麼續航里程可能就只有五折。

現在比較高檔一些電動汽車,它有一種功能叫蠕行方式。

就是說,萬一發生缺電了或者是里程不夠的時候,他會採取一些深度放電,慢速行駛的保留措施,緊急措施讓你能夠找到就近的充電樁。但是大部分的經濟型的電動汽車是沒有這些功能的。還有一個呢就是。

對於周邊的一兩百公里或者是兩三百公里或者是常駐地區的充電樁的分佈圖要有一個準備。畢竟現在充電樁的佈局還不如中石油,中石化他們得多,所以說在哪有充電樁距離哪個充電樁比較近,**是多少,還是需要一個清醒的記錄,這樣方便於自己的出行。安全第一。

電動車在半路沒電了怎麼辦?電動車在路上沒電了怎麼辦

電瓶車半路沒電了處理辦法如下 1 當電動車沒電時,可以開啟acs按鈕,讓沒電的電動車繼續前行。acs按鈕啟動後,電動車開啟自動補電模式,此外,自動離合功能也會被啟動,此時沒有電的電動車會將儲存起來的備用電量放出,繼續前行。2 轉換電壓,來為電動車續航。想要通過這種方式為電動車續航的人,需要懂得一些電...

電動車電機進水,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這個問題修好是不要花多少錢的,你自自己如果有工具的話可以自修的,把電機拆開後,用吹風機吹乾,或通風晾乾 這種方法需要時間較長 裝好就ok了。到修理店去修最多三十元。電動機進水後如果沒再用過,自己就可修復。拆開電動機用工業酒精 純度大於95 刷洗乾淨內外所有部位,放在通風有陽光處自然風乾表層 2小時即...

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電動車電機進水了怎麼辦?

如果電動機進水了,可以將電動機內的水清理乾淨,然後維修一下。如果電動機出現了嚴重的進水現象,那就需要直接更換電動機了。電動機是給電動車提供動力的核心部件,電動機負責驅動電動車前進。電動車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交通工具,這種交通工具的結構是比較簡單的。電動車的主要部件包括車架,電動機,電池,電控系統。電控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