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含消毒劑,有效濃度及消毒時間是多少

2023-03-08 22:35:03 字數 1598 閱讀 5201

1樓:帳號已登出

一般為30分鐘左右。

含氯消毒劑進行餐具消毒時,其有效氯濃d度 20g/l,消毒飲食具:用原液按照1:10的比例兌水(半盆水倒入6蓋),將需要消毒的器具置於稀釋好的液體中浸泡20分鐘。

根據消毒的物件不同可濃可稀。要是消毒時間短一些,可在消毒時的溶液裡加少許家用醋,上述濃度大體可以通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針對需要殺滅的不同種類的病原微生物、不同的消毒物件(物品或場所),使用含氯消毒劑時,對其有效氯含量的要求有所不同。

一般說來,用於預防性消毒時,有效氯250~500mg/l即可;用於殺滅細菌繁殖體、親脂病毒等抵抗力較弱的病原微生物時,有效氯1000mg/l;用於殺滅結核桿菌等抵抗力較強的病原微生物時,有效氯應在2000mg/l以上。

另外,用於處理含有有機物的汙染物品時,需要相應加大消毒劑的使用濃度。

至於作用時間,一般為30分鐘左右。

3樓:

含氯消毒劑進行餐具消毒其效氯濃度 20g/l,消毒飲食具:用原液按照1:10比例兌水(半盆水倒入6蓋)需要消毒器具置於稀釋液體浸泡20鐘根據消毒象同濃稀要消毒間短些消毒溶液加少許家用醋述濃度體通用。

消毒液濃度

4樓:情感不許笑

通常市售84消毒液有效氯含量≥5%,相當於50000mg/l,使用時需稀釋配置成200mg/l、500mg/l、1000mg/l的濃度。84消毒液是一種以次氯酸鈉為主的高效消毒劑,主要成分為次氯酸鈉,為無色或淡黃色液體。

84消毒液是一種廣泛應用於殺滅細菌和病毒、預防疾病並抑制傳播的產品。由於其消毒效果理想、**低廉、使用方便,具有廣譜、高效的殺菌特點而深受大家的歡迎。目前市面上有品牌繁多的用於家庭日常生活的84消毒液,是我國眾多日化企業投入生產的主要產品型別。

其使用場所從最開始的醫院迅速擴充套件到學校、幼兒園、賓館、寫字樓、車站等公共場所和居民家庭。其消毒物件也從手術器械、溫度計擴充套件到餐具、桌椅、馬桶等。

使用含氯消毒劑對疫源地消毒時物體表面使用濃度為多少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得根據病原微生物的種類、物體表面是否存在有機物等等因素進行判斷。

一般情況下(即普通病原微生物,且沒有有機物),使用消毒液的有效氯含量在1000mg/l左右即可。

如汙染的病原微生物抵抗力較強,或表面存有病人血液、膿液、排洩物等有機物時,需要適當加大消毒液濃度,有效氯含量一般不應低於2000mg/l。

常用的消毒劑有哪些,常用的消毒劑有什麼

常用的消毒劑產品以成分分類主要有9種 含氯消毒劑 過氧化物類消毒劑 醛類消毒劑 醇類消毒劑 含碘消毒劑 酚類消毒劑 環氧乙烷 雙胍類消毒劑和季銨鹽類消毒劑。按消毒效果分類有3種 高效消毒劑 中效消毒劑 低效消毒劑。含氯消毒劑 是指溶於水產生具有殺微生物活性的次氯酸的消毒劑,其殺微生物有效成分常以有效...

土壤消毒劑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外用消毒劑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土壤復消毒劑屬於商制 標分類第5類0501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土壤消毒劑的商標達216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除草劑,群組號 0505 類別的商標有15件,註冊佔比率達6.94 2.選擇註冊 驅昆蟲劑,群組號 0505 類別的商標有15件,註冊佔比率達6.94 3.選擇註冊 ...

可用於空氣消毒的消毒劑有哪些,最有效的空氣消毒液有哪種?

空氣消毒一般用優氯淨 84消毒液噴霧消毒,室內的話也可以用紫外線燈照射。優氯淨 可用作工業水處理,游泳池水處理,飲用水消毒,羊毛防縮處理,紡織工業漂白 還可用於家庭 賓館 醫院 水產養殖 家禽 寵物的環境消毒和公共場所的消毒。84消毒液 含有次氯酸鈉,使用後吸入人體會對鼻腔和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損傷。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