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用於空氣消毒的消毒劑有哪些,最有效的空氣消毒液有哪種?

2022-01-23 04:25:04 字數 5430 閱讀 3141

1樓:戀雪娛樂

空氣消毒一般用優氯淨、84消毒液噴霧消毒,室內的話也可以用紫外線燈照射。

優氯淨:可用作工業水處理,游泳池水處理,飲用水消毒,羊毛防縮處理,紡織工業漂白;還可用於家庭、賓館、醫院、水產養殖、家禽、寵物的環境消毒和公共場所的消毒。

84消毒液:含有次氯酸鈉,使用後吸入人體會對鼻腔和上呼吸道黏膜造成損傷。威巴克除菌消毒水,主要成分為純水和次氯酸,弱酸性次氯酸水ph值在5.

0-6.5之間,與人體自身的酸度幾乎一致,是目前對人體最安全的高效消毒產品。噴灑後小分子的除菌消毒水會漂浮於空氣並吸附在空氣中的細菌病毒上進行防毒除菌。

殺菌作用完後會還原為水,無刺激、無殘留。

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消毒要求選擇的消毒劑的條件要高:其

一、無毒級,不能有吸入毒性,產品的ld50>5000mg/kg,有人存在的情況下也可噴霧消毒;其

二、產品不能有異味,對人員呼吸道沒有刺激性;其三、必須有經過國家衛生監督部門備案的空氣消毒相關手續的正規產品。

空氣消毒的要求是:產品噴霧消毒,霧化顆粒越小越好,可發生霧粒直徑範圍在50 μm以下,其中霧粒直徑小於20 μm的粒子佔90%以上,噴霧流量100 ml/min以上的噴霧器,消毒劑用量應≤10 ml/m3。在20℃~25℃,相對濕度50%~70%條件下,作用≤1 h。

對空氣中白色葡萄球菌的殺滅率應≥99.9%。現場自然條件下,使用氣溶膠噴霧法消毒時,消毒劑用量應≤10 ml/m3。

作用≤1 h,對空氣中自然菌的消亡率應≥90.0%。

最合適的空氣消毒劑是低濃度的過氧化氫銀離子消毒劑--瑞雪空氣殺菌潔淨劑。

3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想給空氣消毒,那消毒劑可以使用。空氣清新劑。能夠清除空氣中的異味。但是多噴空氣清新劑對身體也是有害的。

4樓:無語點錯了等

藥劑殺菌速度慢,成本高,現在已經慢慢由環保能源臭氧所代替了。臭氧殺菌快,廣譜殺菌消毒能力強,消毒效率可達一般紫外線消毒的15倍,無二次汙染。不僅可以對空氣消毒,還具有很強的除霉,腥,臭等異味的功能。

5樓:

空氣消毒臭氧發生器具有空氣消毒、殺菌、除異味、淨化空氣的功能,實現無死角、無二次汙染、不產生有毒副產物等諸多優勢。

臭氧發生器可用於空氣消毒、水消毒、汙水處理、物體表面消毒、現金消毒、果蔬防腐保鮮、管道清洗消毒、廢氣處理、煙氣脫硫脫硝。

空氣消毒臭氧發生器插電即用,支援無人值守執行!整機結構緊湊,占地面積少,執行成本低。

6樓:未來之星

空氣消毒最好用安全、無毒、對人體無害的消毒劑,比較適合的有dcw次氯酸殺菌溶液,這種次氯酸是鹽和水電解生成,無毒、對人體無害,無刺激氣味,非常安全、環保,並且殺菌快速、廣譜。

7樓:途樂多獸藥旗艦

看下這款怎麼樣。是養殖用的還是哪方面。要了可以聯絡我。**搜寶貝牧場**獸藥消毒劑,高德導航途樂多消毒劑獸藥***可以來參觀。

8樓:

環氧乙烷和過氧乙酸。都是可以用於空氣消毒的消毒劑。

9樓:小雨健生科技

空氣金鐘罩,揮發型空氣消毒劑,可以隨身攜帶,可過安檢

10樓:農家牛

滴露和84這對人體的危害少。建議可以裝到容器中在空氣中噴一噴

11樓:匿名使用者

紫外線消毒,紅外線消毒,84消毒噴灑

12樓:

紫外線消毒紅外線消毒八四消毒液

13樓:滄浪亭人

現在已經慢慢由環保能源臭氧所代替了。臭氧殺菌快,廣譜殺菌消毒能力強,消毒效率可達一般紫外線消毒的15倍,無二次汙染。不僅可以對空氣消毒,還具有很強的除霉,腥,臭等異味的功能

最有效的空氣消毒液有哪種?

14樓:新都市野人

含氯消毒劑:

適用於物體表面、織物等汙染物品以及水、果蔬和食飲具等的消毒。

其中次氯酸消毒劑除上述用途外,還可用於室內空氣、二次供水裝置設施表面、手、**和黏膜的消毒。

推薦萬籟股份生產的cela水(日本專利技術,日本寶媽的信賴之選),用於人體、空氣消毒是其基本功能,cela水還可以適用於嬰幼兒、孕婦群體。同時也是可以當食品的防腐新增劑。

1、醇類消毒劑:

乙醇含量為70%~80%(v/v),含醇手消毒劑>60%(v/v)

主要用於手和**消毒,也可用於較小物體表面的消毒。

2、含氯消毒劑:

以有效氯計,含量以mg/l或%表示,漂白粉≥20%,二氯異氰尿酸鈉≥55%,84消毒液依據產品說明書,常見為 2%~5%       適用於物體表面、織物等汙染物品以及水、果蔬和食飲具等的消毒。

次氯酸消毒劑除上述用途外,還可用於室內空氣、二次供水裝置設施表面、手、**和黏膜的消毒。

3、二氧化氯消毒劑

活化後二氧化氯含量≥2000mg/l,無需活化產品依據產品說明書。

適用於水(飲用水、醫院汙水)、物體表面、食飲具、食品加工工具和裝置、瓜果蔬菜、醫療器械(含內鏡)和空氣的消毒處理。

4、過氧化物類消毒劑

過氧化氫消毒劑:過氧化氫(以h2o2計)質量分數3%~6%。

5、過氧乙酸消毒劑:

過氧乙酸(以c2h4o3計)質量分數15%~21%。

適用於物體表面、室內空氣消毒、**傷口消毒、耐腐蝕醫療器械的消毒。

6、含碘消毒劑

碘酊:有效碘18g/l~22g/l,乙醇40%~50%。

碘伏:有效碘2g/l~10g/l。

碘酊:適用於手術部位、注射和穿刺部位**及新生兒臍帶部位**消毒,不適用於黏膜和敏感部位**消毒。

碘伏:適用於外科手及前臂消毒,黏膜沖洗消毒等。

7、含溴消毒劑

溴氯-5,5-二甲基乙內醯脲,質量分數92%~95%,有效鹵素(以cl計)質量分數54%~56%。

1,3-二溴-5,5-二甲基乙內醯脲,質量分數96%~99%,有效溴(以br計)質量分數107%~111%。

適用於物體表面的消毒。

8、酚類消毒劑

適用於物體表面和織物等消毒。

室內空氣消毒用什麼消毒液?

15樓:中研八益智能科技

空氣中存在哪些汙染源?

空氣中存在三類汙染:生物性汙染,化學汙染及物理性汙染。其中生物性汙染是影響最快、影響面最廣、危害性最大的汙染。

微生物在室內孳生、繁殖後汙染空氣,可引起人們出現眼刺激感、過敏、哮喘、皮炎以及病態建築綜合症,甚至可導致死亡。目前,室內微生物汙染已成為重要的環境衛生問題,成為人們關注的熱點之一。

人類生活中有許多傳染病都是經空氣傳播的,世界上41種主要傳染病中,有14種以空氣傳播為首位,2023年帶給人類巨大損失的sars以及當下全球流行的2019-ncov就是經空氣以飛沫為主要的傳播途徑。因此,當以空氣傳播為主的傳染病來臨時,為了切斷傳播途徑,空氣消毒顯得尤為必要。

室內空氣汙染的**

室內空氣微生物主要**於以下3個方面:一是飛沫,人在深呼吸、說話、打噴嚏時,會將寄生於人口腔、咽喉部位的微生物以飛沫的形式散布到空氣中;二是人的皮屑與塵埃,據測算,每個皮屑上平均含菌量達4萬個,隨著人在室內的活動,皮屑與塵埃可懸浮於空氣中汙染空氣,特別是家中有病人時,在空氣中可查詢到相應的病原菌;三是通風換氣過程室外空氣進入室內所攜帶的微生物。

一些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和部分傳染性疾病,如肺炎、肺結核、流行**冒、麻疹流行性腮腺炎、風疹等疾病,這些疾病都可以通過空氣進行傳播。

室內空氣消毒的方法

常用的室內空氣消毒方法主要包括物理方法和化學方法。物理方法中常用的是紫外線殺菌消毒,其用於家庭空氣消毒既經濟又高效,安裝好後開啟方便,時間便於控制,並且不損害家庭物品。紫外線消毒燈要正確使用,否則會帶來較嚴重的危害,在使用紫外線消毒燈時,房間內盡量不要有人。

臭氧對室內空氣微生物有較好的消毒作用,但臭氧對人有一定毒性,對金屬和橡膠有腐蝕作用。這種方法使用一定注意人員不要處在室內,可以暫時迴避,待得消毒完成開啟窗戶換氣完成後再進入消毒房間。化學方法常用空氣噴霧與燻蒸,常用的化學消毒劑有:

過氧乙酸、過氧化氫、二氧化氯等。用化學消毒劑消毒空氣特別是密閉燻蒸消毒時,人不能滯留在室內。

次氯酸作為空氣消毒劑的可行性

在2023年4月開始實施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含氯消毒劑衛生標準》gb/t36758-2018中,明確指出了次氯酸可用於空氣消毒。

一般含氯消毒劑適用於醫療衛生機構、公共場所和家庭的一般物體表面、醫療器械、醫療廢物、食飲具、織物和水等的消毒,也適用於疫源地各種汙染物的處理,不宜用於室內空氣、手、**和黏膜的消毒。

但次氯酸消毒劑除上述用途外,還可用於空氣、二次供水裝置設施表面、手、**和黏膜的消毒。

次氯酸滅菌試驗

東京大學的hakimullah等研究了次氯酸噴霧對流感病毒的殺滅作用,結果表明:分別採用50ppm,100ppm和200ppm 次氯酸溶液噴霧30s,均可使禽流感病毒(aiv)濃度降低1000倍以上。

鄭中華等研究了採用30ppm的次氯酸對37m的空間進行消毒處理的效果,研究表明經除菌霧化器霧化並作用120 min,對密閉空間空氣中自然菌平均除菌率可達到90%以上(增加次氯酸濃度可降低作用時間)。

2023年國立台灣大學的chi-yuchuang等採用無隔膜電解的方式製取50ppm的次氯酸水,並在空氣交換率為1.0次/h的情況下,採用次氯酸進行霧化,以驗證次氯酸對含有金黃色葡萄球菌和λ病毒的生物氣溶膠的去除效果。結果表明,採用無隔膜方法製取的次氯酸能夠有效降低空氣中的生物氣溶膠。

以上試驗及國家標準規定表明了,次氯酸在空氣消毒中的安全性及有效性。

消毒液智造一體機cv-1

利用電化學活化(eca)技術,以專利配方食品級新增劑和淨化水為原料,即用即產鮮純環保「負氧離子複方次氯酸hclo」消毒液,ph值在6-7之間,有效氯濃度在50-500ppm可選,氧化還原電位值(orp)達1000-1100mv。整個生產過程僅需常規220v電及普通自來水,不存在任何潛在危害及產生危化物,可以廣泛適用於多個領域的殺菌消毒。配合移動淨化消毒衛士k3實現全自動消毒除菌功能。

16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消毒要求選擇的消毒劑的條件要高:其

一、無毒級,不能有吸入毒性,產品的ld50>5000mg/kg,有人存在的情況下也可噴霧消毒;其

二、產品不能有異味,對人員呼吸道沒有刺激性;其三、必須有經過國家衛生監督部門備案的空氣消毒相關手續的正規產品。

空氣消毒的要求是:產品噴霧消毒,霧化顆粒越小越好,可發生霧粒直徑範圍在50 μm以下,其中霧粒直徑小於20 μm的粒子佔90%以上,噴霧流量100 ml/min以上的噴霧器,消毒劑用量應≤10 ml/m3。在20℃~25℃,相對濕度50%~70%條件下,作用≤1 h。

對空氣中白色葡萄球菌的殺滅率應≥99.9%。現場自然條件下,使用氣溶膠噴霧法消毒時,消毒劑用量應≤10 ml/m3。

作用≤1 h,對空氣中自然菌的消亡率應≥90.0%。

最合適的空氣消毒劑是低濃度的過氧化氫銀離子消毒劑--瑞雪空氣殺菌潔淨劑。

可用於燻蒸的化學消毒劑有那些,可用於燻蒸的化學消毒劑有那些?

我所知道兩個,不全 甲醛 甲醛無論在氣態或溶液狀態下均能凝固蛋白質 溶解類脂,還能與氨基結合而使蛋白質變性,因此具有較強大的廣譜殺菌作用,對細菌繁殖體 芽孢 真菌和病毒均有效,消毒方法一是燻蒸消毒,適用於室內 器具的消毒,每立方公尺空間用甲醛溶液20毫公升加等量水,然後加熱使甲醛變為氣體燻蒸消毒,溫...

常用的消毒劑有哪些,常用的消毒劑有什麼

常用的消毒劑產品以成分分類主要有9種 含氯消毒劑 過氧化物類消毒劑 醛類消毒劑 醇類消毒劑 含碘消毒劑 酚類消毒劑 環氧乙烷 雙胍類消毒劑和季銨鹽類消毒劑。按消毒效果分類有3種 高效消毒劑 中效消毒劑 低效消毒劑。含氯消毒劑 是指溶於水產生具有殺微生物活性的次氯酸的消毒劑,其殺微生物有效成分常以有效...

殺菌高效消毒劑有哪些

高效性消毒劑主要包括 含氯消毒劑 過氧化物消毒劑 醛類消毒劑。含氯消毒劑是指能溶於水產生次氯酸的消毒劑。用 有效氯 這一指標衡量其氧化能力。常見含氯消毒劑包括次氯酸水 次氯酸鈉 次氯酸鈣 二氯異氰尿酸鈉 三氯異氰尿酸 二氯海因等。其中的含氯消毒劑中微酸性次氯酸消毒劑是唯一一款可以帶人進行空氣消毒的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