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了很長時間有暗黃的衣服能用立白洗衣液嗎?

2023-03-08 22:35:03 字數 2510 閱讀 7163

1樓:violet思念

洗不乾淨,建議用以下方法試一試。

洗公尺水+橘子皮簡單又有效:保留洗公尺水或是將橘子皮放入鍋內加水燒煮後,將泛黃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輕鬆讓衣服恢復潔白。不但簡單,也不像市面販售的螢光增白劑會對**產生***且不傷衣料,是值得一試的好方法;

流汗產生的黃漬,用氨水去除:流汗產生的汗漬,因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質纖維內凝結,所以在洗滌時加入約2湯匙的氨水,浸泡幾分鐘後,搓洗一下,然後用清水洗淨,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式處理,就可以將黃黃的汗漬去除嘍!

可在清水內滴入3滴藍墨水,將洗淨的衣物放入浸泡20分鐘,不必擰乾就晾曬,新鮮黃跡可除。

在清水內滴入少量檸檬汁,浸泡洗滌泛黃衣物,返白效果尤佳。

至於衣服腋下的汗漬,可以將一截冬瓜肉搗爛,塗在汗漬上搓勻,然後放置半小時,再用清水過清,每次洗完之後都這樣做一次,兩三次之後,便連積垢也可去掉。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無磷洗衣類產品,沒有那麼強的腐蝕性的,放心。

3樓:漫過是我

用是可以用,就是不知道有沒有效果。

白色衣服用洗衣液能洗乾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幹嘛不可以,基本上每個牌子的洗衣液都可以用啊。不過淺色的衣服,如果你想讓衣服質量保持好點,就洗的時候注意幾點吧。

1.在正式洗滌前一定要先使用冷水浸泡,主要目的是把汗水和灰塵先進行去除。

2.在洗滌時加入的洗衣液不可過多,如果衣物比較髒可以分別洗滌兩次,有條件的在洗滌時最好使用溫水,可以提高洗淨度。

3.在洗滌的時候還可以加入一些氯漂劑(平均每件衣物加入3~5毫公升即可),幫助去除一些色素汙漬,當然這點就看大家自己喜歡啦。

4.漂洗一定要充分,尤其是使用了氯漂劑的情況下,最好再加入少量白醋幫助清除多餘的氯。

5.衣物洗乾淨以後,把衣物反面朝外晾曬,放在太陽光不強、通風、乾燥的地方。

注意:白色或淺色衣物要經常洗,不能穿得很髒的時候再洗。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5樓:guo遺忘的落葉

洗衣液是中性洗滌劑,配方比較溫和,是可以洗乾淨的。

對付重度汙漬,可以用「乾衣預塗法」。使用方法:乾衣時,將洗衣液塗抹在汙漬處,靜置5分鐘後,再將衣服浸泡進行常規洗滌。

什麼洗衣液可以把發黃的白衣服洗白

6樓:正能量女戰神

白衣服發黃可以用藍月亮漂漬液,只要是有漂漬功能的洗衣液均可。

白衣服發黃了洗白的洗滌方法:

用漂漬液可以洗白。

工具

漂白液、洗衣盆、搓衣板。

洗滌步驟:①準備半盆涼水,水的高度沒過白色衣服即可;

②在水裡加入些許漂漬液,不宜太多,戴手套;

③將白色衣服放在加了漂漬液的水裡浸泡乙個小時;

④進行搓洗,如果不白繼續泡然後搓,效果很好。

注意事項:白衣服不要在太陽下暴曬,會曬黃。

7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可以用醋泡一段時間再用洗衣液清洗,會讓衣服漂白。

用橘子皮泡水洗衣服,會讓衣服變白。

洗衣液把白衣服變黃了,怎麼辦啊?

8樓:金寶貝月嫂

1、藍墨水。

在洗白衣服前,現在清水中加少許藍墨水,把白衣服放進去浸泡幾個小時,然後在按我們通常洗衣服的方法清洗衣服就行了。

2、氨水。氨水可以去除汗液造成的黃漬 ,因為我們所出的汗液過一會兒會變成酸性的,用氨水浸泡一會兒,在清洗會達到不錯的效果。

3、淘公尺水。

用淘公尺水浸泡泛黃的衣物,大約是三到四天的時間,每天要更換淘公尺水,然後清洗乾淨就行了。

4、鹽再浸泡衣服時加入一定量的鹽,可以將出汗造成的黃色去除,也是乙個不錯的辦法。

5、漂白劑。

這是最不建議使用的一種方法,因為使用漂白劑有化學殘留,並且損壞衣物。所以不建議大家使用這種方法,除非以上幾種方法效果不佳,再使用。

9樓:苗樂迪

黃的均勻嗎,均勻的話就別漂白了,只當黃色是本色了。

白衣服能用洗衣液洗嗎

10樓:杭謹籍建

可以。洗衣液適用於各種可水洗衣物,包括嬰兒衣物和尿布。

預洗:每公斤衣物一般用1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尿布須浸泡10分鐘,普通衣物只5分鐘,浸泡後可隨意手洗或機洗。

手洗:每公斤衣物一般用1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輕揉搓洗,無需猛力摩擦,過水後晾乾即可。

機洗:每公斤衣物用1.

2瓶蓋洗衣液(不同品牌濃度的洗衣液不同)。清潔頑固汙漬:用適量洗衣液將衣物先浸泡10分鐘,然後進行正常洗滌程式,效果更佳,產品用量也可視清洗衣物的汙濁程度,酌情增減用量。

白衣服能用洗衣液洗嗎

衣服上有很長時間的油漬怎麼辦,衣服上很久很頑固的油漬怎麼去掉?有什麼小妙招?

怎麼消除衣服上的油漬?您好!對於衣服上的食用油漬,可採用 藍月亮乾衣預塗法 處理 1.衣物幹的時候,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原液直接塗抹在油漬處 2.塗後不要馬上洗,靜置5分鐘,再用洗衣液常規洗滌。若是長久的頑固油漬,經過上述方法汙漬仍無法去除,則 1 純白色的棉 麻 滌綸材質的衣物 每半盆水 約2公...

過期很久的酸奶有什麼用,過期很長時間的酸奶有什麼用處嗎

過期酸奶的用途 1 發面 酸奶可以用來發面,作用相當於酵母,會使蒸出來的饅頭又香又甜,還有一種濃濃的奶香味。2 護膚 只要酸奶超期不算太長,沒有異味的話。由於酸奶中的乳酸因子具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因此,可以用酸奶來洗澡 洗臉和洗手。過期酸奶做 酸奶一定是要剛剛過期不久的那種,不可以用過期太長時間的酸...

我的肚子左側經常脹疼,很長時間了有醫生說是結腸炎,也有醫生說

是便秘型結腸炎引起的氣滯血瘀。你和我一樣的問題 我還腸鳴便秘大便不成形,很痛苦。怎麼辦?怎麼鑑別附件炎和結腸炎 附件炎和結腸炎的共同症狀就是有不同程度的小腹疼疼,不同點結腸炎主要症狀體現在大便的改變,如大便不規則,數天一次或者一天數次,多伴有便秘或便溏 粘液樣大便等,而附件炎多伴有白帶增多等 疾病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