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氯消毒劑的使用方法有哪些

2021-09-07 09:51:33 字數 1299 閱讀 4262

1樓:華實藥業****

二氧化氯消毒劑應用範圍:自來水消毒、食品廠消毒、畜牧養殖消毒、醫院汙水消毒、水產養殖消毒、小區水箱消毒。

二氧化氯消毒粉根據含量的高低分為一元裝粉劑和二元裝粉劑:

一元裝粉劑:一種粉劑投加即可,一般為低含量製劑,例如2%、6%、10%含量。用法簡單、方便。

二元裝粉劑:分為a劑、b劑,為高含量製劑,例如40%、48%含量,一般a劑主要成分為二氧化氯,b劑主要成分為活化劑(成分含有檸檬酸),用的時候先後把ab劑投入一定量的水中混合均勻後配製成母液後再投加,避免a、b劑接觸,發生**。

2樓:秀霸二氧化氯

二氧化氯消毒劑在飲用水消毒、汙水消毒等較多領域可以使用,它主要有三種劑型:粉劑、片劑和液體。

粉劑有含量10%的一元包裝和含量為48%的二元裝,分為a劑和b劑,a劑主要含有二氧化氯,b劑為活化劑,兩種粉劑混合使用。它的具體使用方法如下:

含量為48%的ab劑粉劑使用方法:將二氧化氯a劑倒入盛有其24倍量水的塑料容器或瓷器內(嚴禁將水倒入粉劑),將配套活化劑b劑倒入另一盛有其24倍量水的塑料容器或瓷器內(嚴禁將水倒入粉劑),然後緩緩將a液、b液混合在乙個容器中,靜置反應60~90分鐘,即得到二氧化氯溶液。然後參照gb26366《二氧化氯消毒劑衛生標準》,在生活飲用水、二次供水消毒中,二氧化氯投加濃度為0.

5-2mg/l,作用時間15~30分鐘,使用者亦可視水質狀況根據gb5749《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酌情增減使用濃度。

含量為10%的一元裝粉劑使用方法:

將二氧化氯倒入盛有其10倍量水的塑料容器或瓷器內(嚴禁將水倒入粉劑),攪拌溶解後,加蓋靜置15~25分鐘,即得到二氧化氯原液。然後參照gb26366《二氧化氯消毒劑衛生標準》,在生活飲用水、二次供水消毒中,二氧化氯投加濃度為0.5-2mg/l,作用時間15~30分鐘,使用者亦可視水質狀況根據gb5749《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酌情增減使用濃度。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一是針對田間地上作物噴施。二是土壤消毒。三是種苗消毒。

4樓:衝刺倒一

二氧化氯是目前公認的效能優良、效果最好的殺菌劑、水質淨化劑,二氧化氯作為水產養殖的防病消毒劑,對魚蝦具有高效、低毒的優良殺菌和消毒效能,對水體中傳播的病原微生物、病毒、芽孢都有極強的殺滅作用。

在水產養殖生產上使用時,使用前活化半小時左右開始使用,以防止因使用不當而浪費藥劑。在浸漬消毒時,按濃度配製好的消毒液,要充分攪拌均勻後,才能投放被消毒的魚蝦;在水體消毒時,配製好的消毒液經大量稀釋後均勻潑灑,防止區域性水域濃度過高,造成魚蝦不適至受毒害。

二氧化氯常做消毒劑能看出什麼化學性質

易溶於水,遇水分解,容易和水發生化學反應 水溶液中的亞氯酸和氯酸只佔溶質的2 在水中的溶解度是氯的5 8倍。溶於鹼溶液而生成亞氯酸鹽和氯酸鹽。所以可以看出,二氧化氯實際上是再溶解後有強氧化性的物質,從而殺菌的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為您盡力解答 消毒劑一般有氧化性。clo2具有強氧化性。二氧化氯的化學...

穩定性二氧化氯消毒劑1型不加活化劑能用嗎

穩定性二氧化氯消毒劑1型不加活化劑應該也是可以用的吧 二氧化氯消毒劑的使用方法有哪些?二氧化氯消毒劑應用範圍 自來水消毒 食品廠消毒 畜牧養殖消毒 醫院汙水消毒 水產養殖消毒 小區水箱消毒。二氧化氯消毒粉根據含量的高低分為一元裝粉劑和二元裝粉劑 一元裝粉劑 一種粉劑投加即可,一般為低含量製劑,例如2...

二氧化氯(ClO2)是一種新型的自來水消毒劑,下列對它的描述

a 二氧化氯 clo2 是由不同種元素組成的純淨物,屬於化合物 且是由兩種元素組成且有一種是氧元素,屬於氧化物 故選項說法正確 b 二氧化氯是由二氧化氯分子構成的,1個二氧化氯分子是由乙個氯原子和兩個氧原子構成的,故選項說法錯誤 c 它的相對分子質量為35.5 16 2 67.5,故選項說法正確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