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菌高效消毒劑有哪些

2022-12-31 03:30:02 字數 671 閱讀 7614

1樓:帥偉婷

高效性消毒劑主要包括:含氯消毒劑、過氧化物消毒劑、醛類消毒劑。

含氯消毒劑是指能溶於水產生次氯酸的消毒劑。用「有效氯」這一指標衡量其氧化能力。常見含氯消毒劑包括次氯酸水、次氯酸鈉、次氯酸鈣、二氯異氰尿酸鈉、三氯異氰尿酸、二氯海因等。

其中的含氯消毒劑中微酸性次氯酸消毒劑是唯一一款可以帶人進行空氣消毒的消毒劑,其中擁有30年日本暢銷品牌底蘊的「cela水」就是其中的代表。

過氧化氫是一種含氯消毒劑,過氧化氫又名雙氧水,應對新發呼吸道傳染病時常用消毒劑之一,2023年許多國家批准用於食品容器的消毒,低濃度可用於飲用水消毒。

戊二醛主要通過其兩個活潑的醛基來殺滅微生物;其活性受ph 和溫度等因素的影響; 戊二醛在酸性條件下, 其單體水解成一水化合物、二水化合物, 環狀的半乙縮醛和類似乙縮醛的多聚體,它們之間相互平衡; 由於酸性水溶液中只存在少量的戊二醛單體, 因此其生物活性較差;但在酸性條件下, 戊二醛的聚合作用較慢,這樣酸性戊二醛較穩定,可儲存較長的時間。

常用的消毒劑有哪些,常用的消毒劑有什麼

常用的消毒劑產品以成分分類主要有9種 含氯消毒劑 過氧化物類消毒劑 醛類消毒劑 醇類消毒劑 含碘消毒劑 酚類消毒劑 環氧乙烷 雙胍類消毒劑和季銨鹽類消毒劑。按消毒效果分類有3種 高效消毒劑 中效消毒劑 低效消毒劑。含氯消毒劑 是指溶於水產生具有殺微生物活性的次氯酸的消毒劑,其殺微生物有效成分常以有效...

常用的消毒劑有什麼

1鹵素類消毒劑 鹵素類消毒劑包括 含氯消毒劑 含碘消毒劑和含溴消毒劑。1.1 含氯消毒劑 包括無機類含氯消毒劑 次氯酸鈉 漂白粉 二氧化氯等 有機類含氯消毒劑 二氯異氰尿酸 二氯異氰尿酸鈉 三氯異氰尿酸 二氯海因 屬於高效消毒劑。有機含氯消毒劑殺菌力強於無機含氯消毒劑,在水中使用藥效持久,是以非離解...

土壤消毒劑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外用消毒劑註冊商標屬於哪一類?

土壤復消毒劑屬於商制 標分類第5類0501群組 經路標網統計,註冊土壤消毒劑的商標達216件。註冊時怎樣選擇其他小項類 1.選擇註冊 除草劑,群組號 0505 類別的商標有15件,註冊佔比率達6.94 2.選擇註冊 驅昆蟲劑,群組號 0505 類別的商標有15件,註冊佔比率達6.94 3.選擇註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