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化妝品的名稱,古代化妝品有哪些

2023-03-08 22:00:03 字數 1146 閱讀 1199

1樓:京城「老炮兒

古時候的的化妝品都很講究,分為胭脂粉黛,胭是紅藍花做的腮紅,脂是動物臟器做的口紅,粉是定妝粉,黛是礦石或者柳樹燒成粉做的眼影眼線。

古代化妝品有哪些?

古代化妝品有哪些

2樓:白露飲塵霜

古代化妝品有螺子黛,畫眉墨,口脂,妝粉,胭脂,花鈿,口紅紙等等。早在新石器時期中期,人類文明史上就已經有化妝品的出現了。那個時期因為釀酒技術的出現,人們靈感突發,覺得酒可美容,依據是喝酒後臉色微紅,如塗胭脂,所以人們常以酒作為美容的藥物。

古代女子化妝品有哪些?

1、螺子黛。

螺子黛亦作「螺黛」。是隋唐時代婦女的畫眉材料,製作精緻。出產於波斯國,它是一種經過加工製造,已經成為各種規定形狀的黛塊。

使用時只用蘸水即可,無需像回回青需要研磨,因此螺子黛受到當時女性的喜愛,到了宋代,畫眉墨的使用更加廣泛。

2、畫眉墨。

畫眉墨一種墨名。五代時(一說為宋代)易水人張遇,善制墨,所製與李廷珪墨齊名。宮中取其墨,燒去煙,用以畫眉,故名「畫眉墨」。

3、口脂。古時又稱「唇脂」,在管狀口紅出現之前,口脂其實和胭脂是通用的,裝在小盒或者小罐中,用手指直接蘸取、點塗。以前的口紅大都是鮮豔的朱赤色,但是唐宋時還流行過檀色點唇,檀色就是如今的肉色、裸色調,這種口脂的顏色直到現代還在流行著。

4、妝粉。中國婦女使用妝粉至少在戰國就開始了,最古老的妝粉有兩種成分,一種是以公尺粉研碎製成,古粉字從公尺從分;另一種妝粉是將白鉛化成糊狀的面脂,俗稱「胡粉」。除了單純的公尺粉、鉛粉以外,古代婦女的妝粉還有不少名堂,如在魏晉南北朝時期,宮人段巧笑以公尺粉、胡粉摻入葵花子汁,合成「紫粉」。

唐代宮中以細粟公尺製成「迎蝶粉」。

在宋代,則有以石膏、滑石、蚌粉、蠟脂、殼麝及益母草等材料調和而成的「玉女桃花粉」。在明代則有用白色茉莉花仁提煉而成的「珍珠粉」以及用玉簪花合胡粉製成玉簪之狀的「玉簪粉」。清代有以珍珠加工而成的「珠粉」以及用滑石等細石研磨而成的「石粉」等等。

5、胭脂。胭脂是面脂和口脂的總稱,是和妝粉配套的主要美容化妝品。胭脂是古代中國婦女使用的一種化妝用品,匈奴傳入中原後,胭脂的製作也不僅限於紅藍花一種植物,並且加入了油脂、動物骨髓等來適應不同的需要,胭脂一詞的意義也逐漸成為塗抹於面部一類化妝品的總稱。

化妝品的危害,化妝品的危害有哪些?

1 化妝品會導致中毒 藥檢局自88年9月至89年1月自美容院所,美容材料行抽檢65件化粧品水楊酸的含量,發現有13件含有水楊酸成份,卻以一般化粧品型態販售,其廣告訴求多半以美白 治痘居多,其中不乏違法超量新增的情形。2 會出現化妝品皮炎 化妝品皮炎是指使用化妝品美容或油彩上妝時,引起面部或其他著妝部...

最高端的化妝品的名稱是?高檔化妝品的界定是什麼?

你說的最高端的是指 最貴的嗎?我知道的最貴的化妝品是海藍之謎la mer,基本上所有的化妝品都是4位數字以上,最厲害的是la mer從來不做廣告,但是銷售量一直很好,在國內大概也就有10個專櫃,北京上海都有專櫃,上海的專櫃是在梅隴鎮的伊勢丹有。la mer的明星產品都是面霜,據說是好萊塢當紅女星們的...

關於化妝品的問題,護膚 化妝品問題

底乳就是所謂的妝前乳,是為彩妝做鋪墊用的,和隔離的作用很相似,化妝前修正膚色,然後再打粉底的話妝容會比較持久,化的妝也會比較漂亮,chanel的淨白妝前乳很有名。飾底乳唯一與隔離不同之處就是只有潤色而沒有防曬的功效。粉底液和粉底霜都屬於粉底,只不過粉底液是液狀,粉底霜是霜狀而已。相比之下當然是霜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