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選擇初生嬰兒枕頭,怎樣給嬰兒選擇合理的枕頭?

2023-01-07 11:35:02 字數 2447 閱讀 3606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了媽媽幾個月了,別的還真不是很懂,但是對於寶寶的頭型和枕頭算得上是比較有經驗,買了好幾個枕頭,還諮詢了好多醫生,總結一下經驗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3個月以前寶寶是不能睡枕頭的!

這時哪怕是1,2釐公尺的高度都會危害寶寶頸椎的發育!!!

寶寶的頭型一般在6個月以內就會定型,所以對於個別品牌(本著隱惡揚善的態度我就不提名字了) 的高枕頭可以塑造頭型的說法,是很不科學的!我就是受害者 ,買回來醫生說6個月前不能用,太高了!所以自然也就沒有它們說的定型的效果了,寶寶6個月以後頭型基本都固定了!

大家在給寶寶選購時一定要注意!別上當!

給寶寶用毛巾折上睡了一段時間,雖然我一直很盡責的看著她的睡姿,但是後來還是睡偏了,後來上網查辦法,發現真的很多家長都不知道該怎麼辦,後來看到有人推薦『添賜福嬰兒多功能組合套枕』,覺得還比較科學,就給寶寶買了一套,效果確實不錯(本人沒有幫忙推銷的想法,就事論事而已),說實話一直比較後悔很晚才給寶寶用,這套枕裡面專門給0-3各月的寶寶設計了定型器,既沒有沒有高度,又能按照寶寶頭型大小調整頭部空間和姿勢,讓寶寶的頭很端正;所以如果沒有把握能看好寶寶頭型的爸爸媽媽可以給寶寶準備一套.

只有在寶寶3個月以後才可以睡定型枕!高度以2-3釐公尺為宜,過低過高都不好!

6個月以後寶寶才可以睡3-5釐公尺的枕頭!!!

有很多準爸準媽都給寶寶準備了枕頭,但是千萬要注意寶寶6個月以前不能睡高枕頭哦!!!

綠豆、公尺粒、蠶砂:清熱解毒、祛風除濕、涼爽止汗,符合「頭要涼,腳要暖」的原則。

誤 區:很多人認為綠豆、公尺粒、蠶砂填充物可以讓寶寶的頭骨長得更結實,頭形更好看。但是小嬰兒的顱骨比較軟,囟門和顱骨縫還沒有完全閉合,長期使用這種硬枕頭,容易造成頭顱變形,或一側臉大,一側臉小。

乳膠、太空棉:不能很好地支撐頸椎,而且由於與頭皮的接觸面過大,不利於血液迴圈,透氣性差,甚至影響呼吸,特別是寶寶發燒時更不要用了。另外含有有害的化學物質的可能性較大。

蕎麥:軟硬適中,冬暖夏涼,透氣性好,有利於頭部的血液迴圈。但據說容易引起小兒哮喘。

希望每個寶寶都漂亮、健康!

2樓:咩小胖育兒

給寶寶選擇枕頭,很多家長會糾結選擇哪種內芯的。是蕎麥皮、小公尺、還是乳膠枕呢?

嬰兒枕頭應該怎麼挑選

3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新生兒不是不要枕頭,而是要用什麼樣的枕頭。孩子出生的時候頸椎還沒有發育完全,但是不是絕對的0高度或者不用枕頭剛出生的寶寶使用枕頭的高度應該是公分。6個月後就應該換成2cm

4樓:星之戀語

純棉 吸汗 高度適宜 ,這三個是比較重要的,其實小兒也可以不睡枕頭,特別是三個月以內,墊一張純棉的毛巾,薄的那種就可以了。

5樓:愛鑫寶寶的麻麻

1、從枕頭的bai功能上進行挑du選,您看您是需要zhi普通的小枕頭dao即可,還是需要版幫助寶寶預防矯權正偏頭的定型枕,定型枕推薦七彩博士。

2、從枕頭的材質上來挑選,夏天多用苧麻材質或者竹漿纖維材質,冬季多用純棉、棉麻等保暖稍微好點的,枕芯有決明子、綠豆殼、蕎麥殼等多種顆粒任你選擇,七彩博士的這些材質都是挺不錯的。

3、所以選枕頭主要看寶寶使用的季節和需要的功能來進行挑選。

怎樣給嬰兒選擇合理的枕頭?

嬰兒寶寶枕頭怎麼挑選?

6樓:匿名使用者

嬰兒寶寶的汗腺尚未發育完全的時候,大部分通過頭部進行散熱出汗,因此睡覺的時候會出比較多的汗。因此一般建議挑選具備整體可水洗的嬰兒枕頭。除此之外,面料優先採用全棉的面料,吸濕透氣、親膚感更好,適合接觸嬰兒嬌嫩的肌膚。

不建議使用乳膠枕或者記憶棉枕頭,這類枕頭大多不能水洗也不能進行晾曬,容易滋生細菌。可以優先考慮纖維填充的嬰兒枕,整體上更符合嬰兒寶寶所需要的功能。推薦品牌:

舒適寶。

7樓:生了麼

寶寶枕頭在高度、面料等方面該怎麼選。

8樓:石飯飯糰

枕芯的質地應柔軟、輕便、透氣、吸濕性好,軟硬適度,可選擇燈芯草、蕎麥皮、蒲絨等材料充填。民間有用茶葉、綠豆皮、晚蠶砂、竹菇、菊花、木瓜等充填枕芯,但不宜使用泡沫塑料或腈綸、絲棉當填充物。

2.寶寶枕頭的高矮應適度,長度應略大於嬰兒的肩寬,寬度與頭長相等,高度以3—4釐公尺為宜,並可根據嬰兒不斷發育的情況,逐漸調整。枕套要好用柔軟的白色或淺色棉布製作。

3.篦草籽,蕎麥殼,蠶沙,小公尺等等顆粒狀。

9樓:上觀六路

首先,要環保自然的材料,其次,要寶寶睡了舒服,再次,不軟不硬。

怎麼選擇嬰兒合適的枕頭?

10樓:咩小胖育兒

給寶寶選擇枕頭,很多家長會糾結選擇哪種內芯的。是蕎麥皮、小公尺、還是乳膠枕呢?

11樓:漫閱科技

嬰幼兒枕頭長度應與其肩寬相等或稍寬些。

怎樣選擇嬰兒的奶粉,如何才能正確的給嬰兒選擇奶粉

嬰兒配方奶粉選擇技巧。從奶粉品質 奶粉身份 奶粉體驗以及奶粉所含的營養物質 配方等多方面了解幫助媽媽們解決如何選擇一款高質量適合寶寶的嬰兒配方奶粉。方法 步驟 望 看條形碼辨別真假進口 要辨別奶粉是不是真的是進口產品,首先要看奶粉罐上的標註。如果是進口嬰兒配方奶粉,罐身上會標有 原裝進口 並且有明確...

怎樣給給嬰兒安全的洗頭?如何給新生嬰兒洗頭?

1 媽媽採用坐姿,讓寶寶的身體躺在媽媽的腿上,然後媽媽用手托住寶寶的頭,和寶寶呈面對面狀態。2 媽媽將盆放在兩腿間略高的位置,把寶寶用個大浴巾包好,左手掌心托住寶寶頸部,指頭順勢托住頭,虎口會在寶寶頸部上方位置,然後拇指和中指將寶寶耳朵向內扣。這樣做既不會對寶寶造成受傷,而且也防止寶寶耳朵進水 如果...

嬰兒缺鈣怎麼辦?吃什麼食物可以給寶寶補鈣?

嬰兒缺鈣,可以根據孩子缺鈣的嚴重程度,採用不同的方式進行補充。如果孩子只是輕微的缺鈣,可以通過食物進行補充,母乳餵養的孩子,母親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鈣質的食物,比方說骨頭湯,如果採用配方奶粉進行餵養的孩子,可以選擇一些富含鈣質的奶粉。寶寶有缺鈣的現象在平時的飲食上,可以吃一些含有鈣元素豐富的食物,比如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