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低肩怎麼檢查,高低肩有什麼自我檢測方法?

2022-12-15 15:20:02 字數 4331 閱讀 3750

1樓:網友

你好,高低肩,就是由於不正確的揹包姿勢,或者長期背單肩包導致人體兩肩不一樣高的現象。高低肩的實質是脊柱彎曲畸形。可以用手法矯正走位的脊椎。

通過脊柱x線影像可以確診。建議掛骨科。

2樓:醫咖雲醫院

可以到醫院脊柱科檢查。

高低肩有什麼自我檢測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面對鏡子,全身放鬆站立,觀察自己左右兩側的肩膀是否一樣高,哪邊高哪邊低。需要注意的是在自己觀察時,不要一直盯著自己的肩膀看。

視線可以從遠處其它地方轉移到自己的雙肩,以第一觀察結果為準,因為看時間久了會產生視覺疲勞誤差,會一會兒覺得左邊高,一會覺得右邊高。

如果確定自己是高低肩,建議可以去做樊曉翔徒手整形,一般兩到三個療程就能出結果!

4樓:生機飲食小貼士

自測高低肩的方法,及時糾正。

脖子有點歪,高低肩,要去醫院進行做什麼檢查

5樓:後來

你這個情況啊去醫院檢查不出來 哪些儀器怎麼可能檢查的出來。

6樓:呵呵呵哈哈哈

你先去骨科問問看是不是問題,就算沒問題醫生也是會給出建議的。

什麼是高低肩

7樓:匿名使用者

高低肩,就是由於不正確的揹包姿勢,或者長期背單肩包導致人體兩肩不一樣高的現象。高低肩的實質是脊柱彎曲畸形。可以用手法矯正走位的脊椎。

中文名高低肩。

由 於。不正確的揹包姿勢和坐姿不端正。

實 質。脊柱彎曲畸形。

預 防。提肩改 善。

手法矯正走位的脊椎。

造成原因。自己可在『高肩』一邊的肌肉進行按摩,使痙攣的肌肉鬆弛,尤其在肩中俞、肩外俞、肩井、天窌、天柱等穴位進行按摩,可以改善輕度的『高低肩,嚴重者,除了累及肌筋等軟組織之外,可能致使頸椎下段及胸椎上段的的脊骨走位,最好找專科醫師幫忙。

脊骨專科** 單純累及軟組織的『高低肩』,用手法理肌松筋,幾次後即可達到效果;如果累及有頸椎病或脊椎側彎,除了理肌松筋外,手法矯正走位的脊椎,亦可改善『高低肩』

8樓:學不進則退

高低肩就是指兩側的肩胛骨的高度不一樣,有一側較高有一側較低,高低肩需要檢查的是脊柱的全長片,判斷是不是存在脊柱側彎,因因為有部分高低肩並不是根本的原因,而是因為脊柱出現側向彎曲引起高低肩。中醫**高低肩可以採用傳統的中醫正骨的方法,因為出現脊柱側彎,通過中醫正骨可以糾正側彎的位置,從而使不平衡的狀態恢復成平衡的狀態。但在正骨的同時建議佩戴支具進行矯正,因為單純的正骨有可能會引起脊柱不穩定。

也就是說可能今天進行正骨以後有效,但明天可能又恢復到原來的位置上,因為高低肩很多都是因為長期的姿勢不良引起來,這時就需要被動的矯形方法,就是佩戴支具。佩戴個人定製的支具能夠使高低肩得到非常快的糾正,而且還要結合訓練的方法,通過自我訓練改掉不良的習慣才能徹底**高低肩。

自己可在『高肩』一邊的肌肉進行按摩,使痙攣的肌肉鬆弛,尤其在肩中俞、肩外俞、肩井、天窌、天柱等穴位進行按摩,可以改善輕度的『高低肩,嚴重者,除了累及肌筋等軟組織之外,可能致使頸椎下段及胸椎上段的的脊骨走位,最好找專科醫師幫忙。

脊骨專科** 單純累及軟組織的『高低肩』,用手法理肌松筋,幾次後即可達到效果;如果累及有頸椎病或脊椎側彎,除了理肌松筋外,手法矯正走位的脊椎,亦可改善『高低肩』

預防高低肩運動。

一、提肩。練習者配合呼吸做提肩胛骨及放鬆的動作,先雙肩向上提,吸氣,持續一分鐘,然後放鬆,呼氣,如是者做二十次,每天一次。

二、聳肩。雙肩緩慢向前上聳,吸氣,然後向下向後放鬆下來,呼氣,做十次;之後相反向後向上聳肩,吸氣,然後向下向前放鬆下來,呼氣,做十次,每天一次,或需要放鬆肩膊時做。

9樓:胖猴健身

新手入門之體態調整—高低肩。

我想檢查全身體態狀態應該掛什麼科?例如高低肩,脊柱側彎等? 5

10樓:氯化鈉

你只需要到三甲醫院掛西醫骨外科,即可以做有關骨胳方靣的全方位檢查。但是**是很困難的,可能需要做手術。

有高低肩問題的人應該怎麼健身 怎麼解決高低肩 20

11樓:王_旺_旺

如何矯正高低肩?健身老手教你3個方法,徹底**高低肩煩惱。

12樓:一宿更名

高bai低肩並不僅僅是肩膀的問題,du還有脊椎側彎zhi與旋轉,骨盆的dao

側傾,長短腿等綜。

內閤問題容。

引起的高低肩,(這些的簡單自我檢測你可以去知乎看 高科 對 如何解決高低肩問題 的回答)所以就需要對解剖學有一定程度了解,瑜伽很少會涉及解剖學,所以你的健身教練的才會說瑜伽不能解決你的根本問題。

讓你的頭去對抗他的手,主要是斜方肌和肩胛提肌,頸夾肌的拉伸放鬆。背部向內夾緊應該是菱形肌的放鬆。都是對肌肉的放鬆,長期的姿勢不正確會造成這些肌肉的緊張。

高低肩不但需要對緊張肌肉的放鬆,還需要對薄弱肌肉的鍛鍊,具體哪個肌肉放鬆,哪個肌肉加強,我認為你還是需要請乙個私人教練,瑜伽教練也有幫助,健身和瑜伽不矛盾,但私人教練更加好一點。

最後如上面所說,這不是乙個單一的肩膀問題,所以,不能肯定你之前的健身教練有沒有注意到你全身其他地方的問題,這樣來說還是再請乙個私人教練好好檢查一下你的整體全身體態問題。

13樓:少天龍

現在肩膀高低不平。

的人很多,因為現在的包啊有單間的,所以很多人。

回都會有這樣或那樣答的不平,你啊就把肩膀的三角肌菱形肌都好好練一練,這樣會可以得到緩解。其實健身吧,每個星期兩到三次就可以了,瑜伽也不錯,不過瑜伽鍛鍊柔韌性比較多,你可以相結合這練。你在練肌肉的時候動作一定要正確,因為這樣才能達到良好的效果,也不容易受傷。

¸ßµí¼ç×î¿ìµä¾àõý·½·¨

怎樣乙個動作改變高低肩?

14樓:暴走少女

對於高低肩的運動**,常見的方法就是拉伸比較高的一側的斜方肌。

站立位,右手背後固定不動,頭向左側傾同時左手放於頭右側輔助左側傾,然後頭向右上方旋轉,保持十秒。每組拉伸10~15次,共三組。

15樓:blackpink_羅捷

改正翹二郎腿的習慣,減少背單肩包幾率,或者換著背,減少單手提重物的幾率,或者兩手輪流提,總之,平均原則。

多鍛鍊背部肌肉,是背部肌肉均勻,防止勞損。可以做以下動作:雙腳開啟與肩寬,雙手向上,掌心相對,雙手帶動上身向下彎曲,直到背部與地面平行,調整重心,微微前移,均勻呼吸,堅持1分鐘左右。

此動作可以有效的緩解背部的不適,從而預防和減輕高低背。在練習此動作時,最好對著鏡子練習,以防止背部不平整,或者通過他人糾正也是可以的。每天練習5~6組。也可以做其他拉伸背部的動作。

多練習瑜伽的下犬式,每天做3~5組。如果有瑜伽教練指導練習更好!做引體向上練習從理論上講應該還是有用的,有些人練習一段時間後,確實有改善,但是一定要保持雙臂用力均勻。

如果,比較嚴重的,建議去骨科進行檢查和矯正,不能得過且過,用有效的、正規的方法及時**。

16樓:速寫俠俠

以右側肩低為例 ,去拉神右側腰方肌,我們可以在身體面上做乙個左側的側屈,右側腿在前。

17樓:某丞

坐在椅子上,低頭使其靠向胸部,然後下頜右旋大約45°。右手放在頭頂並輕輕下拉直到感覺左肩胛提肌的牽伸。整個過程中確保其脊柱被拉長。

從起始位置開始,緩慢地抬起頭頸部以對抗自己施加的阻力,左肩胛提肌等長收縮6秒,然後放鬆並調整呼吸。呼氣時,通過更大幅度地收下頜以加強牽伸。

18樓:南岸

背靠牆站立,手臂彎曲呈90度,兩側的肩部保持水平,肩部要緊貼牆壁;肘部和手腕緊貼牆壁,慢慢向上抬起手臂,停留片刻後再回到原來的位置,重複10次左右,可根據自身的情況加減次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規律地轉脖子,一二三四轉一圈,然後再次回來轉一圈。

20樓:蘭瑟爾

可以通過拉伸高側肌肉進行矯正。

21樓:愛笑的悽慘

自我**:可在高肩一邊的肌肉進行按摩,使痙攣的肌肉鬆弛,尤其在肩中俞、肩外俞、肩井、天窌、天柱等穴位進行按摩,可以改善輕度的高低肩,除了累及肌筋等軟組織之外,可能致使頸椎下段及胸椎上段的的脊骨走位,最好找專科醫師幫忙。

22樓:清心的煩腦

做一些動作的拉伸或瑜伽都可以改變。

23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就能練的簡單動作,改善肩頸痠痛,高低肩。

怎樣矯正高低肩,高低肩是怎麼形成的

形成原因 由於不正確的揹包姿勢,或者長期背單肩包導致人體兩肩不一樣高的現象。高低肩的實質是脊柱彎曲畸形。可以用手法矯正走位的脊椎。矯正 對於特發性脊柱畸形的患兒,臨床上對於輕度的特發性脊柱畸形的患兒,在早期有部分患者是可以通過佩戴支具的方式達到矯形的效果,但是對於重度或者大齡的患兒,還是需要儘早地選...

駝背高低肩怎麼治呢,想問下,如何糾正駝背高低肩

建議找 教練做 訓練。以下是五環人學習群專業 導師針對高低肩處理的處理,供你參考。高低肩問題,首先你的評估要分兩塊,乙個是骨骼的評估,以骨性標誌點為參考,評估骨骼是否出現不對稱。第二個是肌肉的評估,很多高低肩是肌肉不平衡的問題。很多人受到學術理論的影響,覺得肌肉不平衡就一定會讓骨骼不平衡。其實,這是...

脊柱側彎術後6年怎麼還是高低肩

由於未註明手術節段,但通常可理解為手術部位在軀幹,不上延至頸椎。兩側肩胛提肌和胸鎖乳突肌失衡時,也會出現高低肩。說明問題原因沒解決啊,手術又不是萬能的,只是一刀切罷了,強扭的瓜不甜這個道理我們都懂,放在治病上同樣如此。手術只是把你的脊柱弄直,高低肩並不都是脊柱側彎引起的。高低肩形成的原因有很多,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