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結果分析怎麼寫,調查報告分析

2023-03-08 18:45:03 字數 2088 閱讀 5817

1樓:戚廣利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

(一)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發文主題」加「文種」,基本格式為「××關於×××的調查報告」、「關於×××的調查報告」、「調查」等。

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

(二)正文。正文一般分前言、主體、結尾三部分。

1.前言。有幾種寫法:第一種是寫明調查的起因或目的、時間和地點、物件或範圍、經過與方法,以及人員組成等調查本身的情況,從中引出中心問題或基本結論來;第二種是寫明調查物件的歷史背景、大致發展經過、現實狀況、主要成績、突出問題等基本情況,進而提出中心問題或主要觀點來;第三種是開門見山,直接概括出調查的結果,如肯定做法、指出問題、提示影響、說明中心內容等。

前言起到畫龍點睛的作用,要精練概括,直切主題。

2.主體。這是調查報告最主要的部分,這部分詳述調查研究的基本情況、做法、經驗,以及分析調查研究所得材料中得出的各種具體認識、觀點和基本結論。

3.結尾。結尾的寫法也比較多,可以提出解決問題的方法、對策或下一步改進工作的建議;或總結全文的主要觀點,進一步深化主題;或提出問題,引發人們的進一步思考;或展望前景,發出鼓舞和號召。

什麼叫做調查分析報告

2樓:秒懂百科

市場分析報告:調查研究報告的文體範疇。

調查問卷分析報告調查結果怎麼寫

3樓:伍壹調查

調查報告是人們對某一情況、事件、經驗或問題經過深入細緻的調查研究而寫成的書面報告,它反映了人們通過調查研究找出某些事物的規律,並提出相應的措施和建議,是社會調查實踐活動的成果。學習撰寫調查報告,有助於同學們進一步認識社會,參與社會,把所學知識與社會實踐結合起來,全面提高自身素質。

撰寫調查報告,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要深入調查,佔有材料。這是寫好調查報告的基礎和先決條件。為此,就應該親自了解第一手材料。

既要了解「面」上的材料,又要了解「點」上的材料;既要了解正面材料,又要了解反而材料;既要了解現實材料,又要了解歷史材料。

其次,要認真分析,找出規律。這是調查的目的。在佔有大量材料的基礎上,要「去粗取精、去偽存真、由此及彼、由表及裡」地總結出事物的規律。

再次,要立場正確,觀點鮮明。調查報告要站在客觀的立場上,透過現象看本質,對事物作出正確的判斷和評價。

最後,要概括事實,有敘有議。不能光羅列現象,而且要適當地進行分析、議論,闡述觀點。

51調查網,讓調查更簡單方便!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問卷型別。

問卷調查分為兩大類:即量表問卷和非量表問卷。

量表問卷通常更多用於學術研究,其特點在於更多的態度認知題項,體現樣本人群對於某事物的態度看法態度情況等,通過對各研究變數的關係研究,找出其中內涵邏輯關係。

非量表問卷更多體現對某現狀的事實情況和基本態度調研,比如樣本進行網購的原因,不進行網購原因,網購平台的使用現狀情況等。此類問卷更多在於分析思路的邏輯和現狀情況的了解分析,以及樣本的基本態度情況。

二、分析方法。

從分析方法上,量表類問卷最大的特點是:非常多的量表題,而且量表題對應著『變數』或者『維度』。便於研究『變數』間的關係情況。以及可以使用信度、效度、因子分析等方法。

非量表題其最大的特點為大部分為單選題、多選題或者排序填空題等,但很少 有出現量表題(是量表題是指類似答項為「非常不同意」,「比較不同意」,「中立」,「比較同意」和 「非常同意」之類的問題)更多是使用基本頻數分析和交叉分析等,同時使用圖形和**進行多樣化展示。

三、分析結果。

問卷資料一般使用spss進行分析即可,分析基礎比較薄弱,可使用spssau進行分析。spssau分析結果生成的是「類三線表」的格式,系統會自動生成指標解讀報告。

spssau智慧型分析。

四、撰寫調研報告。

根據問卷分析順序將分析結果寫成有邏輯性的報告,並且在結論基礎上對應提出有意義有價值的建議措施等。

關於資料報告的撰寫,單獨從資料分析角度上看,建議以實際需求出發,比如研究差異關係,那麼首先得需要知道有沒有差異,接著有了差異,具體差異情況如何。有了差異或者沒有差異時,對應的建議措施應該如何。按照這樣的思路,相信資料研究報告的撰寫並非難事。

調查報告怎么寫,調查報告怎麼寫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一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陳述式如 東北師範大學碩士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 提問式如 為什麼大學畢...

求垃圾處理調查報告,垃圾處理調查報告怎麼寫

你好,我是在天津搞生活垃圾分析調查的,報告一般都是保密的。1 加大宣傳力度。在垃圾桶上標明可 垃圾或者不可 垃圾的標識。配備有不同顏色的垃圾桶,可以分成三種 不可 垃圾 可 垃圾和有毒垃圾 2物業管理的社群準備一些垃圾分類專用袋,方便居民領用,分類袋上可印上垃圾分類宣傳口號和垃圾分類小常識 3 建立...

怎麼寫衛生環境調查報告,保護環境的調查報告

調查報告一般由標題和正文兩部分組成。1 標題。標題可以有兩種寫法。一種是規範化的標題格式,即 發文主題 加 文種 基本格式為 關於 的調查報告 關於 的調查報告 調查 等。另一種是自由式標題,包括陳述式 提問式和正副題結合使用三種。陳述式如 東北師範大學碩士畢業生就業情況調查 提問式如 為什麼大學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