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作文寫乙份關於家鄉變化的調查報告不少於怎麼寫

2021-03-04 08:49:03 字數 4893 閱讀 8660

1樓:小周子

20**年7月25日,我在自己的村里進行了一次關於本村的社會實踐。對於一直在外上學的我來說,是一次難得的經歷。短短的一天時間,我感受了濃厚的家鄉生活氣息,也產生了很多感想。

我們的村名叫做高家莊,位於青島市膠南市理務關鎮,是遠近聞名的文明村,全村耕地面積2300多畝,住戶面積350畝,315戶人家,800口人,其中黨員10名。村固定資產320萬,村每年平均收入6000元左右。生活在附近鄉村中屬富裕水平。

我們村的村書記丁書記自2023年上任以來,為村里的工作耗盡心血,給村里帶來了大量收益,村子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提起丁書記,村里的老少爺們兒們都直豎大拇指,都稱讚他帶領村民致富有道。

如果你來到我們村里,首先引起會引起你注意的就是有序的道路和整齊的房舍,以及道路兩旁是那美化環境的小松樹,村里的主要街道和南北胡同都已經硬化,村里布置得相當整潔,你會親切的感受到農村翻天覆地的變化,待融入到村中去以後,可以深切的感受到村里的治安情況相當好。經濟上的寬裕和生活上的安寧,使我毫不誇張的用了"安居樂業"來作為我村的第一印象。

村里的領導介紹說,村里的主要收入**於林業,其中通過村里的主要幹道兩旁的樹木和流經村南邊大河的沙地裡的樹木總和有3000畝,村里採取政策進行集資,每份資產按股份制分配,誰投入的多,將來賣掉樹木盈利就多,利率能達到20%,也就是說,村里誰集資10000元就可獲利2000元,對乙個剛剛走向富裕之路的村民來說是乙個不小的**,這是村里主要的經濟收入。此外還有1200畝果園收益可達每畝4000元左右,辣椒可達到了每畝6000元。村里有自辦的磚瓦廠,專門出產建築用的水泥磚等材料。

還有乙個合資的麵粉廠,大家可以就近原則解決糧食問題。

在前幾年自從國家推行農業補助計畫以後,農民在種植糧食的問題上給解決不少問題,通過簽訂合作協議,村民可在第二年的夏天獲得去年的麥子款補助,其中包括農藥、化肥、種子等所需的費用都一包在內,減輕農民負擔。村里買了兩台中型拖拉機,村裡人可申請使用,在保證不損壞的前提下可以用來拖拉各種農家用品。再有村民自己購買聯合收割機,村委和鎮**都給與適當的補貼,幫助村民盈利,現在的農家到處洋溢著歡樂的氛圍,畢竟,人們的日子富裕了,生活的觀念也改變了。

在醫療保健上,村民通過與醫院簽訂醫療合作協議,可享受醫療費用報銷,比如,有人得了重病,可憑保險卡到醫院獲得報銷費用,報銷費用達60%之多,醫療得到保障,村民就不用再為昂貴的醫藥費而發愁了。

在出行方面,村裡人近80%的家庭擁有一輛手扶拖拉機,電單車、電動車已經進入普通家庭,公交車也逐步往村里發展了。**、手機、有線電視等通訊工具也是及其平常的用品,隨著數碼電視的推進,不有線電視已經不能滿足人們生活的需求,不久村里就會看上高畫質的數碼電視,這確實是當今農村發展的一座里程碑。只有電腦的數量在村里還是乙個空白,極少數的農民擁有電腦,主要原因是電腦**居高不下,還屬於高階消費,網路的普及程度已處於低潮,這也將是村里發展的乙個方面。

"人才、教育"在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烙印。在當天參觀村里的學校的過程中,把兒時的學校在一次展現在眼前。學校面積並不算大,大約20畝地,明亮的教室和和嶄新的課桌,與以前我們上小學的時候相比,足以令孩子們滿足。

但與從小生活的城市中的小學生所處的環境也有一些差別。【家鄉變化調查報告優秀范文】家鄉變化調查報告優秀范文。想象著孩時的那種對學習的熱情和認真讓我深深的陶醉在童年的夢境中,想象著我們當時想要把所知道的所有知識都學到手的衝動和熱情。

在和村里孩子們的交流中我了解到,他們都很想成為大學生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對外面未知的世界充滿了好奇和憧憬。當我問他們以後回不回來的時候,也有孩子說要回到農村繼續為村裡人做好事的。也許是還是小學生的他們尚未明白生活的含義,也許是一直以來伴隨他們左右的"考大學,去大城市"的話影響著他們,孩子們對未來充滿著無際的想象,希望他們將來成乙個真正對社會有用的人。

大學生社會實踐是引導我們學生走出校門,走向社會,接觸社會,了解社會,投身社會的良好形式;是促使大學生投身改革開放,向工農群眾學習,培養鍛鍊才幹的好渠道;是提公升思想,修身養性,樹立服務社會的思想的有效途徑。通過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助於我們在校大學生更新觀念,吸收新的思想與知識。半個月的社會實踐,一晃而過,卻讓我從中領悟到了很多的東西,而這些東西將讓我終生受用。

社會實踐加深了我與社會各階層人的感情,拉近了我與社會的距離,也讓自己在社會實踐中開拓了視野,增長了才幹,進一步明確了我們青年學生的成材之路與肩負的歷史使命。社會才是學習和受教育的大課堂,在那片廣闊的天地裡,我們的人生價值得到了體現,為將來更加激烈的競爭打下了更為堅實的基礎。希望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讓我從實踐中得到鍛鍊。

寫一篇關於家鄉作文(不少於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我的家鄉,有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嘩啦啦的流水聲,就像正在演奏一曲動聽的曲調.

春天的小河,生機勃勃.河水歡快地向前奔去,乙隻只可愛的小燕子從河面上觸了一下水面,河面上出現了一絲絲漣漪.岸邊的小草,樹木,都長出嫩綠的新芽.小河旁邊是個菜園,那裡有許多蔬菜:菠菜,白菜,豆角,蘿蔔,竹筍......到了秋天,就會有一串串高掛在枝頭上的龍眼,蘋果笑紅了臉,有時候我摘了很多菜和水果,把它們放到小河裡洗洗澡,讓它們乙個個變成乾淨的"好寶寶"

你瞧,綠綠的奈果漫山遍野,沉甸甸的奈果壓彎了樹枝;再看看東面的池塘裡,正如詩中"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的詩句,一朵朵蓮花盛開,美如畫.

我的家鄉是山清水秀的好地方.站在高山上,一眼望去,一大片綠色映入眼簾,當淘氣的春風輕輕地撫醒大地時,家鄉的群山就披上了一件綠外套.綠的草,綠的樹,就連空氣也變成綠色的了.一陣颳來,綠色的海洋隨風飄動。

這就是我家鄉的風景,你也喜歡嗎?如果喜歡,不介意的話,那就讓我當一回你的導遊吧!哈哈!

3樓:匿名使用者

` 在乙個平凡、寧靜的小鎮裡,人們和和美美,那兒就是我可愛的故鄉。

每當晨光熹微的時候,人們都早早的起來了,在濱河路邊徘徊,呼吸著新鮮空氣。老人們、姑娘們在這兒練太極、舞劍、跑早操,各種各樣的人做著各種各樣的事情,好不熱鬧。當陽光一點一滴地灑向大地時,同學們已經陸陸續續地走進美麗校園,從校園裡傳出朗朗的讀書聲,晶瑩的露珠在草尖兒上滾來滾去,好像也聽的津津有味呢!

太陽徐徐上公升,霞光四射,這時,濱河路上的人寥寥無幾,大多都在農貿市場。在農貿市場裡,商販們扯著嗓字吆喝著,想多招來一些顧客買自己的貨物。消費者呢,左逛逛右瞧瞧,提著個菜籃子在市場裡穿梭著。

在這一片熱鬧非凡的吆喝聲中,還夾雜著顧客們爽朗的笑聲。

傍晚,落日像喝醉了酒的紅臉醉漢,跌到了河的那一邊。把水映得一半紅,一半黃,這真是「一道殘陽鋪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紅」啊!家鄉的黃昏是恬靜的,路邊的花草都在晚風中安靜的睡著了;家鄉的黃昏又是熱鬧的,在河邊洗衣服的人來來往往,絡繹不絕;一些老婆婆還在這裡練腰鼓,「咚打咚,咚打咚」,清晰悅耳的腰鼓聲劃破了夕陽的寧靜。

太陽落下了山,夜幕來臨,月亮高高地懸掛在深藍的空中,星星眨巴著眼睛看著人們。每當這時,濱河路上華燈初上,五光十色的霓虹燈閃爍著耀眼的光芒,給美麗的濱河路披上了一件華麗的彩衣,使它顯得更加美麗,更加迷人。五光十色的霓虹燈倒映在清凌凌的河水裡,顯得更加五彩繽紛。

我愛我美麗的家鄉。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是乙個小鎮,那裡風景優美,綠樹成陰。 春天,樹枝抽出了嫩

綠的枝條,小草懶洋洋地睜開眼,花兒們也紛紛盛開了,紅的、藍的、黃的、紫的,千奇百怪,五光十色。花兒們發出陣陣醉人的芳香,引來一大群蝴蝶,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那景象可真美! 夏天到了,樹葉更綠了,還去河裡摸魚,那一棵棵樹像一些戰士一般。

花兒們也更加芬芳誘人。荷花也開了,荷葉是綠的,荷花是淡粉紅的,真美啊!我們小孩子最喜歡到荷塘採蓮藕吃,一條條魚在水中成群結隊地游來游去,一被我們捉上來,就「活蹦亂跳」,看它乞求的樣子,真可憐!

秋天,大雁往南飛,一會兒排**字形,一會兒又排成一字形。天空湛藍湛藍的,天空下是一片金黃的景象,麥子是黃的,樹葉也是黃的,一片一片的樹葉離開大樹媽媽的懷抱,獨自一人「旅行」。農民伯伯在這個季節可樂了,也很忙,因為他們辛勤的汗水培育的麥子成熟了,他們都忙著割麥子呢!

冬天來到了,一顆顆雪花從天上飄落到地上,整個世界一片潔白,雪花是花狀的,白白的,一捏在手中就融化成晶瑩的小水珠了。 我的家鄉真美麗,我愛我的家鄉! 我的家鄉 我愛我那充滿歡聲笑語的家鄉。

春天,柳樹姐姐脫掉了白連衣裙,換上了綠婚裝。調皮的小草弟弟探出了小腦袋,小花妹妹露出了潔白的面頰。農民伯伯在田野裡辛勤的耕耘、播種。

我們小孩子在草坪上玩耍。小鳥彷彿被吸引住了,也放聲歌唱。在那美麗的鄉村裡留下了美好的回聲。

夏天,溪水嘩嘩的流著。我們小孩子在河邊玩耍嬉戲。大人們在樹陰下談天說地。

知了在叫著,好象在說:「熱死了熱死了!」小鳥在天空上自由自在地愉快飛翔。

在那美麗的田野裡留下了美好的回憶。 秋天,楓樹姐姐飄落著紅葉,彷彿在迎接豐收的一年。小花準備去和它的哥哥姐姐們告別了。

農民伯伯在希望的田野上,收穫著自己的勞動成果。我們在幫助農民伯伯幹活兒。小鳥成群結隊地在和這裡的一切告別。

在那充滿歡笑的田野裡留下了美好的告別聲。 冬天,大雪紛紛揚揚地下了起來。我們在小路上愉快地玩耍。

所有的植物都屈服了,只有那冬青樹在風雪中傲然屹立。動物們大多都冬眠了。在這僻靜的冬天裡,留下了冬姐姐的足跡。

5樓:匿名使用者

故鄉,我離她已整整

四年了,每當聽到別人自豪地談他家鄉時,我心中就湧起思鄉情懷。 清晨,太陽從東方剛露出頭,農民們就起床了,他們拿起鋤頭到田裡鋤草,我和小夥伴們揹著書包越過樺樹林,跨進校園裡,拿起書本念起來。中午,我和小夥伴們回家吃飯,吃完就趕緊又趕回學校上課……

如今,回憶起那愉快的時光,心中好羨慕啊,可是那永都回不來了,我已在另乙個城市讀書了。每到過年時,我就特別想回故鄉。

在故鄉有多少我的親人?有多少我童年的歡笑?如果讓我許乙個願望,我會讓時間倒流,我希望我還會像小時候那樣揹著書包上學校。

這個城市在變化著,那個被樺樹籠罩的小村莊也在悄悄的變化著……

樺樹在一天一天的減少著,也許,哪一天我回到小村莊了,可是再也看不到我夢中的小村莊,再也看不到我上學路上的樺樹林了,取而代之的卻是一座一座的樓房,如果哪一天我真的回到了故鄉,我不要看到被樺樹代替的樓房。

故鄉的人們,請不要亂砍樹木,否則,你們將會得到大自然的報復, 如果沒有樹木來保護土地,這裡早就成沙漠了。

我只希望我回來時,還會看到成片的樺樹林……

五年級作文描寫家鄉變化,五年級作文描寫家鄉變化380字

我的家鄉是農村,近幾年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你走在晚上的街道上,街道乾淨極了,街道兩旁的路燈像乙個個珍珠閃閃發光,美麗極了。車輛來來往往,川流不息。商店裡熱鬧非凡,貨架上擺著各式各樣 琳琅滿目的小吃。我還聽老家的叔叔說 以前這裡人多地少,山上能開荒的都開來種花生 黃豆等旱地作物,如今大家響應黨的號...

五年級寫人的作文怎麼寫,五年級寫人的作文怎麼寫500字

有個字寫錯了 我不猶自住地走進他 福特和更好發揮見面會 寫人作文三篇,五年級水平,500字以上 我的外婆 我的外婆今年六十歲了,烏黑的頭髮中多少也有了幾簇白髮 外婆很勤勞 走進外婆家,總覺得特別的乾淨有序,一塵不染 因為外婆每天要拖一次地 聽媽媽說,外婆年輕時更是勤勞和辛苦 在媽媽還是小孩時,外公工...

五年級關於自己責任的作文左右,五年級關於自己責任的一篇作文300字左右

以前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 責任 的問題,這次考作文才認真思考什麼是 責任 省泰中附中考生小佳說,看到作文題,腦海裡立刻浮現出很多東西,但是又好像很模糊。小佳說,平常的生活和學習中,每天都是由父母和老師在身邊陪伴,從來沒有體會過應該承擔責任。中考以後,從初中公升入高中,也將步入成年人的行列,中考作文題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