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專業好麼,土木工程專業是幹什麼的?將來好就業嗎?

2022-05-12 19:30:00 字數 4964 閱讀 4282

1樓:愛

本人就是土木工程專業的,已經學習了四年的土木工程,現在上研究生。現在就談談我對土木工程就業的看法。

土木工程屬於建築行業的乙個大類,由於我們國家50年之類還在大興土木,可以確定的是土木工程的學生本科畢業後只要自已不要過分挑剔,找乙份工作是絕對不成問題的。但是現在的乙個普遍情況是土木工程本科畢業後的學生絕大部分是去施工單位工作,進設計院的較少,要想進設計院,研究生的機會更多。搞施工的話條件艱苦一些,一般在野處施工,流動性較大,人隨著工程流動。

搞施工3到5年後,積累了經驗,可以向管理層發展,比如說專案經理,還時待遇環境會有乙個量和質的提高。

現在高校開計算機已經氾濫了,什麼學校都有計算機專業,我個人覺得學計算機一定要上名牌學校,要不上不了,還不如不學。單然了計算機的工作環境要比土木的環境好,整天呆辦公室。但是學計算機的人要求有敏捷的思維,能快速接受新的知識,日算機的發展是新月異,要是做不到連續充電,很難適應工作的發展需求。

搞土木的人隨著工作經驗的增加,總的來說待遇會越來越高,因為土土這個行業是很看重經驗的。有的人開玩笑說:乙個從事土木工程30年以上的人可以算是熊貓級人物了。

2樓:愛看書的賀

土木工程專業到底如何,適合什麼樣的人學呢?

土木工程專業是幹什麼的?將來好就業嗎?

3樓:青山的小梅

土木工程專業,是大學的一種工程學科。專門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梁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工作的人員。

土木工程都是幹什麼的有前途。土木工程系主要是搞房屋、橋梁、隧道等建築設施的結構設計。對計算的要求比較高,畫圖是不太重要。

土木的就業主要是施工單位、設計院、監理公司、房地產以及一切跟建築有關的職業,土木是個大概念,就業前景很廣闊,只要能吃苦。建築是外部設計,而土木是設計梁柱以及樓板之類的承載力等計算土木專業是很好的,而且賺個小錢不愁。

不過畢業後前幾年一般會去工地,當技術員,就是給工人看看圖紙,有幾年工作經驗了之後才可以考結構工程師證書。苦就苦兩三年,以後超級能掙錢!我就是學土木的,可惜是個女生,不願吃苦,只能考研了,土木考研也很有前途。

總之,這個專業很好,絕對不會挑錯的!

土木工程就業方向有幾種,首先是施工隊在這種單位,去了工地基本什麼都得幹。

其次是施工單位,有施工,測量,試驗,安全,資料員等等。有時候身兼兩個或三個甚至更多,試驗員要搬試塊和水泥。

監理,房建監理和路橋監理差別很大,房建監理大多輕鬆,很少住工地,路橋的監理和施工單位差不多,只是沒這麼累,工資低點。

設計單位,有時候設計單位也要派人到工地,開工前的勘測和後期的變更。

業主,基本就是工地上的最高權威了,但針對專案而言他上面還有。

質監站,交通局下屬事業單位,負責質量驗收,相對而言更牛。

財政局和審計局,這才是除了*****等部門之外,土木工程最牛的單位,負責審計(扣除工程款,主要針對變更專案)和專案總體竣工驗收以及工程撥款。

土木工程專業詳解是什麼學什麼

《建築施工技術》、《土木工程材料》、《建築工程造價》、《土木工程cad》、《材料力學》、《工程製圖》、《結構力學》、《混凝土結構》、《建築結構抗震》、《土力學》 部分高校按以下專業方向培養:結構、安全工程、房屋建築、建築工程、交通土建、岩土工程、註冊建造師、城市地下工程、道路與橋梁工程、註冊造價工程師。

幹什麼

房地產類企業:建築工程、結構工程、造價工程、工程測量、質量監管、工程管理、技術經理、專案經理; **、事業類單位:城市規劃、道路施工、橋梁建設、工程檢修。

4樓:徐娘半老惹風霜

土木工程專業就是和你想的一樣,工地,設計圖紙,造路造橋。就業是挺好就業的,畢竟這方面需求比較大,但是還是要看他本人的意願和能力。

5樓:日向夏橘丶

土木工程專業畢業後就是施工工程技術員,目前就業可以說是非常不錯的,很多任務程需要技術員。

6樓:

土木工程專業是建築學,其中的乙個專業就業面非常廣泛,通過努力學習,可以作為一名土木工程師,可以從事與建築相關的行業。

土木工程到底是怎麼樣的專業呢?

7樓:紀聰芒音

木土工程專業大體可分為道路與橋梁工程與建築工程兩個不同的方向,在職業生涯中,這兩個方向的職位既有大體上的統一性,又有細節上的具體區別。總體來說,土木工程專業的主要就業方向有以下幾種:  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

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等。

  就業前景: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2023年進入各個人才市場招聘工程技術人員的企業共涉及到100多個行業,其中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

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公升。再加上路橋和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合的狀況,可以說土木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典型職業通路:

施工員/技術員-工程師/工長、標段負責人-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總工程師。

8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土木工程專業,是大學的一種自然學科。專門培養掌握各類土木工程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能在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道路、隧道、橋梁建築、水電站、港口及近海結構與設施。

土木工程專業給水排水和地基處理等領域從事規劃、設計、施工、管理和研究工作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土木工程專業以培養優秀「複合型」工程技術人才為目標,著力為國內外名校的更高層次教育和國家的基本建設輸送優秀畢業生。該專業現有:工程結構、土木工程材料、土工、工程測量等4個專業實驗室,具有結構工程碩士點,建築與土木工程領域工程碩士招生資格。

在專業培養中,強調紮實的理論基礎和寬廣的知識面,重點培養學生的動手能力和創新意識。培養的畢業生已在國家的建設領域發揮著積極作用,其中部分學生已成長為設計院院長,企業總工程師,部門經理或技術骨幹;部分學生進入國內外著名高校深造。

9樓:河北楊老師

高考志願填報楊老師系列講座:土木工程專業的就業和院校

10樓:讓娜閉湛英

學各式各樣的力學,比如理論力學,結構力學,還學地質學,高數比較難,計算機裡的c語言一類的等等

請問土木工程這個專業好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土木工程的內容:學科內容:

岩土工程 結構工程 市政工程 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 防災減災工程及防護工程 橋梁與隧道工程 教授課內容: 主要有理論力學、材料力學、結構力學、土力學,更深入的還有彈性力學、流體力學等等,知道每個建築構件(如:梁、柱)受到力之後,我們要計算它需要用多粗的鋼筋,多高強度的混凝土,什麼型號的鋼材,所以還要學習鋼筋混凝土、鋼結構。

主要的專業課還有地基與基礎、建築施工、高層建築、抗震、結構實驗。學習過程中會有一些設計、施工實習任務,比如會讓你計算一棟住宅的梁、柱樓板所需要的鋼筋,並且畫成圖紙。 2.

現代土木工程的特點是:適應各類工程建設高速發展的要求,人們需要建造大規模、大跨度、高聳、輕型、大型、精密、裝置現代化的建築物。既要求高質量和快速施工,又要求高經濟效益。

這就向土木工程提出新的課題,並推動土木工程這門學科前進。 3.石灰砂漿特點:

用於吸水性較大的基面(如普通粘土磚)上時,應事先將基面潤濕,以免石灰漿脫水過快而成為乾粉,喪失膠結能力。 4.膨脹水泥的特點與用途:

(1)本劑採用大量鐵粉和少量鋁粉作為發泡輕金屬,它具有發泡穩定、耐熱性好的優點。 (2)用量省。一般佔水泥質量的l%以下。

本劑用於提高混凝土工程質量,增加混凝土的強度。如冶金廠房填灌車間底腳螺栓等。也可用於預填骨料混凝土的水泥漿,由於膨脹而使水泥漿充分進入粗骨料的間隙及鋼材(或鋼筋)周圍,起提高附著強度的作用 5.

纖維水泥混凝土的效能特點: 1.永久性混凝土保護劑是水性和油性的,而水泥基滲透結晶是粉料的. 2.水泥基滲透結晶具有二交抗滲的特點這是其它防水塗料沒有的. 3.滲透效能不同,永久性混凝土保護劑只能滲透3-7mm,而水泥基滲透結晶可滲透5-15mm,目的而二次滲透可達到50mm. 它們都可以自行癒合細微裂縫,都耐酸,鹼,鹽等 6.

工程地質測繪的目的:為優化建築工程規劃、設計、施工和執行提供基本資料和科學依據。 7.

淺基礎的特點:埋深在0.5公尺~5公尺之間的基礎 8.

減少不均勻沉降的措施:可在筏板區格中間挖空墊聚苯來調整高低層的不均勻沉降。 9地基處理的主要目的:

地基是基礎下面的土層,它的作用是承受基礎傳來的全部荷載。 10.應力蒙皮結構優點:

具有機械效能好,承載應力強。 11.框架結構優點:

具有自重輕、強度高、延性好、施工快 12-17公路的技術標準: www.csres.

com/detail/144480.html 18.製作防水混凝土:

在混凝土強度上,c30砼與c30防水砼並沒有區別。 c30砼與c30防水砼在配合比上區別在於,c30防水砼多了乙個佔水泥含量百分之幾的防水外加劑。

12樓:九賢溫棋

沒有絕對的好與不好。好也得說是從那個方面看。

就業來說還行,但是本科生就業好多都是進工程局,工作地點在工地,條件很艱苦。但能力高學歷高的人可以從事研究設計等工作,工作環境好些。

13樓:侯士恩後未

好不好都是相對的,從就業方面說,普通二本甚至三本,土木專業的都很好就業,市場需求廣.如果從工作環境看,土木專業的畢業生大多都得去工地,從技術員\施工員做起,辛苦是肯定的.

14樓:塔躍任運恆

如果你是男生,而且對著方面的就業有一定的門路,還是挺好的!如果你是女生還是不要選擇的好,我就是這個專業的,女生就業不容易!

土木工程專業

樓上說沒人來,我來試試,我跟你是同乙個專業的就結構力學而言在土木工程專業裡面算是一門難度比較大的科目,就我覺得結構力學最主要的是學好有關剪力,軸力,彎矩方面。重點掌握影響線畫法,荷載位移計算,力矩 剪力分配法,矩陣位移法,求極限荷載。結構分析現在基本上實現了電算,如果不考研的話掌握一些基本就夠了,考...

土木工程專業考研的利弊,土木工程專業考研含金量高嗎?

土木工程推薦考研 本科出來大部分是搞施工,而施工畢竟比較辛苦,熬出來的人也沒幾個,現在我的同學大部分都轉去小設計院搞設計了。如果考研能考到一所土木名校,毫無疑問加成作用是非常大的。每年很多大型設計院都會去這些名校網羅人才,因此進這些大設計院的機會多了許多。如果考研所考學校不好,還是推薦就業或者考公 ...

土木工程專業學什麼?怎麼學,土木工程專業學什麼?怎麼學?

我也不扯土木工程導論的定義來忽悠你。舉個例子。比如你看到一棟居民樓,那麼這個建築是怎麼被造起來的?首先需要乙個建築師拿出乙個設計方案,這個樓外觀是什麼樣子的,每個單元平面怎麼布置,樓梯設在 怎麼設,要設計幾個出口等等等等。他完成方案後找到他的土木工程師夥伴。請工程師幫忙設計怎麼能把這個建築物蓋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