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化學計算題

2023-03-08 15:20:03 字數 2413 閱讀 8177

1樓:匿名使用者

食鹽中氯的含量為使用肉桂酸後氯的攝入量為(

還可以攝入食鹽的量6-(6*

望哦o(∩_o~

2樓:匿名使用者

肉桂酸的相對分子質量為:9*12+6*1+2*

肉桂酸中c,h,o,cl四種元素的質量比是108:6:71:32一天內食用氯的質量不大於:

肉桂酸中氯的質量:71/217*2.

17=當天他使用的食鹽不應超過:(3.

3樓:匿名使用者

(3)食用肉桂酸中氯元素含量=

氯元素含量相當於食鹽含量=

剩餘食鹽=

4樓:網友

你的問題深奧的,別人不好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那麼簡單的你都不會?

6樓:匿名使用者

ok,這個題目其實不難。

寫出反應方程,cuo+h2so4=cuso4+h2o,也就是乙份子(摩爾)氧化銅與一摩爾的硫酸反應。

過濾出來的溶液有200g其中全部為水和cuo,其餘的被過濾出來的固體全部是不反應的純銅。因此,我們知道,純銅的量是192+10-200=2g。那麼氧化銅是10g-2g=8g。

因此我們知道,8g氧化銅中有銅元素的質量為,8*(64/(64+16))=銅元素共有,質量分數為。

溶液中溶質為cuso4,我們知道其中有的cu元素,cuso4有,因此質量分數為16/200=8%。

7樓:匿名使用者

減少的質量就是二氧化碳的質量,寫出碳酸鈣與鹽酸的反應方程式!然後算出碳酸鈣和二氧化碳的相對分子質量,把減少的質量帶入就可求的碳酸鈣的質量,然後用碳酸鈣的質量除以10克乘以百分之百就可求的了!我算出的碳酸鈣的質量是6.

5g,則其質量分數為65%。希望你能聽懂!

8樓:幸福在北極

碳酸鈣與稀鹽酸反應可生成二氧化碳,所以反應後質量減小,減小量為二氧化碳的質量:

m(co2)=90+由 1caco3---1co2(碳元素守恆) 可算出caco4的質量:

m2= x 100 / 44= 100為caco3的相對分子質量,44為co2的相對分子質量)

最後,用caco3的質量除以雞蛋殼的質量再乘以100%就可以了: /10 x 100%=65%

9樓:匿名使用者

本題利用整體考慮的方法,前後總質量的差值為二氧化碳的質量:10+

根據化學方程式可以算出碳酸鈣的質量的碳酸鈣為。

所以碳酸鈣的質量分數為百分之五十六。

10樓:ironhide鐵皮

解:設碳酸鈣x

caco3+2hcl=cacl2+h2o+co2(向上箭頭)x 10+

解得x=∴caco3%=—65%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後剩下的應該是"克"吧。

2kmno4=加熱=k2mno4+mno2+o2(氣體)316gkmno4得到32go2和284g固體混合物最後得到的剩餘固體質量為。

所以最初kmno4的質量為甲實驗後,剩餘固體質量與實驗之前的固體質量之差為39.,也就是反應放出o2的質量。

因此甲實驗中反應的kmno4質量為所以分解率為。

12樓:周繼德愛金真

fe2o3—2fe

m*80%~

計算得m=希望能幫到你!

祝你考試成功!

13樓:手機使用者

設:需要x噸鐵礦石。

解:x×80%×112/160=

答:需含氧化鐵80%的鐵礦石噸。

14樓:匿名使用者

反應後是氯化鈉溶液,反應後溶質的質量為克*克。

溶液中水的質量為克克==克設bacl2的質量為x,na2so4的質量為y。

bacl2+na2so4==2nacl+baso4208 142 117x y 克解得x==克。

氯化鋇的質量分數為克/克==80%y==克。

所以硫酸鈉溶液的質量為克+克==100克。

15樓:7兜兜豬

反應後是氯化鈉溶液。

反應後溶質的質量為溶液中水的質量為設bacl2的質量為x,na2so4的質量為y。

bacl2+na2so4==2nacl+baso4208 142 117x y

氯化鋇的質量分數為。

硫酸鈉溶液的質量為。

16樓:匿名使用者

設bacl2的質量為x,na2so4的質量為y。

bacl2+na2so4==2nacl+baso4208 142 117x y 克解得x==克。

氯化鋇的質量分數為克/克==80%y==克。

所以硫酸鈉溶液的質量為克+克==100克。

幾道科學初三化學計算題,初三化學計算題

你好。一.na2co3 2hcl h20 co2 2nacl 106 73 18 44 117 得 26.5g 18.25g 4.5g 29.25g 1.na2co3的質量為 26.5g na2co3溶液的質量為 26.5 131 157.5 g 答 略 2.nacl的質量分數為 29.25 14....

初三化學計算題怎麼解,如何解初三化學計算題

由公式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分數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 純淨物的質量。得出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 純淨物的質量 純淨物中某元素的質量分數。化學式中 某元素的質量分數 某元素的相對原子質量 某元素的原子個數 化學式的相對分子質量。co nh2 2 中 氮元素的質量分數 14 2 60 nh4no3 中...

1道初三化學計算題,一道初三化學計算題

如果氫氧化鈉先跟硫酸銅反應,則生成氫氧化銅屬鹼性化合物,氫氧化銅又會跟硫酸反應重複生成硫酸銅,有近路不走繞那麼大的乙個圈子幹啥?所以先與硫酸反應,一般反應中,中和反應是優先考慮的。設與硫酸反應的氫氧化鈉的質量為x h2so4 2naoh na2so4 2h2o10g x 與硫酸銅反應的氫氧化鈉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