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醫保卡能給家人用嗎?

2023-03-08 14:25:02 字數 1233 閱讀 3255

1樓:鑽誠投資擔保****

醫保卡是不能給家人使用,只能本人使用的。

社會醫療保險卡,簡稱醫療保險卡或醫保卡,是醫療保險個人帳戶專用卡,以個人身份證為識別碼,儲存記載著個人身份證號碼、姓名、性別以及帳戶金的撥付、消費情況等詳細資料資訊。

醫保卡由當地指定**銀行承辦,是銀行多功能借計卡的一種。參保單位繳費後,地方醫療保險事業部門在月底將個人帳戶金部分委託銀行撥付到參保職工個人醫保卡上。

醫保卡的使用範圍主要有以下三個方面:

1、用於購藥:參保人員在定點藥店買藥時,可以用醫保卡支付。

2、用於報銷:去醫院看病,不管是門診還是住院,達到醫療保險起付線且在醫保報銷範圍的,可以使用醫保卡報銷。

3、用於看病:參合人員患病時,可以用醫保卡和醫保手冊去定點醫院**、就診。主要的流程為:

持醫療保險手冊和醫保卡-醫院醫保辦登記-審驗證卡-交住院押金-住院-對自費專案需經患者同意並簽字-現金或醫保卡。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詳細原因如下:

孩子看病可以用父母的醫保卡?答案是肯定的。不過之前這方面的手續很複雜,目前據了解,父母醫保卡支付子女門診費用的操作程式有了進一步簡化,父母可以用個人賬戶給孩子看病,具體操作規則如下:

1. 父母用個人賬戶支付子女門診醫療費用時,需在子女門診處方背面註明父母社會保障卡號或者身份證號碼;

2. 子女社會保障卡號;

3. 雙方關係如父子關係、母子關係;同時留下聯絡**並簽名。

總結:統一以子女名字自費**就診,醫療費用結算時劃扣父(母)社會保障卡,子女在內地發生普通門診的醫療費用不享受此項待遇。此前的規定比較複雜,父母為孩子支付門診費需確認關係。

3樓:id專屬疑問解答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了解到了,會在5分鐘左右給出答覆,請您稍等哦!

您好,只能自己用。社保卡是不可以給家人用的。因為社保卡是僅限參保人員本人使用的,所以無論是家人,還是朋友,或者是其他任何人,都不可以使用別人的社保卡,一旦使用他人的社保卡,就屬於盜刷行為,而這種行為是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的,情節嚴重的可能還會被追究刑事責任。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原則上肯定不行的。這個原來是違規的。

不過醫院在這方面管理的並不嚴格,看病買藥又不需要身份證,所以只要**用醫保卡主的名字,一般醫院會睜隻眼閉隻眼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政策規定醫保只能由繳費者本人享受。

醫保卡繫結親屬怎麼用,醫保卡怎麼繫結給家人

可以的,參保人員用醫保卡歷年積餘的錢支付近親屬發生的費用,一定要同時符合三個條件 1.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超過6000元 2.申請支付的費用合計在2000元以上 3.支付後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留存款不少於3000元。參保人員從其個人賬戶歷年結餘資金中支付近親屬發生的費用,需憑相關證明材料,如證明近親...

補牙能用醫保卡報銷嗎?用醫保卡補牙能否報銷?

醫保卡是可以報銷看牙醫的費用的,但是牙科方面的費用報銷有嚴格的規定,只有 性質的牙科 才能用醫保報銷,比如補牙 拔牙以及 牙周病 牙齦炎等牙病發生的費用。但是醫療美容的專案就不能用醫保卡報銷了,比如矯正牙齒 牙齒美白等產生的費用。要看你有沒有進行醫療美容。補牙不能用醫保卡報銷,因為補牙屬於保健,按照...

看病可以用醫保卡嗎,看病用醫保卡跟用現金結帳有什麼不同?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 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 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醫保卡找不到了,看病買藥就不能報銷了?不懂就趕緊學學 現在的醫保卡全國都可以用的,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