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戶口遷到城市戶口要什麼手續

2023-03-08 14:25:02 字數 2488 閱讀 5867

1樓:廚香萬里

辦理農轉非戶口的條件及需要準備的資料 一、 父母投靠子女,父母年齡在50周歲以上。

1、 個人申請。

2、 單位(居委會)同意解決農轉非的調查報告。

3、 申請人非農業戶籍證明。

4、 被申請人農業戶籍證明(需寫清與申請人的關係)5、 申請人無違反計劃生育證明(18—49周歲)6、 遷入地派出所轄區民警調查報告。

二、 夫妻投靠。

1、申請人(非農業戶口)個人申請。

2、單位(居委會)同意解決農轉非的調查報告。

3、申請人非農業戶口證明。

4、被申請人農業戶口證明(需寫清與申請人的關係)5、結婚證影印件。

6、夫妻雙方無違反計劃生育證明。

7、入戶地派出所轄區民警調查報告 三、子女投靠父母,子女年齡在16周歲以下(包括18周歲以下在校學生) 1、個人申請 2、單位(居委會)同意解決農轉非的調查報告 3、申請人非農業戶籍證明 4、被申請人農業戶籍證明(需寫清與申請人的關係) 5、結婚證影印件 6、夫妻雙方無違反市域計劃生育證明 7、遷入地派出所轄區民警調查報告 四、有固定住所 1、個人申請 2、房產證影印件 3、房管所證明 4、農業戶籍證明(隨轉人需寫清與申請人的關係) 5、結婚證影印件 6、夫妻雙方無違反計劃生育證明 7、遷入地派出所轄區民警調查報告。

2樓:梨三遊戲人生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您好,我是諮詢的合作律師,已經收到您的問題了,目前諮詢的人比較多哈~請稍等2分鐘的哦,親親,正在幫您解決問題。

其實在滿足條件的情況下,是可以遷到城市的,其農村戶口遷至城市主要是下面這幾種方式的,親親。

戶口掛靠(1)要是想落戶到城市,大家可以通過將戶口掛靠在單位,掛靠在有城鎮戶口的親戚家,若申請人是農村大學生,那麼其可以將戶口遷至大學所在的城市。(2)其中就戶口掛靠在親戚家的行為而言,其又包含了將戶口掛在城市的父母家(或子女家),嫁(娶)非農業戶口後掛靠戶口等等戶口遷移行為。

買房落戶(1)當手中有較多資金,並且不想或者是沒有條件將戶口進行掛靠時,可以選擇買房落戶的方式,將農村戶口遷入到城市。(2)但不是單純的只用買房就可以落戶城市,對於購房者而言,只有部分房產可以申請落戶,有部分房屋購買後也不符合落戶規定,甚至部分地區還需要滿足繳納一定年限的社保等等落戶條件,並且各地的戶口准入條件都會存在差異。(3)若是想通過買房落戶城市,那麼最好是先了解當地的落戶政策和要求,以免最後不符和落戶條件。

人才落戶(1)若是上述這兩種方式都不滿足,那麼可以通過當地**出台的人才落戶政策進行戶口的遷移。(2)為了留住人才,我國多數地區都實行人才落戶政策,部分地區滿足條件便可以累積成積分,通過積分落戶,還有部分地區是只有你滿足其條件便可以直接落戶。

對於滿足落戶城市的人來說,在滿足落戶條件的前提下,需要將所需的資料準備充分,以免因資料的缺失而造成時間的浪費,或者是落戶申請不被通過,除了身份證,戶口本這些資料外,還得備有其他的資料。

弘揚社會正義,彰顯法律價值,維護個人尊嚴,很高興能為您服務,有問題再來平台諮詢哦~祝您一切順利!生活愉快!

3樓:彭桂花雙申

1、辦理戶口遷移的,需要接收單位同意,具體手續諮詢當地戶籍管理部門;2、違法計劃生育政策辦理戶口登記的,需要先到當地民政部門繳納社會撫養費。

4樓:在三峽跳芭蕾舞的威震天

因為孩子上學不能高考。

5樓:匿名使用者

當事人想遷移戶籍,需要本人或戶主,憑當事人身份證,戶口本,婚姻情況證明到落戶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落戶手續,派出所審核通過之後,會給當事人開具准予落戶遷入的準遷證。

當事人或者戶主憑準遷證和以上證件材料,回到當事人目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說明情況,申請辦理戶籍遷移手續。

取得當事人戶籍資料之後,當事人或戶主再回到落戶所在地戶籍管理派出所申請辦理落戶手續。

《戶口登記條例》規定:

第十條 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公民由農村遷往城市,必須持有城市勞動部門的錄用證明,學校的錄取證明,或者城市戶口登記機關的准予遷入的證明,向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辦理遷出手續。

公民遷往邊防地區,必須經過常住地縣、市、市轄區公安機關批准。

第十三條 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三日以內,農村在十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沒有遷移證件的公民,憑下列證件到遷入地的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

1.復員、轉業和退伍的軍人,憑縣、市兵役機關或者團以上軍事機關發給的證件。

2.從國外回來的華僑和留學生,憑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或者入境證件。

3.被人民法院、人民檢察院或者公安機關釋放的人,憑釋放機關發給的證件。

第十九條 公民因結婚、離婚、收養、認領、分戶、並戶、失蹤、尋回或者其他事由引起戶口變動的時候,由戶主或者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

城市戶口想遷回原籍農村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需要村委會開具准予遷入介紹信。農轉非可以,非轉農自己停止了,回不去了?城市戶口遷回農村戶口怎樣辦理 1 辦理 非轉農 需向公安機關提交的證明材料 書面申請報告 村民小組三分之二戶或70 以上村民簽名同意 2 村小組 村委會同意接收證明 戶口簿 身份證 大中專研究生畢業回原籍的,須提交 畢業證 和未就...

農村戶口城市戶口哪個好,現在農村戶口好還是城市戶口好呢?

現在出現 農村戶口比城市戶口更值錢 的現象。根本原因還是如今的農村戶口蘊含著更高的經濟利益。對於這一現象,有學者認為,當前的土地制度使得農民難以真正 走出去 和 留下來 一些地方的戶籍改革試點中,甚至出現了原有城市戶籍人口希望換成農村戶籍的 逆城市化 現象。逆城市化 主要源於土地利益。由於過去發展城...

城市戶口農村戶口哪個好,現在農村戶口好還是城市戶口好

農村戶口和城鎮戶口,有可能會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消失,不再有農村城市的區別,這是趨勢。就現階段而言,城鎮戶口對於我們這一代人來講,意義不是很大,但對我們下一代的影響是很大的,就學,醫療保險,成長環境,城鎮都比農村有較大優勢。至於拆遷補助的問題,每個地方的補償方案有差異,了解清楚,再作決定。我個人也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