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孩子沉溺於手機怎麼辦,孩子沉迷於手機該怎麼辦?

2023-03-08 13:50:02 字數 6410 閱讀 8331

1樓:周家大小姐丶

全家手機除了接**,隨時放身上,半個月ok

2樓:覓雲蘋果

讓他玩雙人遊戲,玩久了就不會玩了。

3樓:潤仁教育

孩子沉迷手機怎麼辦?

4樓:鄧雨寒

讓他玩,玩久了,自然不會玩了。

孩子沉迷於手機該怎麼辦?

5樓:小花豹

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好榜樣,為何有熊孩子?因為有熊家長。

6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沉迷手機的真相,父母一定要知道。

7樓:勇哥說科技

開啟手機的兒童空間,家長再也不用為孩子玩手機擔憂了,不知道就麻煩了。

8樓:風月老師

孩子沉迷玩手機該怎麼辦呢?

首先我建議你,樹立好榜樣精神,不當著孩子麵玩手機。

其次我建議你,平時多帶孩子外出活動,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最後我建議你,多帶孩子去一些興趣班,提高自主選擇能力,找到手機之外的樂趣,比如閱讀。

9樓:手機使用者

當孩子需要陪伴時,父母要麼不在身邊,就算在身邊,父母也很忙沒時間陪伴孩子。此時孩子就開始哭鬧,那聽到哭鬧聲,很煩人,那父母就把手機給孩子玩,孩子看到手機覺得很新奇很好玩,那孩子就會形成一種習慣,只要我哭鬧,就有手機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言傳身教一直是教育的原則,也是最有效的教育手段。在玩手機的問題上,只有家長自己首先做到不沉迷於手機,孩子才會願意接受家長的管理。

11樓:康小寧

要讓孩子不再沉迷於手機,就要幫助孩子了解在手機之外的世界是多麼豐富和有趣。這也就是說,家長要幫孩子培養除玩手機以外的生活樂趣,比如運動、欣賞**等。一旦孩子找到了熱愛的事情,他玩手機的動力自然會大大下降。

12樓:名

一開始徹底讓孩子不看不玩手機,也是不現實的,這需要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父母可以給孩子立規矩限制孩子看手機的時間,規矩立好以後,父母需要溫和堅定的執行,不能被孩子的反抗、 哭鬧半途而廢。

13樓:名

最理想的狀態是從孩子第一次接觸手機起就嚴格管理,但對於很多家長來說這個階段已經被錯過了。因此,家長們現在能做的就是跟孩子好好溝通,向孩子解釋為什麼玩手機是件需要被管理的事情,並與他商量著一起制定規則。

14樓:以心

給他找同年齡的朋友,孩子與孩子一同玩,愛好接近,玩的也很開心。這時孩子注意力在同年齡的朋友上,就會忘記玩手機。

15樓:牟盼凝

如果孩子無聊無所事事的時候,需要的是父母的關注和陪伴,這時候如果父母做不到,孩子就會玩手機自娛自樂,這時候父母可能會很高興,孩子終於不在「糾纏」自己,自己終於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長期這樣後果很嚴重,所以父母高質量陪伴孩子,身心俱在,一起遊戲、讀繪本、做手工、畫畫、戶外活動……

16樓:班含晴

父母避免嘮嘮叨叨、不厭其煩的一遍又一遍告訴孩子玩手機的危害或者強制指責孩子,這些做法只會適得其反,父母可以通過講故事、讀繪本等生動、活潑、有趣的形式潛移默化的引導孩子。

17樓:編號

可以培養孩子的興趣愛好,來轉移孩子對手機的注意力,讓孩子把精力和時間投入到自己的興趣中來享受到興趣愛好帶給自己的喜悅、滿足、成就感。

18樓:影子

參加興趣班:比如一門樂器、學習繪畫、演講興趣班、歌唱興趣班等。

孩子老是沉迷於手機該怎麼辦呢?

19樓:no1解憂雜貨鋪

多報興趣班,多培養孩子讀書。

首要:注意和孩子說話語氣及自身素質。

禁止玩手機:聯絡**運營商把手機卡網路關閉只能打**。把手機聯網許可權關閉,把無線路由器設定手機操控,只有家長可以限時開。

晚上孩子玩手機要和他說清楚對身體不好對眼睛不好等等。首先家長不玩。

1、給孩子講道理,說清楚不看手機原因。

2、作為家長自身要有良好的自控能力,自己看手機要求孩子不看手機,這樣孩子永遠愛玩手機。

3、家長要做到:(1)在孩子面前不玩手機,不看手機。(2)孩子做作業的同時家長陪讀或自己看書或做家裡事情。

4、家長注意和孩子說話的語氣。

5、閒餘時間多給孩子講講故事或旅遊中說說相關人和物。

6、好的家庭環境是影響孩子的各方面能力的重要因素。

7、陪同寫完作業後,培養孩子畫畫,彈結他、彈琴、練習,毛筆字、小製作,小拼圖,擺積木,疊紙等等太多了,都能用來站滿玩手機的時間。

8、結果是孩子就不太愛玩手機了。

9、孩子若改變不了,就是家庭環境因素居多。意思是家長的行為言行起到決定性作用。

10、孩子玩上癮了,解決方法:設定電子產品關機時間,設定電子產品密碼,設定家長人臉識別等等。

11、提高孩子自控能力,首先家長自身要控制,營造好的家庭環境。

12、其他小因素:要求所有遊戲開始登入介面要有家長的人臉識別功能,才能玩。意思是家長允許孩子玩時家長掃頭像就能玩。

13、解除安裝所有遊戲相關的軟體,八卦新聞軟體等。

14、2-4年後習慣了懂事了就很少玩手機電腦了。

20樓:潤仁教育

孩子沉迷手機家長該怎麼?

21樓:小花豹

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好榜樣,為何有熊孩子?因為有熊家長。

22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管住孩子玩手機【愛學生】,大致先要做好以下幾點:

以身作則:首先家長需要以身作則,不要當著孩子的面長時間玩手機。

約定成則:與孩子約定,做到什麼才能玩,玩的限度是什麼,違反之後怎麼辦。

則須遵守:嚴格遵守約定,切實履行約定內容和處罰,孩子才能印象深刻。

有罰有獎:約定並非只為罰,也需要獎勵來支撐,孩子才有動力。

責勵並行:過程不會很容易,責罵不能完全解決問題,鼓勵和聲援也不可少。

目的明確:要牢記我們的目的,不可因過程中的影響而忘卻目的或偏離目的。

孩子越來越沉迷於玩手機怎麼辦

23樓:網友

孩子沉迷於玩手機,主要原因還是家長與孩子缺乏溝通,現在家庭的小孩每天上完課回家基本都沒有家務,只能乙個人在那裡玩,這個時候家長可以空下來多陪陪孩子,帶他們出去玩下看下風景什麼的。

24樓:關外燕俠

家人的手機的螢幕都進行加密,孩紙的手機的螢幕加密後鎖起來。不聽話就跟孩紙嘚瑟。

25樓:羲字如金

沒收手機也沒用,強制也沒用的我弟弟就是這樣沉迷的,沒辦法,沒救了沒救了。

26樓:阿彌陀佛

言傳身教,以身作則,可以跟孩子講道理,南無雲普護佛。

27樓:網友

讓他們玩吧,沒救了。

當孩子沉迷手機遊戲時,你是怎麼樣解決的?

28樓:新奇創意

自制力差,拿著手機放不下,對於這些人怎麼辦呢?別擔心,用這款防沉迷手機殼,保證他們對玩手機在沒興趣!

2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您的問題,我認為:

1,首先,若要讓家長掌握管理孩子玩遊戲上癮,我們就不能否認遊戲對孩子有一定的吸引力,對一般的,年齡段較小的孩子來說,玩遊戲確實易於上癮。

2,對於玩遊戲上癮的孩子,你最好不要強迫他直接停止遊戲上癮的生活,作為家長,我們更應該從深處誘導他們走向正軌,比如培養新的興趣,最好的就是運動。

3,我們要慢慢的縮短孩子玩遊戲的時間,逐漸增多其他的活動,可以帶孩子出去旅遊,這樣同樣也有益身心。

孩子沉迷手機怎麼辦

30樓:小花豹

要以身作則,給孩子樹立好榜樣,為何有熊孩子?因為有熊家長。

31樓:網友

手機很容易讓人著迷,現在不光是大人們離不開手機,如今連小孩也對手機愛不釋手。孩子長期沉迷於玩手機,對孩子的身心健康危害很大,這也是令很多家長頭疼。作為父母我們要怎樣做讓孩子減少玩手機的時間呢?

可以嘗試以下的幾種方法:

1、家長要以身作則。

家長自身要控制好玩手機的時間、頻率,在家中給孩子樹立榜樣的作用,盡量不要總是抱著手機,在家中可以把手機放在包裡,除非有重要的**進來再去接**,以免給孩子帶來負面的影響。

2、安排和孩子的特殊時光 。

晚飯後可以和孩子一起塗塗畫畫、做手工,讓孩子動手的事情貌似娃兒都特別的感興趣,自己也想不起來玩手機了,一起享受特殊的親子時光。

3、帶領孩子多參加戶外運動。

我們可以帶著娃兒去下樓多多的去運動,自己騎滑板車、滑滑梯、給小夥伴們一起玩耍,注意力被分散了,不會想著去玩手機了。

32樓:親子教育何小英

‍‍以現在手機普及的程度來看,讓孩子完全接觸不到手機是根本不可能的,而且如果家長強硬沒收孩子的手機不讓他碰到的話,反而可能會引起孩子的叛逆行為,甚至會為了拿到手機做出一些不好的行為。

所以對於孩子玩手機這一件事情,家長一定要端正心態。那如果孩子因為沉迷於手機而耽誤了學習和影響作息的話,家長可以從以下兩個方面進行考慮:

(1)先從家長自身找找原因,原生家庭的影響往往是潛移默化的:

家長可能因為工作繁忙,疏於對孩子的陪伴,在孩子對需要關心的時候沒有得到父母足夠的關愛,就會讓孩子將注意力轉移到其他事情上,就很有可能會沉迷於手機。所以建議父母們,不管工作多忙,都要在工作之餘花多些時間陪伴孩子,讓他們感受到你們的關心。

另外,家長們也要和孩子耐心的溝通,弄清楚孩子沉迷手機的原因,對症下藥會更有效。‍‍

33樓:小魚話育兒

1、不讓孩子沉迷於手機,需要父母的言傳身教:

為了不讓孩子沉迷手機,父母需要在孩子面前要控制手機的使用。當我們空閒的時候,可以拿起一本書來看,或者找一些下棋,健身等有意義的活動。孩子慢慢也會被父母的行為所感染。

如果我們指責孩子,不讓孩子玩手機,卻控制不了自己,把手機當做對付無聊的工具,在孩子面前打遊戲、聊天,孩子怎麼會信服呢。

2、和孩子定製好規則:

對於已經對手機上癮的孩子,讓孩子完全不使用手機,孩子是難以接受的。我們可以事先和孩子約定好。用手機可以做什麼,不可以做什麼,一次可以用多久,什麼時間段可以用。

3、正向引導:

在現代移動網際網路環境下,完全不讓孩子接觸手機是不現實的。父母需要引導孩子正確使用手機。父母引導孩子,生活或者學習中遇到問題,如何通過手機來解決。

引導孩子通過網際網路來搜尋知識,學習知識。父母引導的好,手機就不是洪水猛獸,而是成為孩子成長路上非常得力的乙個的工具。

最後,孩子沉迷於手機,是因為現實生活中沒有比玩手機更有趣的事情。父母可以把孩子帶出去走一走,看一看,不但能控制孩子手機上癮,也有利於孩子成長。

34樓:海鸚雲課堂

其實,戒掉手機癮並不是件容易的事,連我們這些做父母的都很難戒掉,何況乙個孩子呢!所以,要理性看待孩子玩手機的問題,因為即使父母嚴防死守,孩子一樣會從同學、朋友那裡接觸到。

你越禁止,孩子會越好奇,特別是處在叛逆期的孩子,如果只是簡單粗暴地壓制,只會造成親子關係更加緊張。

故建議如下:

一、父母當孩子面禁用手機

對於成年人來說,手機是必不可少的工作、生活工具,但為了你的孩子,還是請你們放下手機,多看看孩子。

尤其陪孩子玩、吃飯、寫作業時,一定要把手機調成關機或靜音,以免陪孩子時被手機打擾。

二、別再用手機哄孩子

手機可以說已經成為「哄娃神器」,只要把手機丟給孩子,孩子就會老老實實看動畫片,不再鬧騰。

網上流傳過這樣一句話:三流父母給手機,二流父母給玩具,而真正的一流父母,會給孩子最好的陪伴。

可見,手機並不是孩子的好玩伴。

三、相互監督

孩子已經有手機癮,父母也不要太著急。跟孩子協商好,在家裡設定「手機專區」。

將父母、孩子的手機統一放到乙個地方,如果要用,需要向對方提出申請。最好擬出具體的規則出來,比如睡前 1 小時禁止看手機,每天看手機的時間不能超過半小時,如果違反規則就要從下月零花錢中扣除等等。

四、多帶孩子出去做戶外活動

比手機好玩的戶外活動有很多,比如到遊樂場,一起運動(跑步、打籃球、跳繩),親子旅遊(如故宮、頤和園、明十三陵、恭王府)等。

孩子的天性就是愛玩,只是智慧型電子裝置制約了孩子的天性。孩子在真實的世界中得到了快樂,哪還有心思沉迷於手機呢!

作為家長,要時刻注意自己在孩子面前的言行舉止,這是乙個父母的基本素養。

孩子玩手機的問題,最終要回歸到家長的智慧型教育上來。

不想讓孩子沉迷於手機,請家長首先做好榜樣,以身作則。

孩子沉迷於遊戲,家長應該怎麼辦,孩子沉迷手機遊戲,家長應該怎麼辦?

遊戲這個東西太上癮,只要你一不小心就會上了它的當,這時候家長就要管管你的孩子了,就在他玩的還沒那麼上癮的時候你就要控制他,要不然你就真的沒法下手了。孩子沉迷於遊戲,家長應該怎麼辦 隨著科技的發展 電子產品種類日益豐富,人們的生活也漸漸離不開電子產品。但是電子產品在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便利的同時,也會造成...

孩子沉迷於手機與遊戲,家長該怎麼辦呢?

家長不要讓孩子觸碰手機,平時也要多陪伴孩子應該多關心孩子,不要給孩子太多的零花錢,也不要讓孩子去網咖,家長要告訴孩子玩手機和遊戲是會影響孩子的成績的,也應該和孩子好好的談一談來改變孩子的現狀。這個時候,家長應該這麼辦 第一,監督孩子,不要讓孩子過多接觸手機和遊戲 第二,培養孩子其他愛好,形成良好的迴...

孩子沉迷遊戲怎麼辦,孩子沉迷遊戲,應該怎麼辦?

確實是個頭疼的問題。我之前網上看到一篇文章,但是這個方法個人認為不一定適合所有的人,我分享給你,你就隨便看看吧。說有個男孩子,在讀高中,整天沉迷於遊戲,家長是各種辦法都試了,都沒有什麼效果。結果有一天孩子的父親找孩子好好的聊了一番,父親提出讓孩子休學一年,這一年就是讓兒子打遊戲,並且父親承諾把家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