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期早戀怎麼辦? 10,青春期早戀怎麼辦?

2023-03-08 13:50:03 字數 3275 閱讀 4529

1樓:韋湛英

第一,不要把事情複雜化了,當孩子有了早戀傾向,父母不要說過分話,亂扣帽子或打罵孩子。更忌諱找學校以及當事人,搞得滿城風雨把事情複雜化,早戀是青少年在青春期正常的心理和生理的反映,只要加以正確的引導,讓孩子能夠充分地理解,一定會收到很好的效果。

第二,平時要注意和孩子平等交流溝通,全面關注孩子的成長,可以多組織些家庭集體活動,加強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感情,避免孩子過多地從外界尋求關懷與理解,而早戀。

第三,孩子通常很在意父母於對戀愛的看法,害怕家長反對、責怪而不敢開口。家長應該告訴孩子,人生的要義不在於早,而在於準。青春期開始的愛情只是基於這個時間對於異性的一種好奇心,而並非真正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要得早不如要得好。家長可以與孩子分享自己的戀愛故事,慢慢觸動孩子的內心。只要孩子正確認識到什麼是真正的「愛」,自然會把精力放回學習中來。

第四,充實孩子的生活,幫助孩子尋找生活的意義,可以有效地轉移孩子對早戀的注意力。

2樓:手機使用者

好好學習,轉移注意力。

3樓:諮詢師蓁蓁

孩子早戀既不能強制干預,又不能不聞不問,到底應該怎麼辦?

青春期早戀怎麼辦?

4樓:手機隱藏的奧秘之處

這個是很正常的,只要不是太迷戀,不影響學習,保持分寸,不做違背原則的事情就可以了。祝你學習進步。

5樓:網友

青少年出現早戀問題一定要積極的加以引導,首先一定要提高青少年的認識水平,讓孩子意識到早戀問題一旦失控,有可能會存在一定的危害,比如讓自己無法認真學習,總是分心,也會讓自己的人際關係變得緊張,容易出現矛盾衝突等等,從而讓自己的心情無法穩定,最終影響自己的學習成績。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家長,別限制太死,只要要求別有性行為,可以接受。否則叛逆的年齡不知道能幹出什麼事來。如果是你本人,轉移視線給自己訂個目標,讓自己完美完成才可以戀愛。

乙個目標乙個目標的定。和家人談談。

7樓:社會小袖

首先一定要提高青少年的認識水平,讓孩子意識到早戀問題一旦失控,有可能會存在一定的危害。

8樓:喊我吃早餐

青春期早戀首先家長要給他講述乙個這個正確的人生 觀兩個人相互喜歡,異性相互吸引,這是屬於正常的,但青春期還是應該把所有的心思都放在學習上 就讓自己變得更好,將來才可能遇到更好更優秀的人。

9樓:雁南飛

青春期早戀怎麼辦?青春期早戀不是洪水猛獸,家長不要過分擔憂,但是家長應該和孩子坐下來認真的溝通,告訴孩子每個年齡段都有每個年齡段的首要任務,人的一生最美的時候是大學時代,這個時代如果能學習戀愛一起來,這個世界便是乙個美好的世界。

10樓:甜桃沒有腰

青春期早戀該怎麼辦呢,其實菁純7人都會經歷過早戀的,但不得不說,你如果藏在心裡面或者是先畫出來,都會有不同的後果,同時在新時期,我們都是感情懵懂的,都會有自己最美好的初戀,但一定要記住,在面對青春青春的時候不能去追求,因為這個時候他就是你心裡最美好的,一旦你出手打破,那麼他就不是一種美好的,而是一種殘缺,我們可以戀愛,但不得不說,可以把自己所有的精力放在學習上,只有自己有能力了才有掌握自己戀愛的能力。

11樓:網友

老師和家長要尊重孩子的感情,對早戀現象應該耐心教育,正確引導,不可斥責、打罵或者是當眾羞辱,否則將使孩子遭到太大的精神痛苦而引發危險的後果。要告訴孩子,早戀感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孩子出現早戀的問題,父母一定要做好家庭教育,可不能打罵孩子,處於青春期的孩子本來就可叛逆,要是在經常打罵他,說不定逆反心理更嚴重呢。要是不知道怎樣教育孩子,你可以去雅方教育看看,我家孩子青春期叛逆就是在哪解決的。

13樓:離人她未歸

青春期早戀怎麼辦?青春期早戀一定要克制自己,不能做出太格外的事情,否則你自己會後悔一輩子的,所以。青春期早戀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一件不很好的事情,它對你的成長和學習都不會有一定影響的,

14樓:鳳雛

你描述的孩子問題,是普遍存在的,只要稍正確的引導,就可以趕超同齡人。雖然我們學校老師也有育人職責,但是面對那麼多孩子,我們真的有心無力,更多的還是需要家庭去教育和引導,畢竟,父母才是孩子第一任老師。根據我的經驗,非常不建議家長經常打罵孩子,偶爾教訓一下還是可以的。

現在孩子越打越敵對,甚至做出極端的事,新聞也報道過很多,經常罵他,會導致孩子自卑不自信,甚至自閉。

15樓:沐霖情感理療閣

青春期早戀了,那麼我覺得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它順其自然發展,當有一天,她發現自己的精力用在不該用的地方以後,自然會懸崖勒馬。

16樓:劇菁英

如果發生青春期早戀情況,千萬不要一棒子打死,不然會越來越叛逆的,這個時候要學會正確的去疏導他們去面對著戀愛的情況。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期早戀是很難解決的事情。只能耐心說服教育。千萬不要打罵,那樣會產生逆反心理。

18樓:肉瑗兒

穩定情緒,保持冷靜。

很多學校和家長對待早戀的態度都十分統一,視早戀如洪水猛獸,發現的第一時間彷彿如臨大敵,想著如何快速的阻止切斷。但是其實家長這樣過度的反應和獨斷的處理方式,只會讓問題越來越嚴重,或者激發孩子的逆反心理。如果家長發現孩子有早戀的症狀,首先應該保持冷靜,理清楚事情的來龍去脈,再做應對辦法。

-來自網路,侵刪。

19樓:社會觀察員老周

老師和家長要尊重孩子的感情,對孩子早戀現象要有耐心教育,正確引導,不可斥責,打罵或者當面羞辱。否則將使孩子遭成太大的精神痛苦而引發更大後果。

青春期早戀怎麼辦

20樓:櫻花

如果是家長,那麼可以好好和孩子談一談,但是絕對不要強制孩子怎麼怎麼樣,畢竟青春期的孩子是很叛逆的,你越是強制孩子做什麼,可能得到的結果與預期的會完全相反。

如果是學生的話,我覺得應該分清楚什麼才是喜歡,不要錯誤的將對乙個人的羨慕當成喜歡,也不要因為青春期的叛逆而去輕易說喜歡,要知道喜歡並不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它同時也意味著相應的責任,這些責任有的並不是學生可以承擔的起的,而且當學生畢業時,無論是怎樣的山盟海誓都會化為烏有,很少有學校中的戀人可以走到一起,通常畢業就意味著分手。

其實早戀並不可怕的,只是一些人誇大了早戀的影響,但是要注意無論怎樣都不能為了早戀耽誤學業,畢竟處在青春期的學生還是要以學業為主。

21樓:溫銳澤

那是當斷就斷了,學習最重要。

青春期肥胖怎麼辦?青春期發胖,該怎麼辦?

一定要戒零食。青春期很容易發胖,不過有些人胖起來就瘦不下來了。現在控制還來得及。但是不要刻意的去 這個年齡的人都有些baby fat,控制飲食就好了。不要吃太飽。絕對不要去 絕對不能吃 藥。藥會毀了你。這是忠告。將每日攝入的飽和脂肪量限制到20克。每天少吃食物是不正確的,我們的身體需要一些脂肪以吸收...

青春期很瘦怎麼辦,青春期男生太瘦怎麼辦

瘦不見得不好,胖的同志們還羨慕樓主呢呵呵。樓主的意思,是不是覺得自己瘦得看上去弱不禁風,缺乏一種男孩子該有的強壯和安全的感覺?如果是這樣,那麼我覺得樓主現在該想的,不是怎樣讓自己胖起來,而應該是怎樣讓自己的身體結實起來,結實並不等同於胖,許多胖人,身上大多是肥膘,其實身體虛得很。我有個同學大概是這樣...

孩子進入青春期,該怎麼辦?孩子青春期怎麼辦

一定要多給孩子一些鼓勵和支援,千萬不能因為孩子出現叛逆的問題就一味的打擊孩子 否定孩子,甚至跟自己的孩子出現矛盾 關係緊張等。要學會鼓勵孩子積極的將自己的精力放到學習上,努力維護好和孩子之間的關係,多一些陪伴,多一些尊重。2 對於學習上產生困難的孩子,家長不要一味地責怪孩子不努力 不用功,而應該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