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託書要按手印嗎,委託書需要按手印嗎

2023-03-08 13:05:01 字數 2398 閱讀 8042

1樓:草是一顆植物

不一定的,如果沒有摁手印,但是已經簽字的,那就是有效的,簽字和捺印具有同樣的效力。

委託他人代表自己行使自己的合法權益,委託人在行使權力時需出具委託人的法律文書。而委託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反悔委託事項。

被委託人如果做出違背國家法律的任何權益,委託人有權終止委託協議,在委託人的委託書上的合法權益內,被委託人行使的全部職責和責任都將由委託人承擔,被委託人不承擔任何法律責任。

在訴訟中,是指委託**人取得訴訟**資格,為被**人進行訴訟的證明文書,其記載的內容主要包括委託事項和**許可權,並由委託人簽名或蓋章。但在其他民事法律行為過程中,也可能存在有授權委託的法律文書。

英文中通常用power of attorney表示。在香港,這類委託書會以契約形成,將個人的某些權力,委派於他人身上。

對於境外當事人出具的授權委託書,人民法院應當根據不同當事人的具體情況進行審查。對於自然人的,應當由其本人或者其法定監護人出具授權委託書;對於法人的,應當由其法定代表人或者有權出具授權委託書的部門或者個人出具;屬於其他組織的,應當由其負責人出具。

2樓:慈訪旁採綠

委託人親筆簽名是需要按手印的。

3樓:李添湖

一般都要求要按手印的,沒有按的也不影響委託的效力,但由些機關必須讓辦理人出示有按指模的委託書及授權委託書!如有法律相關疑問可以諮詢!

4樓:網友

一般都要求按手印,不按手印不影響委託書的效力。

5樓:網友

看委託書的用途以及該委託書接收單位的具體要求而定。有的委託書簽名即可。

6樓:小小小**小

簽名就可以了,不需要按手印。

7樓:天蠍法神

委託書是不用按手印的,只要委託人簽字或者法人蓋上公章即可。

委託書需要按手印嗎

8樓:杜天瓊律師

在簽訂委託書時不一定要按手印的,因為法律中也是規定了當事人雙方簽字確認後就具備法律效力的,在相關法律中也是明確的規定了,當事人在簽訂合同後也是需要通過簽字或者蓋章確認的,如果當事人在合同上摁手印時也是與簽字或者蓋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的。除了一般的委託書公證外,如果業主在國外所做的公證文書,還需要中國駐該國的使領館認證;如果業主在香港/澳門所做的公證委託書,並需要蓋有中國法律服務(香港/澳門)****轉遞香港/澳門公證文書專用章。

委託書公證是依法證明委託人的單方授權行為真實性、合法性的公證文書。辦理委託書公證應當由當事人親自到公證處申辦。

申請辦理(有關房產買賣)委託書公證,沒有地域限制。根據根據《公證程式規則》第十二條公證事項由當事人住所地、法律行為或者事實發生地的公證處管轄。涉及不動產轉讓的公證事項,由不動產所在地的公證處管轄,但遺囑、委託、宣告中涉及不動產轉讓的除外。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四百九十一條 當事人採用信件、資料電文等形式訂立合同要求簽訂確認書的,簽訂確認書時合同成立。當事人一方通過網際網路等資訊網路釋出的商品或者服務資訊符合要約條件的,對方選擇該商品或者服務並提交訂單成功時合同成立,但是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委託書需要按手印嗎

9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嚴格的說,應當按手印。如果已經遞交了委託書,只是親筆簽字,沒有按手印,屬於有瑕疵的委託書,也應當有法律效力。

如果是列印的姓名,沒有簽字,就沒有法律效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九百一十九條 委託合同是委託人和受託人約定,由受託人處理委託人事務的合同。

第九百二十二條 受託人應當按照委託人的指示處理委託事務。需要變更委託人指示的,應當經委託人同意;因情況緊急,難以和委託人取得聯絡的,受託人應當妥善處理委託事務,但是事後應當將該情況及時報告委託人。

以上,僅為當前資訊結合本人對法律的理解做出,請您謹慎進行參考!

如果您對該問題仍有疑問,建議您整理相關資訊,同專業人士進行詳細溝通。

委託書是什麼意思,委託書什麼意思

委託他人bai 代表自己行使自己du的合法權益zhi 委託人在行使權力時需dao出具委託人的法回律文書。而委託人答不得以任何理由反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如果做出違背國家法律的任何權益,委託人有權終止委託協議,在委託人的委託書上的合法權益內,被委託人行使的全部職責和責任都將由委託人承擔,被委託人不承擔任...

個人委託書的格式,個人委託書怎麼寫?什麼格式?

委託書委託人姓名 受託人姓名 委託人身份證 受託人身份證 委託事宜 委託人 因在外地,不便前往 市辦理 手續,特全權委託 為我的合法 人,代為前往相關部門辦理本人 手續並領取相關證明文書。受託人在委託許可權內簽訂的相關檔案我均予以承認,並自願承擔一切法律責任。受託人無轉委託權。委託期限 自簽署之日起...

法人授權委託書需要蓋法人章嗎,授權委託書,法人不簽字,只蓋法人章,沒蓋公章,有效嗎

是需要的,還需要法人在文書上簽字確認,把委託書準備好之後,就可遞交大公證處公證 公證時間一般為3到5個工作日 法人授權委託書一般是需要公司蓋章和法人簽字的,法人章不是必須的。需要,法人章和公章一起蓋。才有法律效力。是的,需要法人授權,簽字蓋章具有同樣法律效力。授權委託書,法人不簽字,只蓋法人章,沒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