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金授權委託書」範本

2023-02-25 20:15:04 字數 3066 閱讀 5279

1樓:戀勞

財務和會計屬於管理學;商貿、商業和經濟學屬於經濟學。

財務管理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資本的融通(籌資)和經營中現金流量(營運資金),以及利潤分配的管理。財務管理是企業管理的乙個組成部分,它是根據財經法規制度,按照財務管理的原則,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簡單的說,財務管理是組織企業財務活動,處理財務關係的一項經濟管理工作。

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以憑證為主要依據,借助於專門的技術方法,對一定單位的資金運動進行全面、綜合、連續、系統的核算與監督,向有關方面提供會計資訊、參與經營管理、旨在提高經濟效益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

上午和經濟學都術語經濟大類下的,需要學習經濟學的相關理論。經濟學比較偏重巨集微觀理論,商業更偏重微觀實務應用。

商業會計與財務會計的區別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區別:1、部分會計科目不同。

如工業會計使用的科目而商業會計沒有的科目:產成品、生產成本、製造費用、輔助生產、半成品等科目;

2、成本核算方法不同。

工業企業注重的是生產過程,也即是生產成本的控制核算;而對於商業企業主要是流通環節,主要針對入庫、出庫、期末進銷差價的核算問題。

財務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量度,對企業已發生的交易或事項,運用專門的方法進行確認、計量,並以財務會計報告為主要形式,定期向各經濟利益相關者提供會計資訊的企業外部會計。 通過對企業已經完成的資金運動全面系統的核算與監督,以為外部與企業有經濟利害關係的投資人、債權人和**有關部門提供企業的財務狀況與盈利能力等經濟資訊為主要目標而進行的經濟管理活動。

財務會計是現代企業的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通過一系列會計程式,提供決策有用的資訊,並積極參與經營管理決策,提高企業經濟效益,服務於市場經濟的健康有序發展。

3樓:

1.概念不同。財務是在一定的整體目標下,關於資產的購置、投資、融資和管理的決策體系。而會計是以貨幣為主要計量單位,採用專門方法,對單位經濟活動進行完整、連續、系統地核算和監督,通過對交易或事項確認、計量、記錄、報告,並提供有關單位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等資訊資料的一種經濟管理活動。

2.職能作用不同。會計基本職能是核算和監督,側重於對資金的反映和監督。而財務的基本職能是**、決策、計畫和控制,側重於對資金的組織、運用和管理。

3.依據不同。會計核算的依據是國家的統一會計制度,具體會計政策、會計估計的選用由企業根據國家統一會計政策,結合企業實際情況選定的。而財務管理的依據則是在國家政策法律允許範圍內,根據管理當局的意圖。

單位制定內部財務管理辦法,享有獨立的理財自主權。自主決策權。

按照我國《企業會計準則》,存貨是指企業在生產經營過程中為銷售或者耗用而儲存的各種資產,包括商品、產成品、半成品、在產品以及各類材料、燃料、包裝物、低值易耗品等。

由於不同行業的企業從事不同的生產經營活動需要有不同型別的存貨,因此,存貨比較能夠反映行業生產經營的特點。比如,製造業的主要生產經營活動是將一種產品轉換為另一種產品,因此它既要儲備用來生產的原材料,又會有處於生產過程和生產階段的在產品,還會有已經完成製造過程、待發出、銷售的產成品等。

因此,工業企業的存貨核算範圍包括原材料、包裝物、低值易耗品、委託加工物資、半成品、產成品和分期收款發出商品等。施工企業的存貨核算範圍包括庫存材料、低值易耗品、周轉材料、委託加工物資、工程施工、工業生產、輔助生產等。商品流通企業的主要經營活動是購入貨物和銷售貨物,沒有生產製造過程,因此它的存貨主要是購入待銷售的商品,也包括為經營而準備的自身耗用的材料物資。

商業會計與財務會計的區別

4樓:會計網

其實可以簡單來說是劃分的標準不一樣,導致不同的職責。

會計按行業性質進行分類,可以劃分出乙個商業會計。基本職能是核算和監督,側重於對資金的反映和監督。

按核算內容對會計進行分類,可以劃分出乙個財務會計。基本職能是**、決策、計畫和控制,側重於對資金的組織、運用和管理。

商業經濟 財務稅務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對以前做過的賬務責任相當的責任,但很多企業會計離職之後就再也找不到人啦,所以即使有問題的話,稅務機關也會讓企業承擔這個責任了。

6樓:財神本姓趙

會計如果作假賬,觸犯法律是要承擔法律責任的。

這讓會計這行很難做。

「挺得住的站不住,站得住的挺不住。」

「董事長要利潤,總經理要指標。」

不作假很難做。這是會計的悲哀。

但如果已經離職,可以舉報。即使有責任也可以減輕。

7樓:楊小美的店

世上有沒有正直的會計!?

工業和商業公司財務如何選擇 80

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你還是去商業公司。

第一,商業企業的業務模式是你熟悉的,相對工業企業簡單一些。

第二,薪資待遇相對來說高些。

第三,工作經驗才是公升職加薪最重要的資本,你可以在這個方向繼續前行。

9樓:匿名使用者

商業相對簡單,而且你也一直在幹,如果想挑戰自己、並為將來發展更好,就去工業企業集團去做,這對業務面的拓寬以及熟悉集團的管理,具有很大的幫助。

10樓:步步為贏

你的位置已經是最高的了,你就選兩個企業哪個能走的更久永遠,哪個行業更賺錢吧!不然賬也不好做,沒乾幾年公司也倒了。

11樓:網友

商業是你比較熟悉的,工業的不熟,但也要看公司經營情況,成熟情況,哪個成熟盈利,能長久。

財務會計和商務會計有什麼不一樣?急

12樓:才子不才

那是全體和個體的關係,財務會計應該包含商務會計。商務會計只不過是財務會計的乙個行業性分類,指**類(商業)行業的財務會計,更加具體和專業。

13樓:泰山是冠軍

不一樣的,會計我只知道大體分財務會計和管理會計,財務會計現在很多,基本遍地都是,而做管理會計最起碼要中級的職稱。你說的商業會計是會計所做的行當,除了比如有工業,建築類,金融等等~

單位授權委託書,單位委託個人的授權委託書怎樣寫?

企業,授權書,辦事機構,委託書,辦理,經營 授權委託書 1 單位與單位之間的委託關係,提交 授權書 此授權書格式不限,但應註明授權範圍及有效期。1 若申請單位為生產企業 1 辦理人員是企業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本人,不需提交授權書和 授權委託書 2 辦理人員不是企業法定代表人或負責人本人,應提交生產企業...

法人授權委託書需要蓋法人章嗎,授權委託書,法人不簽字,只蓋法人章,沒蓋公章,有效嗎

是需要的,還需要法人在文書上簽字確認,把委託書準備好之後,就可遞交大公證處公證 公證時間一般為3到5個工作日 法人授權委託書一般是需要公司蓋章和法人簽字的,法人章不是必須的。需要,法人章和公章一起蓋。才有法律效力。是的,需要法人授權,簽字蓋章具有同樣法律效力。授權委託書,法人不簽字,只蓋法人章,沒蓋...

委託書是什麼意思,委託書什麼意思

委託他人bai 代表自己行使自己du的合法權益zhi 委託人在行使權力時需dao出具委託人的法回律文書。而委託人答不得以任何理由反悔委託事項。被委託人如果做出違背國家法律的任何權益,委託人有權終止委託協議,在委託人的委託書上的合法權益內,被委託人行使的全部職責和責任都將由委託人承擔,被委託人不承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