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前面發動機哪裡能不能用水衝?

2023-03-08 11:30:03 字數 2752 閱讀 4123

1樓:匿名使用者

衝水箱、冷凝器最好。要是發動機咯就不要衝保險盒和點火那一塊地兒,其餘的任意衝。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是別沖洗…因為有線…用發動機外部清洗劑…

3樓:匿名使用者

把水調成散霧狀、罩住保險盒別進水…發動車任意衝、

汽車發動機機艙到底可不可以用水衝

4樓:杭州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可以說是乙個高度精密的機械部件,而且每乙個裝配件之間都加有墊圈,密封環等,連油都不能流出來的儀器,水滲透進去可能嗎?

當然不可能,除非你的發動機密封已經成了很大的問題。不過這種發動機一般都是屬於那種故障頻發,抖動,熄火的破機器了!

只要是好的發動機,就不會滲透進去的,但是水依舊有可能進入到發動機艙內,為何?

可能,因為發動機還有兩個口,乙個出口,乙個入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進氣和排氣。而水正是從這裡進到發動機的!

很多車子根據發動機的布置不同,對於進氣的布置也有所不同,不過排氣卻大多數統一,掛在尾部。而發動機在涉水熄火後再點火會進水,並非是進氣口進去的水,而是尾氣口的倒吸導致的進水。

那麼就是可以隨便沖洗了?當然不是,沖洗發動機艙依舊有技巧!

1、水壓不可過高:由於發動機艙裡面有著各種線路,電子元件,比如馬達,保險絲盒,如果水壓過高,稍有破損的線路就會導致電路短路,輕者燒壞保險絲,重者直接燒毀整個電路板。

2、發動機高溫時不可以沖洗:車子在跑過高速或者長時間的使用後,發動機的溫度會很高。而且現在正是夏季的時候,溫度隨便煎蛋都不是什麼問題,這時候用水沖洗,由於熱脹冷縮,發動機缸體容易出現炸裂,這樣一來修都是小事了,直接換發動機!

5樓:醉後一支舞

可以用水衝,但是自己別操作。還是到專業的洗艙店去吧。他們都是用噴槍,工具比較全。你可以自己買洗發動機艙的噴劑,然後手動用抹布擦。

6樓:汽車大師杜甫

提問發動機可以水洗嗎。

回答您好,我是您的專屬技師,用心,細心,專心為您解答愛車問題,為您找到相對應的問題的解決方案及解決方法!相關方案如下:根據你的情況,不可以用水沖洗,容易進水導致線路腐蝕!

可以用抹布擦拭就可以!,希望我的解答能給您帶來幫助。

不行,插頭容易進水腐蝕。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輛的發動機艙,個人是不建議用水沖洗的,很容易造成線路連線件出現短路的情況。

汽車發動機艙到底能不能用水衝呢?

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

熱車時禁止水沖:熱車狀態下,發動機的溫度過高,如果突然用冷水沖洗,會導致缸體變形開裂,而且高溫下涼水沖洗會出現大量水蒸氣,導致發動機艙內過潮,影響電路。

遠離發動機外保險盒和行車電腦:大部分車型的發動機艙保險盒會有提示,提示車主避免用強壓水嘴噴洗,雖然做了充足的防水處理,但高壓水槍的壓力過大,不能沖洗行車電腦和保險盒區域。

9樓:陌路情感諮詢

能。使用者只要掌握好沖洗水流的射速和水量,以及注意一些不能進水的管道口,做過防水處理的發動機艙是可以用水沖洗的。

雖然汽車發動機缸體都採用加壓鑄鐵或者鋁製造,不像普通鑄鐵那麼容易開裂。但即使這樣使用者也不要往高溫的發動機艙沖水,以避免縮短其使用壽命。而且在發動機艙高溫時用水沖洗,會產生大量的水蒸氣,這些水蒸氣若滲透進電路和其他裝置上,對車的傷害可大可小。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滿布灰塵的機艙,很想能夠沖洗乾淨,卻被告知不能沖洗,於是只能等著它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髒。那麼為什麼發動機艙不能用水沖洗呢?看完後車主:原來這裡的學問這麼大。

11樓:30秒不

肯定不可以用水洗的,汽車的發動機艙裡面含有很多電子原件,如果進了水之後會容易造損壞的。

12樓:吃瓜預備役選手

汽車發動機艙是不能用水衝的,因為它有很多的電子裝置和保險盒。用水衝液易導致漏電短路。

13樓:e時光再燃

不能用水衝。因為發動機艙,是不具備防水功能的。如果用水直接衝,會對發動機有一定的損壞。

汽車發動機艙可以用水衝嗎

1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1、熱車狀態時避免用水沖洗。

熱車狀態下,發動機的溫度過高,如果突然用冷水沖洗,會導致缸體變形開裂,而且高溫下涼水沖洗會出現大量水蒸氣,導致發動機艙內過潮,影響電路系統。

2、遠離發動機外保險盒和行車電腦。

大部分車型的發動機艙保險盒會有提示,提示車主避免用強壓水嘴噴洗,雖然做了充足的防水處理,但高壓水槍的壓力過大,不能沖洗行車電腦和保險盒區域。

3、非原廠大燈要注意。

改裝車頭大燈,把原車大燈總成整個都撬開,然後改成各種高亮大燈。副廠大燈的密封性往往不及原廠大燈好,副廠大燈安裝後出現霧氣或進水的現象時有發生。因此,車主盡量不要用水清洗大燈總成位置,在洗發動機艙時也一定要留意不要把水濺到改裝的大燈上,以免車燈進水變成「金魚缸」。

4、火花塞。

火花塞是絕對不能碰水的。車輛出廠時,火花塞都會被包得嚴嚴實實,一般情況是不可能進水的。如果更換了非原廠指定的火花塞,那麼新火花塞周圍可能會有一些細小的空隙,用高壓水槍沖洗發動機艙,水或水汽鑽到火花塞的幾率就會大很多。

結果怎麼樣?大家懂的。

所以,最安全的方法還是使用高壓氣體吹淨發動機艙,如果覺得機面灰塵過多,可以前往4s店尋求專業技師進行清。

發動機可以用水衝嗎

小車動力不足應清洗哪裡,汽車發動機可以用水沖洗嗎

星秋梵頌 關於動力問題能影響動力的原因有很多有三類 進氣系統 燃油系統 點火系統 1檢視進氣道的空氣濾芯看有沒有堵塞,2檢視燃油系統各個管路有無瀉壓,檢視汽油濾芯有沒有...

汽車發動機外表清潔,什麼情況下能用水槍清潔

你好!發動機是不建議直接使用水槍直接沖洗的,因為很容易導致發動機的電子感測器進水出故障問題,你可以參考下 冷車狀態,易進水的部件作下防護 汽車發動機可以用水沖洗嗎?汽車發動機艙髒了千萬不能用水槍直接沖洗,很容易損壞發動機,大量水蒸氣會 滲透到電子裝置裡造成電子故障。快來看看正確的清洗方法吧。看到這個...

汽車發動機剛換完缸墊和氣門室蓋墊能不能馬上跑高速呢

您好,換缸墊不像 大修 流程那麼繁瑣.沒有您想的顧慮,它不需要磨合期的.缸墊換了之後修理工一定會把油道,氣道,水及發動機整體工況檢查好的.只要修理工把愛車交給您就沒問題了.前提您的愛車沒有其他的症狀,沒有收到修理工人的特別叮囑,可以,但是不能跑得太快也不能跑得太久,建議先跑80,一小時後可跑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