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 電池不充電怎麼解決方法

2023-03-08 11:30:04 字數 4375 閱讀 342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擴音先重啟電腦試一下好了沒有,不行就關機,然後將膝上型電腦翻過來。

將電池取出來,電池下下來之後,放在一邊,等待10分鐘。

再將電池放上去,安裝過程就是先對好在按下。

再次重啟電腦。

然後再開啟膝上型電腦的電源,會發現電源顯示電池正在充電。

2樓:陽人都

方法。一、用軟體的方法重新整理電池我們可以利用一些電腦優化軟體或者硬體檢測軟體對電腦進行乙個全面的檢查,ibm筆記本提供了乙個「battery maximiser and power management」軟體,通過執行這個軟體,我們可以對電池容量顯示不正確以及續航時間減短有不錯的解決辦法,同時可以得到筆記本電池的使用情況,以及筆記本電池損耗的多少,都會在軟體中顯示出來。電腦會根據電池的狀態自動對電池進行校對以及放電,當程式結束以後可以發現電池的實際容量和設計容量的差距會變小(但還是存在)。

方法。二、用韌體的方法來重新整理電池有的本本廠商將電池矯正程式嵌入了bios韌體中(如asus),我們只要在開機的時候進入bios執行電池糾正程式就可以了。利用韌體的方法就是利用bios,在開機的時候,我們進入bios介面,然後在bios中糾正電池程式即可。方法。

三、更換電芯或者深度的放電這也是最後一步了,對於一些時間很長的電池,晶元出現了問題,那麼我們可以更換電池的晶元,但是在更換的過程中,要仔細的進行更換,同時,也可以利用深度的放電進行修復,當然,這種方法是存在風險的,這些行為都可能會導致電池出現損壞或是無法使用的情況,所以在動手之前切記小心。都說好的手機不僅僅在於它的外觀的精美,還需要良好的效能還有使用效果,電腦也一樣,作為一部由許許多多零件構成的電腦,內建配備的好用將決定一台電腦的執行效果,但有時電腦會突然出現各種各樣的事情,這往往需要在詳細了解電腦情況的基礎上解決問題,相信通過上面對於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的原因以及該如何解決介紹能夠對你解決問題有更大的幫助。

如何解決膝上型電腦電池充不上電?

3樓:華碩服務

請嘗試重新插拔下電源介面卡。

筆記本充不進電,有以下幾種可能:

1、電路故障,2、充電介面故障,3、主機板故障。

無論是何種原因導致的,都建議將膝上型電腦和電源介面卡送至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做詳細的檢測,確認具體問題及其原因後處理解決。

如何解決膝上型電腦電池充不上電?

4樓:輕櫻

1、軟體問題:

很多膝上型電腦品牌都有自家的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解決方法:當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取消禁止充電選項,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電腦就可以充電了。

2、硬體本身有問題:

如果是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可以嘗試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

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建議拿去維修或者更換新的電池。

3、電源介面卡問題:

出現電池無法充電還有一大可能是電源介面卡的問題,可以把介面卡給其他正常電腦試試看看能否充電,確定是介面卡問題後就換個新的吧。

4、排除以上原因就很有可能是由於主機板故障引起,而主機板故障引起的筆記本不充電是筆記本維修中遇到最多的;具體的表現是不用電池時有時掉電,充電時斷電續,用手動動電源口就可作出判斷,還有就是電池與主機板的介面虛焊也會引起不充電故障;這種只能到售後維修點檢查維修;

擴充套件資料:

膝上型電腦常見故障檢修:

故障現象:膝上型電腦拔下電源就立刻關機了。

一、故障原因:

1、主機板充放電電路出問題導致的,有時候電源本身老化供電不足也會導致的充不上電。

2、膝上型電腦沒有插上電池,拔掉電源後,使膝上型電腦斷電而關機;

3、因為電池插口有問題,形成了不通電現象,還有可能是電池本身就沒用了,起不到電池的作用。

4、主機板有問題了,主要是電源和電池百的供電切換這一塊。當插上電源的時候,用的是電源供電,電池處於充電模式,當拔掉電源的時候,會切換到電池供電,電池沒度有及時給主機板供電,所以拔了電源以後就會立刻關機。

二、解決方法:

1、檢查電池是否為原裝電池,是否相容。

2、電池與筆問記本介面處的針是否有活動,或是接觸不良。

3、檢查電池是否是停用的,如果是停用的就啟用,就可以了。如果不是,檢視電源的設定是否正確。如:使用電池,多少時間關閉監視器。關閉硬碟之類的。

4、如果以上方法解決不了,建議去售後檢測一下。

5樓:dai醬與jig桑

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怎麼辦。

6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一、原因分析。

1、軟體問題。

一般來說,很多電腦品牌如 戴爾 、聯想、索尼等,均會為自家筆記本配備電源管理軟體,如果啟用了某種「電池保護模式」,電源管理軟體在偵測到使用者使用交流電源後會禁止電池充放電,以此來延長電池使用壽命。所以,如果你發現自己的筆記本不充電,可以先進入相關的電源管理軟體中,關閉電池保護模式或是勾掉禁止充電選項,如果硬體沒有問題的話,電池就能夠充電了。

2、硬體本身有問題電池自身的硬體故障,通常來說,我們可以使用重啟電腦、重新插拔電池來判斷,如果電池依然無法充電,不妨安裝一些硬體檢測應用,獲得大概的電池損耗參考資訊。如果確定是電池硬體故障,切勿自行開啟或是嘗試修復,存在一定的風險,建議拿去維修。

二、安全修復方法。

在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win7系統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之後筆記本就會 自動關機 ,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 指示燈 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安全修復方法:在電腦啟動時進入bios中,通常會在power專案中找到「start battery calibration」選項,即「開始電池修復」,通常來說,首先會提醒使用者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完全充電,然後會顯示文字提示使用者斷開交流電源,win7系統就會對筆記本進行持續放電直至電量完全耗盡,之後筆記本就會自動關機,我們可以連線電源介面卡進行充電,但不要開機,待充電指示燈熄滅後,整個過程才算完成。

注意:bios的電池修復過程可能需要5個小時,所以一定要在自己不需要使用筆記本的時候來進行操作,如果此舉依然無法改善電池狀態,那麼只能說這塊電池估計已經壞了,你可以送修或是購買一塊新的原裝電池。

以上就是膝上型電腦充不上電的有關原因介紹,希望大家遇到的問題得以解決。一般來說,我們遇到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這個問題的時候,先要對它進行分析,軟體和硬體都有可能出現問題,找到對應方法進行修復。如果還是解決不了的話,建議不是特別了解電腦的朋友不要自行拆卸電腦,還是將膝上型電腦拿到售後維修網點,尋找專業技術人員來進行維修比較妥當。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膝上型電腦充不進去電原因可能為:

1.電源介面卡故障:電源介面卡有很多朋友稱之為充電器,雖然不夠準確,但也確實很形象。判斷是不是由於電源引起的不充電也很簡單,替換乙個新的電源介面卡就行了。

2.電池故障:電池故障表現比較簡單,多是充電進度一直顯示100%,實際上一去掉電源介面卡續航時間不到幾分鐘,或是直接檢測不到電池。

主要是由於電池本身的正常損耗,更換乙個新的電池就可以了。

3.主機板故障:如果更換電源介面卡和更換電池都沒有用的話,就要考慮是不是電腦主機板出問題了,這時需要把電腦送到專業的維修店鋪處理問題。

8樓:網友

答:建議先在關機情況下看看能否充電,如果還是不行,有以下幾種可能:

1.電池觸點接觸不良。

2.筆記本內部將介面卡給電池供電的那部分損壞。

3.電源給本本供電與電池給本本供電是不同的,首先說電池供電,電池的輸出是純直流,乾淨得很,直接接入直流變壓模組即可,電池的電壓既不可能也不需要設計得很高,但一旦老化過低,那麼筆記 本就無法啟動了。

4.電池內部控制晶元失效,導致電腦認為電池處於滿狀態故不充電同時建議網友如果有條件檢測下電池電壓,看是否過低,看是否電池老化導致。請做以上檢查後,如依然未能找到故障點,建議拿去檢修下電池和膝上型電腦。

9樓:張劍藏

電池的壽命跟充電次數直接掛鉤,一般能充放電300-500次,之所以「未充電」是對電池的保護,低於某個百分率才會充電。你電腦沒問題。

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怎麼辦,筆記本檢測不到電池怎麼辦啊

膝上型電腦檢測不到電池,有如下幾種情況 電池報廢了,而且無法讀取電池資訊,這時需要更換電池 電池非廠家原裝,是山寨產品,系統檢測不到,應該使用廠家原裝電池 電池上的固定銷損壞,或針腳損壞,導致安裝不到位,介面不能連通主機板,也需要更換。可能是以下的原因造成的 1 電池鬆動了 2 電池的觸點髒了 3 ...

筆記本電池損耗怎麼恢復啊,膝上型電腦的電池損耗率很高 如何恢復

筆記本電池是筆記本的原動力,如果筆記本的電池消耗太大,就大大削減了筆記本電池的續航能力。有很多使用者抱怨自己筆記本的電池續航能力過短,如果使用時間長了,筆記本電池的續航能力也會相對減弱,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深度放電來恢復筆記本的電池容量。1 筆記本 電池損耗 究竟是怎麼回事 筆記本的鋰離子電池都有...

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怎麼充電,新買的膝上型電腦是不是要把電用完才能充電

必須充到12小時以上,然後完全放電到自動關機,3次就行了。這個和開發人的潛能是相似的的,充3個小時 你以為滿了,其實電池最大容量沒有啟用,真充3個小時,這電池用不了多長時間。1個小時就沒電了,以後使用過程中注意電池的保養,每個月將電池放1 3次電 就是拔掉電源線,用電池 電池壽命只有幾百次,最怕不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