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缸發動機的汽車能不能跑長途我想買一輛

2022-12-02 14:55:05 字數 773 閱讀 2917

1樓:貊穎初針覺

三缸發動機優點:採用三缸發動機的均是排量以下的車型,其優點是油耗低,發動機結構簡單、造價成本低,維修費用少,就算發動機大修一次最多也就是500多元,因此使用成本較低。

買三缸車,主要看車主的用車情況及準備購車的資金情況。如果大數多時間在城裡用,只準備了。

三、四萬元的購車款,那麼就應該選擇排量以下三缸轎車,購車成本和使用成本低,經濟省油。三缸發動機缺點:

三缸發動機的缺點是:由於氣缸數少、進氣量小,起步及加速提速性都沒有四缸發動機好,在城裡開車動力足夠了,而跑長途顯得力量不是太夠用。總體來看,三缸發動機的轎車比較適合城市代步,在城市內它的動力足夠,由於排量小,重量輕,燃油經濟性表現較好,保養成本相對較低。

但是它的絕對功率比較小,高速行駛時的動力稍顯不足,震動和抖動有些大。而正由於這些車型價效比高,很多缺點在當時的條件下都可以被忽略的。不過,隨著技術的進步,三缸發動機的技術也在不斷改進,三缸發動機也成為不少廠商的研發方向之一,三缸發動機也不再是技術落後的象徵。

2樓:拜蔚後茵

一、汽車缺缸行駛的危害:

2、如果缺二缸,怠帶抖動感會很強,一檔二檔還可以勉強行駛,三檔以上或30碼以上暴抖無法行駛。

3、對於整車來說,缺缸行駛就像車在顛簸的路上開一樣,對車的使用壽命和駕駛的安全性都會有影響,還有油耗會加大。

二、氣缸是指引導活塞在缸內進行直線往復運動的圓筒形金屬機件。工質在發動機氣缸中通過膨脹將熱能轉化為機械能;氣體在壓縮機氣缸中接受活塞壓縮而提高壓力。渦輪機、旋轉活塞式發動機等的殼體通常也稱「氣缸」。

汽車中的三缸機是什麼?汽車有沒有三缸發動機

三缸發動機,有的發動機由三個汽缸組成,每個氣缸功能都是不相同的,都各有各的能力。其實也是乙個發動機,有很多車輛搭載的就是三缸機,但是也受到了很多的吐槽,因為在使用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覺得經常會抖動,所以評論就特別不好。汽車中的三缸機是指三缸發動機,也就是只有三個氣缸,而三缸發動機的製造成本和維修成奔是...

渦輪增壓發動機是三缸的好還是四缸的好

缸數當然越大越好咯,要不是因為薩差排量稅,這種小排量渦輪都是垃圾品!汽車三缸渦輪增壓和四缸不是渦輪增壓有什麼區別 首先最大的區別就是缸數不同,三缸發動機比起四缸發動機少了乙個氣缸 所以在發動機運轉平衡方面的控制比四缸差,說白了也就是運轉時比四缸機的震動大。打個比方來說,就好比用一根木棍抬一桶水,是三...

汽車發動機剛換完缸墊和氣門室蓋墊能不能馬上跑高速呢

您好,換缸墊不像 大修 流程那麼繁瑣.沒有您想的顧慮,它不需要磨合期的.缸墊換了之後修理工一定會把油道,氣道,水及發動機整體工況檢查好的.只要修理工把愛車交給您就沒問題了.前提您的愛車沒有其他的症狀,沒有收到修理工人的特別叮囑,可以,但是不能跑得太快也不能跑得太久,建議先跑80,一小時後可跑100....